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亞健康

2022-11-29 08:18:02 字數 683 閱讀 8947

亞健康狀態人群機體雖無明確疾病,卻呈現出活力降低、反應能力減退、適應能力下降等生理狀態,通常表現為:情緒低落、心情煩躁、憂鬱焦慮、胸悶心悸、失眠健忘、精神不振、疲乏無力、腰背痠痛、易感疾病等。

亞健康狀態包括哪些內容?

造成亞健康狀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是現代生活方式的影響,可概括為如下5點。

1、環境異常: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存環境惡化之間的矛盾突出。如全球變暖、溫室效應、臭氧洞擴大、沙塵暴襲擊、強紫外線照射等導致陽氣躁動,形成陽熱體質; 2、營養失衡 :

在現代生活條件下,很多不科學的飲食習慣造成了許多「文明富貴病」,引起人類體質的逐漸演化。3、不良嗜好:大量飲酒造成倦怠脘悶、頭目不爽、口乾口黏、舌苔厚膩、不思飲食等濕熱徵象。

4、妄投温補:現代人已經攝入過多的肥甘厚味,加之體力活動少,熱量過剩,再妄投温補,無異於火上加油,從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人群濕熱內盛體質的形成。5、心理障礙:

社會生活的巨變,資訊流量的膨脹,效率意識的增長,人際關係的複雜,物質利益的分化等,使現代人精神緊張、情緒躁動、心靈疲憊、焦慮不安,最終導致身心平衡的破壞。

預防和消除亞健康的關鍵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勞逸結合,平時注意鍛鍊身體,適當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膳食合理,飲食要少鹽應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豆製品等。這樣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物質、維生素和元素。

暴飲暴食會造成消化道器質病變;偏食會因為缺乏某種營養物質而誘發"亞健康"狀態。

什麼是亞健康

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和適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亞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狀態,這是一類次等健康狀態,是界乎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故又有 次健康 第三狀態 中間狀態 游移狀態 灰色狀態 等的稱謂。世界衛生...

亞健康最終會導致什麼病

導讀 亞健康最終會導致什麼病?現在我們周圍的人們都感覺出自己的身體的亞健康狀況了。但是這樣我們就不 亞健康最終會導致什麼病?現在我們周圍的人們都感覺出自己的身體的亞健康狀況了。但是這樣我們就不得不擔心如果亞健康的話,可能會導致的疾病,如果了解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避免這些疾病,從而更靠近健康。簡單來說...

面板亞健康的原因是什麼 x

健康導讀 亞健康的原因是什麼呢?生活在寫字樓中的女性,受辦公室空氣汙染 電腦輻射 空調乾燥風的侵害,加上作息很不規律,容易變成亞健康 很多人會驚奇 怎麼會有 亞健康呢?嘉仕恆信醫院亞健康管理中心醫師講,從醫學角度來看,健康的 應該具有以下特徵 光滑柔嫩 細膩透明 潤澤無瑕 富有彈性。而生活環境中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