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一年級數學試卷分析

2022-11-28 10:54:02 字數 1134 閱讀 6781

2、教師問題分析

①平時不重視對學生的養成教育。比如說:沒有嚴格要求讓學生把字寫端正,寫工整,造成捲麵太亂。

②對學困生的輔導不到位。 應該利用課餘時間對學困生進行輔導。

③平時不注意要求學生的解題過程,太注重結果,造成學生計算能力差, 理解能力也太差,不會讀題,不會分析題,造成失分較多。

五、改進措施

(一)、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1、 提前備課的作用。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分析、研究和**教材,準確把握教材。

2、創設生動具體的情境。根據一年級學生的年齡和思維特點,教師應充分利用學生的生活經驗,設計生動有趣、直觀形象的數學教學活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在生動具體的情境中理解和認識數學知識。

3、重視知識的獲得過程。任何一類新知的學習都要力爭在第一遍教學中讓學生通過操作、實踐、探索等活動充分地感知,使他們在經歷和體驗知識的產生和形成過程中,獲取知識、形成能力。只有這樣他們才能真正獲得屬於自己的"活用"知識,達到舉一反

三、靈活應用的水平。

4、提高教師課堂教學的素質。課堂教學要取得理想的效果,教師除了備好課還必須具有多種課堂教學的藝術。包括組織教學的藝術、啟發引導的藝術、合作交流的藝術、表揚激勵的藝術、語言藝術、板書藝術、練習設計藝術和動態調控的藝術等等。

5、堅持認真寫好教學反思。自我反思是教師專業成長的必由之路。數學教師要經常對自己教學中的得與失進行自我反思,分析失敗的原因,尋求改進的措施和對策,總結成功的經驗,撰寫教學案例和經驗**,以求更快地提高自身課堂教學的素質和水平,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數學教師。

(二)加強學習習慣和策略的培養。

新教材的教學內容比以往教材的思維要求高,靈活性強,僅用大量機械重複的訓練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教師一方面要精選、精編靈活多變的針對性練習、發展性練習、綜合性練習,有意識地對學生進行收集資訊、處理資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策略指導,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如:

獨立思考的習慣,認真讀題、仔細審題的習慣等等

(三)關注學生中的弱勢群體。

如何做好後進生的補差工作是每位數學教師亟待解決的實際問題,教師要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做好以下工作:堅持"補心"與補課相結合,與學生多溝通,消除他們的心理障礙;幫助他們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加強方法指導;嚴格要求學生,從最基礎的知識抓起;根據學生差異,進行分層教學;努力使每位學生在原有基礎上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

一年級數學試卷分析

柴湖鎮小學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 一 3 班數學期末考試試卷分析 2014年1月15日 16日,我鎮在鍾祥市教研室的統一安排下組織了期中考試,15日下午,進行了數學考試,16日上午,我們一年級全體數學教師認真細緻地進行了閱卷。現將一年級學生的數學期 末考試情況分析如下 一 總體情況 本次考試...

一年級數學試卷分析

一 試卷考核知識簡析 1 10以內數的加減口算 以及比大小 主要體現在第 一 大題 2 位置型別的題 主要體現在第 二 大題 3 圖形以及操作題 主要體現在第四大題 4 看圖寫算式並計算 主要體現在第五大題 二 試卷題目難易分析 試卷第一大題 第二大題 第三大題 第四大題都是基礎題 第五大題是看圖列...

一年級數學試卷分析

寺頭中心學校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一年級數學 期末調研測試分析 一 基本情況 我校一年級應該參加考試53人,實際參加考試53人,參考率達100 均分為89.6分,及格率為96.2 分數段情況分布如下 100分5人,90 99分29人,80 89分10人,70 79分6人,60 69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