總結報告 送教下鄉活動方案

2022-12-04 06:36:02 字數 945 閱讀 9146

活動目的:城鄉教育發展不均衡,農村教育資源不足,師資力量薄弱,成為制約農村教育快速發展的關鍵問題。通過開展優秀教師、骨幹教師「送教下鄉」活動,搭建城鄉教育聯絡的橋梁,縮小城鄉教育發展之間的差距,加強城鄉教師的交流與溝通,為農村地區教師送去教育新理念、新知識和新方法,進一步推動全市中小學新課程改革,推動廬陽教育均衡發展。

主題:城鄉互動,多輪跟進,共同發展

時間:第一次活動: 10月中旬開始

地點:大楊鎮崗西小學

活動形式:聽課、評課、講座。

內容:小學英語第三冊第三單元

授課教師:馬淮娜

授課教師簡介:馬淮娜,合肥市南門小學英語教研組長,本科學歷。自xx年工作以來一直擔任各年級英語教學工作。

03、05、07連續三屆參加廬陽區課堂教學評比均獲得一等獎,並獲得廬陽區「教壇新星」「教學能手」稱號。xx年參加合肥市教學評比並取得合肥市「教壇新星」榮譽稱號。曾赴馬鞍山參加由安徽省教科院組織的「區域聯動,同課異構」大型教科研活動,獲得好評。

所帶學生在各個級別的考試和競賽中均取得優異成績。

活動主持人:教研室中小學英語教研員茆曉燕老師

參加人員: 骨幹教師,各小學新進編教師,校聘教師等。

具體安排: 1、聽課

2、評課議課

一、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黨的xx大提出的「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精神,根據《xx年延邊州教育工作計畫》、《xx年汪清縣教育工作計畫》和我縣教育實際情況,突出和加大骨幹教師引領和幅射作用,堅持以人為本,以學校發展為本的理念,促進教育的均衡發展,大力提高農村教師的專業能力,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

二、活動目標:

為促進我縣教育的均衡發展,充分利用我縣優質的教師資源,發揮我縣骨幹教師隊伍的引領和幅射作用,通過現場觀摩、當堂點評、專題講座等系列的教學活動,突出典型,以點帶面,提高農村教師教育教學觀念和課堂教學水平,全面提公升農村中小學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並建立骨幹教師支援農村教育的長效機制。

送教下鄉活動方案

寧縣中村鄉 送教下鄉 活動實施方案 寧縣中村小學段萍紅 為了更新我鄉教師教育理念,提高課堂教學水平,加強教師之間相互合作 交流,和解決教學中的實際問題,總結和推廣先進教學經驗,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特制定 送教下鄉 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鄉級以上骨幹教師送教下鄉活動為載體,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更新教...

送教下鄉活動方案

一 開展送教下鄉活動的目的 開展送教下鄉活動,旨在為邊遠鄉校提供教學示範和專業支援,實現城鄉教育資源互補,增進城鄉教師的相互學習,既可以讓上課教師從中得到磨練,又使聽課教師從中受到教益,從而實現雙惠雙贏。旨在幫助於農村,服務於農村,建立城鄉互幫互助的教研 增強一線教師的教學教研意識,在我校掀起教學研...

送教下鄉活動方案

馬鹿鄉中心小學校 送教下鄉 活動實施方案 一 基本情況 馬鹿鄉衡柏村地域相對偏僻,經濟條件發展滯後,當地大多數家長均外出務工,子女多由婆婆 爺爺 外公 外婆等照顧。衡柏村小學是隸屬於馬鹿鄉中心小學校的一所村級小學,這裡開設了3個教學班,分別是學前班 一年級 二年級,有教師3人,在校學生56人 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