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班級申報材料

2021-03-04 09:45:21 字數 3839 閱讀 2309

內江師範學院

外國語學院

09級6班

優秀班級

申報材料

內江師範學院外國語學院09級英語系(國際經濟**方向)6班,是由49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兄弟姐妹攜手共建。他們個個都胸懷遠大理想,個個為了美好未來攢足了勁。自打她建成以來,就是乙個朝氣蓬勃,嚴謹認真的班集體。

而自這個集體組建以來,就顯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整個班非常團結,各成員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並積極配合學院開展各項工作。過去一年中,在校、院團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領導、老師的殷切關懷和悉心的指導下,我們本著奮發拼搏、積極進取的精神,團結一致,不屈不撓,形成了很強的凝聚力,懷著強烈的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堅定不移地向著優秀班集體標兵的目標前進。

09.6成立至今一年餘,無論是在班級建設還是班級生活中,都富有成效;無論是在學習還是在學校、學院的各項活動中,我們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績。在這些成績的背後,凝聚了我們班全體同學艱辛的汗水和為之奮鬥不息的心血。

在此基礎上我們不斷努力,一步步地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

我們的口號:秀出自信,展現自我,非比尋常,六班最強!

我們身披撒滿陽光的羽翼,置身於青春的驛站,懷著滿腔澎湃的熱血,朝著遠方的目標不懈地跋涉。

青春的呼喚,使我們遠足的信念在心中牢牢扎根,腳下的追尋之路似草一般瘋長。我們吹著青春的號角,不顧一切地翻山越嶺而去,並且一如既往向著目的地進發。猶如魚兒戀水,生命的綠色追趕太陽般執著。

在建立「優秀班集體」的道路上,我們歡笑過,努力過,我們的信念堅定,我們拼搏進取,開創了更廣的新天地。

讓我們攜起手來,披著陽光穿行歲月,加快青春的腳步,去點亮掛在心頭的那束理想之光。用摯愛的情懷去高唱青春之歌。一起創造09.6國貿英語班更加精彩的輝煌!

一.架構健全有組織,分工明確有效率

1、 按時換屆,班子健全

本班在每年十月按時舉行班換屆大會,本著「公開,公平,公正」原則,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班級委員。過去一年裡班委奉行分工合作原則,並實行活動負責制,從而高效完成上級安排的任務,為班級成員服務。形成了政治堅定、團結協作、以身作則、密切聯絡同學的班級領導核心。

在第一任班委的不懈努力下,我班在制度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這保證了我班活動的有序進行。

2、分工明確

本班奉行分工合作原則,從一開始建立就分好了班委各幹部的工作,從而能夠以最高的效率為學院、同學服務!

班長的主要職責有:

1) 召集班級成員大會和班委會,傳達、貫徹上級指示和提議;

2) 研究安排班級工作,將班級工作中的的重大問題及時向學院反映;

3) 及時、準確地向黨政部門反映青年的意見和要求,代表和維護青年的利益;

4) 了解掌握同學的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好日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 檢查班級工作計畫、決議的執**況和出現的問題,經常向學院反映情況、請求工作,併同各有關方面加強聯絡,爭取得到幫助和支援;

6) 抓好班委會的自身建設,認真學習,加強集體領導,督促和幫助各個委員做好分管工作,充分發揮每個委員的作用。

副班長的主要職責有:輔助班長工作。班長不在時執行班長職務。主持班會召開並做好會議記錄。

學習委員的主要職責有:負責班級學風建設,具體包括上課出勤情況的記錄,與科任老師的聯絡,課件及學習資料收集,班級作業收發、考務通知等。

生活委員的主要職責有:負責班級宿舍內務與財務工作。主要包括班費的保管與收取,班費支出的統計與通報,宿舍衛生與設施損壞的統計上報等。

文體委員的主要職責有:主要負責班級文藝娛樂活動及體育活動的安排和組織工作,並積極配合學院運動會及其他文體活動的開展工作。負責「第二課堂」的日常開展,營造班內活躍積極的生活與學習氛圍。

心理委員的主要職責有:負責班級同學心理的的保健工作。了解同學的心理動向,主動聯絡同學,並把同學們的心理需求及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

其他委員的職責就不一一枚舉了。

二.基礎建設持穩健,紮實作風保先進

班級成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推優入黨成效佳。團支書積極帶領班級成員高舉團旗跟黨走。至今為止班上已有47人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佔班級總人數的98%,並全部通過學校黨課學習和考試,目前已有名同學光榮進入黨校學習,佔班人數的75%。

團支書積極做好團員註冊、團費收繳、及社會實踐等工作。利用班級網頁、班級**群、飛信群等網路陣地及宣傳欄等傳統手段多渠道宣傳班級的工作。

三.班級生活有特色,課餘活動富姿彩

在學院老師的指導下,在班委的組織領導和同學們的積極配合下,我們每月舉辦主題班會,並積極參加和承辦學校學院舉辦的活動,以提高班級成員的綜合素質。形成了積極上進、樂於助人、朝氣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風。

1.精彩的辯賽論

在學校舉辦的辯論大賽中,我班的雷梟、周妮、曾琴、曾麗君四位同學代表我班過關斬將,順利晉級我院的決賽,並取得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展現了我班同學的風采。在這次活動中,我班同學積極合作,為參賽選手出謀劃策,可以說,這次辯論賽是一次全班同學鍛鍊思辨能力的盛會,展現出了我班同學優秀的思辨能力。

2.第一堂課——軍訓

剛來學校的興奮還未消散,就開始了充滿意義的軍訓,我們班的同學在軍訓中表現優異,除了參加常規的走方隊,還有一部分同學入魏正超、黃科等被選拔為特訓隊員,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在草地上摸爬滾打,經過艱苦的訓練,在匯操表演時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場精彩的軍事表演。通過軍訓,我們在一開始就培養了良好的同學關係,為四年生活打下了基礎。

3.運動會,全民參與

運動會上我們班的女生們個個都是巾幗英雄,剛來學校時李邦燕帶領我班同學取得迎新杯冠軍,陳安然、孫燕麗取得了桌球前三的佳績。在本年度舉行的各場運動會中,我班更是毫不示弱,為班上爭得了榮譽。我班男生少但是個個表現可圈可點,雖然不及其他理工科系的男生,但是拼搏精神卻一點不差,他們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在附表裡有詳細統計。

沒有參加運動會的同學則積極為同學吶喊助威,為他們準備水、幫他們聯絡賽程,通過積極參加運動會,我們鍛鍊了身體,提高了班級凝聚力。

4.寢室--第二個家

.各位同學不僅在運動會、辯論賽等等的賽事上為班級爭得了榮譽,他們自己的寢室也打理的井井有條。我們班有兩個黨員示範寢室,他們是所有同學學習的物件。

另外,我們班有多達十五個寢室在上學年得到了四星、五星級,佔全部寢室的75繁榮的寢室文化為大家的業餘生活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大家在裡面休閒、娛樂、學習,樣樣都不落下。

5.班級聯誼運動會,促進友誼,鍛鍊身體

我班和十班是兄弟班級,為了促進兩班同學的交流,加強同學之間的友誼,我們舉辦了兩班之間的羽毛球友誼賽。在賽事的準備中,各位班幹部群策群力,很快制定出了乙份可行的計畫,同學們也都積極地報名,最終從計畫到賽事順利開始只用了一周不到的時間。大家早早的來到羽毛球場,冬天的早上很冷,大家的熱情一點也不減,來了的同學就開始打起了熱身賽,平常拘謹的同學也都積極地投入到羽毛球的世界中去了。

大家平常都不交流,今天有了這樣乙個平台,也算以球會友吧!

這些只是為我們舉辦、參加的活動的一小部分,除了這些,還有很多。

我班同學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取得了很多成績,不論是學習還是運動、才藝方面,我們班的同學都不會落在人後的。

秀出自信,展現自我,非比尋常,六班最強!是我們班的口號,我們的信念。

我們相信,只有有自信,才能在長空中翱翔,才能在江海中搏擊。

五.班級建設顯成效,成員爭創好榜樣

1. 思想方面

雷梟、周妮、曾琴、曾麗君在院辯論賽中取得第二名

全班98%的同學遞交入黨申請。75%的同學已參加黨校學習。

校宣傳部熊婷婷發表新聞數篇

2. 學習方面

09-10年度有九位同學獲得獎學金、有八位同學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

全班有75%的同學通過英語四級考試、20%的同學以優異成績通過公共六

3. 生活方面

兩個寢室為學校黨員示範寢室、

15個寢室為四星以上的寢室,佔所有寢室的75%,其中五星8個,佔40%。

4. 學生工作方面

班級獲獎統計表

5. 班級集體成果

我班共獲得校級、院級獎勵獎狀三項,包括衛生教室、優秀組織班級等。

6、個人更優秀

先進班級申報材料

班訓 節結潔捷敬競靜勁 班級公約 1.努力學習,刻苦鑽研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不掛科。2.誠實守信,嚴於律己 嚴守考場紀律,遵守學術公德,不作弊,不抄襲,誠信做人,誠信待人。3.交流學習,共同進步 加強團隊合作,深入互動學習,相互交流,相互討論,相互促進。4.關心父母...

先進班級申報材料

學院專業班級 年月日 班申報 先進班級 事蹟材料 示例 經過了n年大學生活的磨練,班全體同學正一步步走向成熟,在學院領導 老師的關心指導下,在班委會和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特別是在輔導員 老師的帶領下,在思想 學習 活動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優異成績,充分體現了班級自強不息 積極向上的團隊精神和強大的凝...

先進班級申報材料

班訓 節結潔捷敬競靜勁 班級公約 1.努力學習,刻苦鑽研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不掛科。2.誠實守信,嚴於律己 嚴守考場紀律,遵守學術公德,不作弊,不抄襲,誠信做人,誠信待人。3.交流學習,共同進步 加強團隊合作,深入互動學習,相互交流,相互討論,相互促進。4.關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