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複習題A答案

2021-07-31 22:45:50 字數 879 閱讀 2812

一、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1、時效硬化(或「老化」)

2、降低

3、抗拉極限強度為1000mpa,屈強比為0.9

4、低5、靜力強度

6、長細比

7、整體穩定

8、梁的剛度(或「撓度」)

9、彈塑性

10、空間桁架位移法

三、簡答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4分,共20分)

1、簡述焊接殘餘應力對構件工作效能的影響。

答:焊接殘餘應力對結構靜力強度無影響;降低了結構的剛度;降低壓桿的穩定;增加了結構的脆性;降低了結構的抗疲勞效能。

2、軸心受壓構件的失穩形式有哪幾種?影響實際軸心受壓構件穩定性能的因素有哪些?

答:軸心受壓構件的失穩有彎曲屈曲、扭轉屈曲和轉扭屈曲三種形式。影響實際軸心受壓構件的穩定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初彎曲、初偏心、杆端部約束、殘餘應力。

3、簡述門式剛架柱的設計內容。

答:強度、整體穩定、區域性穩定、剛度。

4、網架節點形式有哪幾類?如何選用?

答:網架節點按其構造可分為:板節點、半球節點、球節點、鋼管圓節點、鋼管鼓節點。節點應根據網架型別、受力性質、桿件截面形狀、製造工藝、安裝方法等條件選用。

5、鋼結構常用的防火措施有哪些?

答:鋼結構常用的防火措施有:噴塗防火覆面材料和用防火板材圍抗鋼結構以及用水噴淋系統進行防護。

四、計算題(本大題共3小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

1、解:,

最下一排螺栓(「1」點)最危險

符合要求。

2、解:

, ,查表得:,

壓桿穩定滿足要求。

3、解:

, ,強度滿足要求。

鋼結構複習題及答案

鋼結構 一 填空題 1 鋼結構設計中,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的設計內容包括 2 影響疲勞強度最主要的因素是 3 在螺栓的五種破壞形式中,其中 須通過計算來保證。4 梁的強度計算包括 5 軸心受壓格構式構件繞虛軸屈曲時不能忽略,因而繞虛軸的長細比 x要採用 6 提高軸心受壓構件臨界應力的措施有 7 當構件軸...

鋼結構考前複習題計算答案

注意 一定要自己先動手做題,不要只看不動手。考試時一定要帶計算器。1 設計雙角鋼拉桿與節點板之間的連線角焊縫計算長度l1及l2,已知 採用三面圍焊 hf 6mm,fwf 160n mm2,n 529kn 靜載設計值 解 1 計算端縫承擔的拉力 書上68頁公式 2 計算肢背焊縫l1 內力分配係數見68...

鋼結構複習題全部

例5.5.7 按構造要求計算焊腳的尺寸 要求 確定圖5.5.7所示貼邊焊的合理焊腳尺寸.答案 根據 規範 第8.2.7條第一款 第二款的規定 1 在圖5.5.7 a 中,取取因是貼邊焊 所以取合理。2 在圖5.5.7 b 中 取取因是貼邊焊且取 所以取焊腳尺寸合理。例5.5.10角鋼用角焊縫連線於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