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複習題 答案

2023-02-08 11:09:04 字數 1794 閱讀 8163

2023年春c語言程式設計複習

分數分布:

題型:注:以下答案僅為個人理解的方法所出。同學們幫核對一下若有錯誤還請同學們指正。如有哪個同學有更好更快更準更簡的方法做題或程式設計序,還望其能指點一

二、多**多交流。

同學們可以直接把程式複製到vc6.0編譯器上編譯。此外我發有個編譯器在群共享檔案裡是中文版的哦,本人覺得挺好用的同學們也可以**來用用看好不好用。

給出程式執行結果:

1. 該程式執行後的輸出結果是_____8、1、1_____。

# include 「

void main( )

2. 若執行下述程式時,若從鍵盤輸入10和5時,結果為_______100______注意程式沒有預處理標頭檔案#include<>不知道題目是省略還是故意弄。如果加了標頭檔案程式如下。

main()

列表解析:

3. 以下程式執行後,sum的值是 45

#include <>

void main( )

解析錶值:如下

4. 程式段:

for (i=1; i<=2; i++)

printf("%d %d\n",x,y);

}解析: 注題目也是沒有預處理命令標頭檔案那樣編譯會出錯的如果加有標頭檔案那程式如下:

# include <>

int main( )

printf("%d %d\n",x,y輸出x和y的值

}}執行該程式段時,若鍵盤輸入4 1《回車》及1 4《回車》,則輸出結果為 _____1,-4

1, 4__ 。

解析:列表如下

5. 下列程式的執行結果是

#include <>

main()

printf("$\n");

}解析:列表如下

6. 以下程式的輸出結果是: m= 6 。記得m=後面要空4列因為輸出被控制為%4d

#include <>

#define n 7

main()

,m; m=0;

for(i=1;iif(f[i] printf(「m=%4d」,m);

}解析:表如下

程式填空

1. 下列的程式的功能是:若輸入10、20,則程式的執行結果是 20、10。

# include 「

void main( )

2. 求1!+2!+ … + 5! = ? ,程式如下:

#include 「

void main( )

printf(「1!+2!+ … + 5! =%d」,____s

解析表如下

3. 以下程式的功能是:輸入6個學生的成績,統計學生的平均分,並將成績大於平均分的成績輸出。請填空:

# include 「

void main( )

解析:本人感覺題目有點不對勁,輸入6個幹嘛要定義10個元素大的陣列,if語句後面應該是少了半邊括號。筆誤?

而且題目要求輸入6個學生的成績平均分表示式確變成除以10這能求出平均分嗎? 以下是本人理解能力範圍內增加的程式以下是輸入10個學生成績的程式

# include <>

void main()

{int x[10], i;

float sum=0.0, **e ,a;

printf ("請輸入10個學生的成績 : \n") ;

for(i=0; i<10;i++)

scanf("%d",&x[i]);

sum= sum+x[i];//求總分數

**e=sum/10.0;//求平均分

C語言期末複習題附答案

1 凡是函式中未指定儲存型別的區域性變數,其隱含的儲存型別為 a a auto b static c extern d register 2 若有定義 int ptr 6 則識別符號ptr b a 是乙個指向整形變數的指標 b 是乙個指標陣列名 c 是乙個指標,它指向乙個含有四個整形元素的一維陣列 ...

C語言複習題

1 下列關於計算機語言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 在計算機語言中,只有機器語言屬於低階語言 b 高階語言的源程式可以被計算機直接執行 c c語言屬於高階語言 d 機器語言是與所有機器無關的語言 2 源程式經編譯產生的目標檔案和連線後產生的可執行檔案是 a 和和 c 和和 3 乙個c程式的執行是從 a 本...

c語言複習題

c語言程式設計複習題 說明 第三章資料型別 運算子與表示式 注意識別符號的命名規則,整型 浮點型 字元型資料的定義形式 與 運算子的運算規則。第四章順序程式設計 注意格式輸入與輸出函式printf 及scanf的正確使用 第五章選擇結構程式設計 注意邏輯運算子 注意關係運算子 與賦值運算子 的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