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 分數乘法測評

2022-11-29 19:06:08 字數 2445 閱讀 6544

密鑰匙學校六年級分數乘法測評卷

姓名分數

一、計算題要仔細。

1、直接寫得數。(10分)

×01245× =

9100= 18×= × =

2、能簡算的要簡算。(18分)

1732

××1644-72×

二、想一想,填一填。(21分)

12、12個是( );24的是( )。

3、的3倍是和的積是12。

40.5×( )

5、在○裡填上>、<或=

×4○ 9×○×9 ×○

6、邊長分公尺的正方形的周長是( )分公尺。

7、六(1)班有50人,女生佔全班人數的,女生有( )人,男生有( )。

8、看一本書,每天看全書的,3天看了全書的( )。

9、一袋大公尺25kg,已經吃了它的,吃了( )kg,還剩( )kg。

10、比30多的數是( );比36少的數是( )。

三、對號入座。(12分)

1、「小羊隻數是大羊隻數的」,( )是單位「1」。

a、小羊b、大羊c、無法確定

2一定大於1。

a、真分數b、假分數c、任何數

3、今年的產量比去年多,今年的產量就相當於去年的( )。

abc4、12×(+)=3+4=7,這是根據( )計算的。

a、乘法交換律 b、乘法分配律 c、乘法結合律

5、一塊長方形菜地,長20公尺,寬是長的,求面積的算式是( )。

a、20× b、20×+20 c、20×(20×)

6、比35的多9的數是( )。

a、19b、14c、1

四、火眼金睛辨對錯。(5分)

1、自然數a的大於

2、1噸的和4噸的一樣重

3、一根電線長3公尺,用去公尺後,還剩下公尺

4、60的相當於80的

5、冰箱的數量相當於電視機的,冰箱的數量比電視機少。( )

五、看圖列式計算。(7分)

六、解決問題。(24分)

1、甲乙兩地相距420千公尺,一輛汽車行駛了全程的,行駛了多少千公尺?

2、乙個果園占地20公頃,其中的種蘋果樹,種梨樹,蘋果樹和梨樹各種了多少公頃?

3、某鞋店進來皮鞋600雙。第一周賣出總數的,第二週賣出總數的。

⑴兩周一共賣出總數的幾分之幾?

⑵兩周一共賣出多少雙?

⑶還剩多少雙?

4、六年級同學給災區的小朋友捐款。六一班捐了500元,六二班捐的是六一班的,六三班捐的是六二班的。六三班捐款多少元?

5、一件西服原價180元,現在的**比原來降低了,現在的**是多少元?

6、希望小學三年級有學生216人,四年級的人數比三年級多,四年級有學生多少人?

※ 七、智慧型屋。(4分)

甲乙兩個倉庫,甲倉存糧30噸,如果從甲倉中取出放入乙倉,則兩倉存糧數相等。兩倉一共存糧多少千克?

分數乘法訓練(二) (三)

每套訓練題50分總分:100 得分

1、直接寫得數:(6分)

15121 ×

2、怎樣簡便就怎樣算:(9分)

××24 42

3、甲數是,乙數是甲數倒數的。甲乙兩數的和是多少?(3—7題共35分)

4、李師傅昨天上午生產80個零件,下午生產100個零件。今天生產的是昨天的。今天李師傅生產了多少個零件?

5、食堂運來噸煤,第一周用去,第二週用去噸。兩周共用去多少噸?

6、食堂運來噸煤,第一周用去1噸,第二週再用去多少噸就共用去運來煤的?

7、甲乙兩地相距150千公尺,小明騎自行車從甲地去乙地,3小時行了全程的。小明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它再行多少千公尺才能到達乙地?

分數乘法訓練(三)

得分一.填空:(24分)

1、在0.125、、、、8、1.25、0.6、10這些數中,( )和( )互為倒數,( )和( )互為倒數,( )和( )互為倒數。

2、千克=( )克時=( )分平方分公尺=( )平方厘公尺

3、下列各式中,乘積最大的是

a × b × c × d ×

4、1噸棉花的和3噸鋼材的,相比

a 1噸棉花的重 b 3噸鋼材的重 c 一樣重 d 無法比較

5、乙個分數去乘或乘,結果都得整數,這個分數最小是

6、 4個與11個的和是多少? 的倒數與的積是多少?

二:應用題:(16分)

7、一本書120頁,第一天讀了全書的,第二天讀的是第一天的。第二天讀了多少頁?兩天共讀多少頁?

8、禽場養雞120只,養的鵝是雞的,養的鴨是鵝的2倍少100只。養鴨多少只?

9、甲乙兩車從相距600千公尺的兩地同時相對開出,4小時兩車共行了全程的。乙車每小時行50千公尺,甲車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六年級分數乘法練習

一 填空題 21 每格1分 20表示20 表示 表示 在下面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數。千公尺公尺時時 分 在括號裡填上 或 符號 1637 37 0.112 1 九月份用電量比八月份節約 這句話是把看作單位 1 表示是的。今年總產量比去年增產 這個表示是的。3公尺鐵絲,用去公尺,還剩多少公尺?列式是3公尺...

六年級第一單元分數乘法 1尖子

知識點 一 分數乘法 分數乘整數 1 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分數乘分數 2 分數乘分數是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二 分數乘法的計算法則 1 分數與整數相乘 分子與整數相乘的積做分母 整數和分母約分 2 分數與分數相乘 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母相乘的積做 3 ...

六年級分度乘法試題

一 二單元 班級姓名等級 一 請你填一填。1.7表示表示 23.20 千公尺的是 千公尺,公尺的是 公尺。4.一袋瓜子的重量是千克,15袋這樣的瓜子重 千克。5.時 分平方分公尺 平方厘公尺。6.一瓶飲料公升,淘氣喝了,他喝了 公升。7.蘋果個數的是梨的個數,把看作單位 1 若蘋果有 40個,則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