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請假銷假制度

2022-12-03 02:18:03 字數 1187 閱讀 8129

為了加強學生的管理,規範學生的請假、銷假行為,特制訂本制度,要求全體學生遵照執行。

一、請假規則

1、學生請假一般由本人或監護人親自履行,非特殊情況不准讓他人代交假條。請假條需得到班主任簽字後方可離校。

2、一般情況要做到事前請假,學生因病、因事請假,必須出具書面請假條,且一人一假條,不得多人共用請假條。

3、急病或特殊情況來不及辦理請假手續的須**向班主任請假。

4、學生在放假返校時因病、因事不能按時到校,應由監護人向班主任請假。

5、學生在校上課期間(除生病外),一般情況不得請假出校,如有監護人陪同離校辦事可由監護人陪同請假,且同樣需要書面請假條。

6、考試期間,除病假外,一般不得請假。如必須請假,不論時間長短,均須報學校審批,同意請假後方准予參加緩考。

7、請假條應格式規範,註明請假事由,出校時間及回校時間。應交請假條一式二份(乙份**主任,乙份交教導處)。

二、准假許可權

1、一周以內的請假,由班主任審批;

2、超過一周,在一月以內的請假,由教導主任審批;

3、一月以上的請假,由業務校長審批。

三、補假手續

1、學生因急事而無法事先請假的,應在兩天內由學生家長代為辦理補假手續。補假期滿,不能銷假者應事先辦理續假手續。

2、學生在假期、節假日必須按學校的規定按時離校、返校,逾期不歸者必須持有效證明辦理補假手續,否則按曠課處理。

四、銷假

請假期滿,返校後必須及時到班主任處銷假,否則超過准假時間者,按曠課處理。

五、其它

1、各班每天上午、下午第一節課前對學生進行一次點名,並認真填寫點名簿。

2、學生患流行並傳染病期間,必須回家休息、**,憑疾控部門的證明方可返校上課。班主任應及時將資訊報告保健室。

3、如有未請假不到校的學生,班主任應立即與家長聯絡,弄清原因。一時與家長聯絡不上的,應向學校報告。

4、學生中途離校的,應憑班主任的籤條出校門,籤條由傳達室收存。

5、各班應切實加強學生的組織紀律性教育,要求學生嚴格遵守請假、銷假制度。

6、學生請假,如果學生以欺騙手段請假,被查出,則取消該生的請假資格,並追究相應的責任。

7 、如果學生違反請假制度,均作曠課處理。

8、所有學生、班幹部、班主任等都應當嚴格按照本制度規定的程式履行自身的義務和職責。

學期結束後,班級將對出勤情況作統計,計入本學期學生素質評價報告冊,對嚴重曠課者將根據情況予以嚴肅批評。

小學生請假銷假制度

為了加強學生的管理,規範學生的請假 銷假行為,特制訂本制度,要求全體學生遵照執行。一 請假規則 1 學生請假一般由本人或監護人親自履行,非特殊情況不准讓他人代交假條。請假條需得到班主任簽字後方可離校。2 一般情況要做到事前請假,學生因病 因事請假,必須出具書面請假條,且一人一假條,不得多人共用請假條...

學生請假銷假制度

1 各班每天上午 下午第一節課前對學生進行一次點名,並認真填寫點名簿。2 學生因故缺席,必須向班主任遞交請假條,說明事由並在請假條上註明返校時間,家長要在請假條上簽名。返校後應銷假。3 學生患流行並傳染病期間,必須回家休息 憑疾控部門的證明方可返校上課。班主任應及時將資訊報告保健室。4 如有未請假不...

請假銷假制度

為了切實做好學生安全管理,確保學生身心安全,特制訂一些請假銷假制度,系全體學生對照執行。1 學生請假 學生請事假,必需寫出請假條 寫明事由,外出的寫明外出地點及陪同家長 家長簽字班主任批准後方可離校。緊急事件來不及請假的,必須 告知班主任。事假兩天以內班主任批准,兩天以上校長批准。學生請病假,必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