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材料全國團建先進縣申報材料

2022-12-04 05:39:02 字數 1513 閱讀 2363

團××區委自去年被定為「全國團建先進縣(區)建立單位」以來,加大建立力度,從組織建設、特色活動、長效機制、典型示範四方面入手,全面實施共青團固本強基工程,進一步增強團組織的戰鬥力、凝聚力和創造力,不斷推動團工作邁上新台階。

一、抓好組織建設,強化團建創新

我們堅持依託黨建帶團建,創新形式加大團建工作力度,有效加強基層團組織建設。

1、加大黨建帶團建力度。堅持定期向分管領導匯報工作,爭取上級領導的支援,研究和制訂解決問題的措施。聯合區委組織部召開全區共青團固本強基工作現場會議,下發《關於實施××區共青團固本強基工程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性檔案,把團建工作的各項任務納入了各級黨建工作總體規劃,實現了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有力地保證了團建各項工作的落實。

我們還積極推進非公團建工作,不斷拓展團建工作領域。

2、加大基層團委建設力度。在各級團委換屆過程中,我們聯合區委組織部下發檔案,對團委班子人選條件、團幹部的培養等內容做了明確規定,並集中半年時間完成團區委、區直團委和鎮(街道)團委的換屆工作。在新配備的團幹部中,平均年齡為28周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100%,團幹部整體素質有了明顯提高。

認真抓好「推優」工作,為黨組織輸送新鮮血液。一年來,共推薦優秀團員入黨385人,「推優」入黨佔團員入黨比例的100%。

3、加大後進團支部整頓力度。結合村黨支部換屆的契機,對班子配備不齊的村團支部進行調整充實,選準配強支部帶頭人,同時舉辦全區農村團幹培訓班,有效提高班子的整體合力。經過調整後,全區174個村團支部班子配好配齊,團幹平均年齡為29周歲,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佔86%。

二、抓好特色活動,強化組織活力

我們堅持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精心組織一系列特色活動,全面活躍基層團組織的活力。

1、創新載體,大力開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動。在增強團員意識主題教育中,我們把思想道德教育同豐富有趣的實踐體驗活動結合起來,成功舉辦了「千名團員遊××」活動,組織千名優秀團員參觀歷史文化古蹟和知名企業,並將《××區共青團員自律公約》製成小卡片分發到每名團員手中,讓團員在體驗活動中獲得教育。我們還通過組織「我為團旗添光彩」、「我與祖國共奮進」等一系列活動,不斷增強團員的時代責任感和歷史責任感。

2、找準切入,大力參與新農村建設。緊緊圍繞構建和諧社會、建設新農村的時代主題,找準服務黨政中心的切入點。團區委開展「志願服務進農村」活動,組織青年志願者隊伍深入農村,服務農村基層發展。

紮實推進「青春建功新農村」和「雙千雙萬」活動,發動區直團組織與村(居)、五四紅旗團委單位與村(居)結對開展幫扶活動,進一步強化基層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積極開展「鄉村青少年文化節」活動,以「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健康、送溫暖」為主要內容,開展貼近基層、貼近青年、貼近實際的服務活動,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圍。一年來共籌集資金32萬元,修建圖書室、籃球場23個,開展各類大型文藝演出8場,慰問困難群眾150戶,資助貧困學生180名。

3、整合資源,大力服務青年健康成長。組織青年企業家協會實施扶貧助學「雙百工程」活動,每年幫助扶持100戶以上的貧困戶和100名以上的特困學生。我們還同e京××茶座攜手開展網上助學行動,發動熱心網友捐資助學,幫助部分受災的貧困學子完成學業。

三年來共籌集資金45.77萬元,資助大、中、小學生639名。

先進申報材料申報材料

三 奉獻愛心,資助內地貧困學生 在內地成長起來的我,親身見到了沿海城市和內地農村的巨大差距,當城裡的孩子吃厭了冰激凌,山區裡的孩子也許正忍飢挨餓,在為買不起一支鉛筆一本作業本而哭泣 當城裡的孩子在網咖裡揮霍著自己的青春,他們的同齡人卻因為交不起幾百元的學費而離開心愛的課堂,過早地擔起養家餬口的重任。...

先進申報材料

打造一流團隊倡導文明服務 記某某單位某某櫃檯 一 櫃組簡歷 該櫃成立於2002年2月,當年實現銷售xx萬元,成為公司的全新增長點。此後,該櫃在服務品牌張靜同志的帶領下,銷售業績逐年攀公升,年平均增長率達20 以上,2011年度實現商品銷售xx萬元,同比增長51.28 在全司各櫃組中名列前茅。櫃組成立...

申報材料建立縣文明和諧單位申報材料

立足服務深化改革譜寫山區教育均衡發展新篇章 xx二中位於縣城新和路東北,是全縣唯一一所省級示範初中,在校教職工143名,在校學生1849名,其中住宿生725名。校園總建築面積為25859平方公尺,占地108畝。近年來,學校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校黨支部確定的 以人為本,關愛學生,打造平安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