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題答案一

2022-12-04 01:15:03 字數 972 閱讀 1914

廈門大學網路教育2014-2015學年第二學期

《土力學與地基基礎(本科)》課程複習題

一、名詞解釋

1土的粒度組成 2水力梯度 3基礎埋深4壓縮模量 5有效應力原理

6 擴底樁 7固結排水試驗8傾斜9粘性土的靈敏度 10岩土勘察丙級

11固結度12土粒比重13不固結不排水試驗14 標準貫入鎚擊數15流砂

一:名詞解釋

1.土粒的大小及其組成情況,通常以土中個個粒組的相對含量來表示。

2.水力梯度也叫水力坡度是指沿水流方向上單位滲透途徑上的水頭損失。

3.埋深是指從基礎底面至設計室外地面的垂直距離。

4.在完全側限的條件下,土的豎向應力變化量與其相應的豎向應變變化量之比,稱為土的壓縮模量,用es表示。

5.飽和土中任意點的總應力總是等於有效應力加上孔隙水壓力或者有效應力總是等於總應力減去孔隙水壓力。

6.擴底樁是底部直徑大於上部樁身直徑的灌注樁。

7.在圍壓下完成固結後,在施加軸向附加壓力過程中,容許土樣排水的剪下試驗,又稱慢剪試驗。

8.指獨立基礎傾斜方向兩端點的沉降差與其距離的比值,以‰表示。

9.是指粘性土的原狀土的無側限抗壓強度與重塑土的無側限抗壓強度的比值。

10.工程重要性、場地複雜程度和地基複雜程度等級均為**。即次要工程,後果不嚴重;簡單場地;簡單地基的工程。

11.固結度是表徵土的固結程度,,以百分率表示。

12.土粒比重是指土粒在105℃-110℃溫度下烘至恒重時的質量與同體積4℃時純水的質量之比,簡稱比重。

13.在圍壓下和在施加軸向附加壓力過程中土樣的含水量均保持不變的剪下試驗,又稱快剪試驗。

14.在標準貫入試驗中用63.5kg的錘,自76cm的高度自由落下,將長度51cm、外徑5.1cm、內徑3.

49厘公尺的對標準貫入器擊入土中30cm所需的鎚擊數,稱為標準貫入擊數n。

15.含水飽和的細砂、微細砂或亞砂土等,由於動水壓力的作用,而發生流動的現象。

稅法複習題答案

第一章稅收制度基本原理 一 單項選擇題 二 多項選擇題 三 判斷題 判斷對錯 1.對。2.錯。3.對。4.對。5.錯。第二章增值稅 一.單項選擇題 二.多項選擇題 b.c.d.d.c.d.b.c.d.三.判斷題 判斷對錯 1.對2.錯 從價定率下一致,從量定額下不一致 3.對4.錯5.錯 四 計算題...

鋼結構複習題A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二 填空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1 時效硬化 或 老化 2 降低 3 抗拉極限強度為1000mpa,屈強比為0.9 4 低5 靜力強度 6 長細比 7 整體穩定 8 梁的剛度 或 撓度 9 彈塑性 10 空間桁架位移法 三 ...

汽車設計複習題答案

這是面試時較長問的題目!填空題 1 汽車是由動力 底盤 車身 電器儀表等四部分組成的。2 概念設計是指從產品創意開始,到構思草圖 出模型和試製出概念樣車等一系列活動的全過程。3 按照乘用車發動機的布置形式,乘用車的布置形式主要可分為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 ff frrr 三種。4 影響選取軸數的因素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