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實踐感悟

2022-11-28 11:30:02 字數 924 閱讀 3063

快樂的時光總是彌足珍貴,短暫的時光總是耐人尋味,這一路的點點滴滴,都在讓我們成長。

假期的實踐生活,一直在我腦海裡回映著,我反覆回憶,思考著假期實踐的點點滴滴,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生活,有汗水,有歡笑,更有甸甸的收穫,社會實踐已經結束了,回想起來,雖然鍛鍊的時間不長,但它給我帶來的影響卻永遠存在,它為我們走出課堂,離開校園,走社會,走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奠定了基礎,更讓我們到社會這個大課堂上去,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能力,假期實踐是對我的挑戰,也是我技術人生中的寶貴財富。

在我看來工作是一件神聖的事情,因為那樣我們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勞動換來應得報酬,讓我們體驗到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今年寒假,我應聘到了乙個汽服店工作,從這天起,我的技術將得到驗證,這將是對自我的挑戰,也是我技術人生的知識財富,在穿上工服實際操作之前,首先要經過熟練老技術師的帶領,雖然在學校也有實訓車間,但此時此刻的我還是很緊張,因為沒有工作經驗,一些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體驗還是有些不同的,就這樣我從生疏到熟練、從別手蹩腳到應付自如,同時也讓我感到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遠遠不的,我要學習的還有太多太多,工作期間我了解到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讓我看到了汽車售後服務的市場有多大、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更加堅定了我的理想。

工作要面對各種各樣的顧客,有一次碰到乙個顧客,他讓我懂得了作為乙個汽車修理工不僅要有高超的技術,也要學會如何更好地與顧客溝通,我要以百分百的熱情真誠去面對每一位顧客,顧客的誇獎會讓我更加有自信、更加努力工作,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天,都很快樂,偶爾也會遇到一些刁難的顧客,但這樣也鍛鍊了我的忍耐力,讓我懂得了寬容忍讓,使我成長了不少,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這次的實踐使我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讓我受益匪淺。

實踐生活很快就結束了,我懂得了參加社會實踐的必要性,這對於以後要踏入社會的我們與其說是一次磨練,不如說是一種生活體驗,這實踐讓我明白了想要融入社會,就要適應社會,收起自己的小脾氣,以不變應萬變,這就是真實的生活。

假期學習感悟

語文教育作為乙個整體來設計,要乙個真正培養人的角度來進行。如果我們只顧眼前的單一的目標,就沒有時間去展望 塑造整個的生命。因此,我們就必須在每一門學科 每一節課 每乙個教育細節中體現我們關懷生命 塑造完人這一教育理念,而不應該讓求知成為唯一。在充滿活力的生命個體中堆砌理智知識,並以此來評判人的發展,...

我的假期生活

假期,與其說是由於種種原因還不如說是種種猶豫,讓我奔波了好久!讓我了解了好多,讓我明白現在想要好好生活好難啊 原本想著放假時候在家好好看書,決定在大三開學之際考試計算機二級跟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可是到家以後發現我的想法居然那麼不現實,堂弟今年該高二了,暑假去我們那兒奧星打短工了,表妹高考結束了,去一家...

我的假期生活

看書,做題,去補課 文藝的我說了,看書,畫畫,去補課,另外,我表弟叫豆豆.我很喜歡畫畫,嗯.讓你們看看吧。這是國畫,畫起來很麻煩,要好多次的 塗塗沫沫 才能成形。而國畫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 中國畫 簡稱 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宣紙 帛上並加以裝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