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是不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東西

2022-11-27 23:27:06 字數 1625 閱讀 8961

前一段時間,谷歌新出的google w**e非常火,乙個w**e的邀請都可以賣幾十美元。在朋友當中苦苦詢問,終於得到乙個邀請。嘗試之後,發現它還只是乙個雛形,據說以後會變成「一種個人通訊和協作工具」。

通訊、聊天、辦公寫作為一體―當然少不了現在流行的微博,這個概念聽起來有點耳熟,王志東點選科技的l**a-l**a,還有「竟開協同」系列軟體,似乎都有類似的味道。微博在國內的流行,和部落格的流行如出一轍―似乎只有新浪走這條路,這條路才會光明似的。步其後塵的**不計其數,最近開通的門戶**是網易,試用了一下,印象最深刻的只是它把字數限制從上公升到了―網易的象徵。

陳彤**部落格產品的壽命大約是5年左右,現在差不多已超過5年了。當微博在國內的流行還不足一年時,似乎已顯出疲態。很多的微博使用者都有同樣的煩惱:

關注某位微博主,從此就要看他不停地「刷屏」:今天中午吃的肯德基,晚上要去必勝客,明天早上麥當勞……當他的「碎碎念」充斥螢幕後,其他人的微博從此就被淹沒了,你還不能取消對他的關注,因為這個人時不時還會冒出一些有用的資訊來。

資訊的雜亂無章,缺少梳理,是它短小易傳播優點背後的致命缺點,我相信不少人會因為這樣的原因放棄它。新浪部落格第一名韓寒在開通微博一周後就宣布退出,不勝其擾應該算是原因之一吧。難道沒轍了?

難道微博沒救了?其實只要合理管理,並加以利用,微博其實是個好東西。

1.梳理好友

這肯定要做,當你關注了100個好友之後,你會發現最後只能被迫關注那幾個刷屏的。

2.限制閱讀時間

微博是乙個圈子,但你不能被它圈住,如果你每天花費一上午在好友和好友的好友間調侃,那麼這與去夜店與陌生人聊天沒什麼區別―夜店裡至少還有mm可以結識呢!

3.別當qq使

我見過有人拿微博當qq使,你一言我一語,只不過是當著大家的面而已。這有點像qq群的某些使用者,喜歡在群裡討論只有他們兩人關心的話題,還聊得很有興致,耽誤大家時間―結果通常是被請求私聊。

4.微博的推薦用途

★任務懸賞:找問題答案的好去處。就算是熱門論壇裡,一般也不會有人在1分鐘之內給你回帖吧!

★一句話推廣:這個慎用,總用肯定有人會刪你,或者扇你。

★散布小道訊息:微博真的適合幹這個,但別造謠,後果自負。

★需要做的事情列表:臨時想起有什麼事情沒乾了,記錄一下,或許你會覺得便箋紙不錯,但你手邊只有一台電腦的時候,微博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便於在各地查閱。

★實況轉播:用上你的手機發微博,轉播大家都關注的內容,這效果絕對比報告午飯有意思

名博論語

心理學上講,人,多半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假新聞」之所以成為很多人「願意相信的」,一方面是因為投其所好―人潛意識裡希望看到刺激的,於是便有人語不驚人死不「羞」;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平日沒有太多「真新聞」的提供,於是久而久之造成了「假作真時真亦假」。

―董路說「打假」

放棄部分商品房名不副實的稱謂,將每個家庭真正自行居住的房屋,以其成本(沒有土地價)賣給國民,就叫「住房」。對於這以外第二套乃至多套住房,任其徹底商品化,讓每乙個家庭既有最基本的住房保障,又有積極向上追求更優質生活的動力,凸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馬未都的部落格

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最nb的獲獎感言出自獲得最佳外語片獎的阿根廷導演胡安之口。他說:「感謝評委沒有把大都說外星人話的《阿凡達》算作外語片,我的《謎一樣的眼睛》才有了獲獎機會。

」他還像周洋那樣感謝了父母,他忘了說感謝國家。

―鄭淵潔的部落格

節約能源不是口號,是一種行動力

節能降耗是企業的生存之本,樹立一種 點點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 的節能意識,以最好的管理,來實現節能效益的最大化是我們每乙個寶管人應當履行的義務。為進一步推進科學發展觀主題教育活動的深入展開,充分認識節能降耗工作的緊迫性和重要性,在熱處理分廠屈廠長的帶領下開展 節能降耗,從我做起 活動。活動以 ...

雷鋒是一種信念,一種行動

雷鋒,是現代中國的乙個充滿活力和富有感召力的文化符號,始終是我們精神家園中親切和溫暖的一縷陽光。當然,每乙個時代都會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解讀經典和偶像的價值意義的。那麼在我們這個時代,雷鋒精神又將怎樣呈現,或者說今天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又是什麼呢?21世紀是乙個高度文明的時代,科學技術已在各個領域逐漸成熟...

創業一種是勾搭一種是愛情

創業不是 創 的事,也不是 業 的事,是人生選擇的事情。創業是一種特別不同平常的人生。如果你要選擇乙個特別的人生,那麼就選擇創業。如果你要選擇一種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生,那麼就不要去創業。創業是人生的選擇 從我選擇創業的時候,我就經常碰到這個問題。以前從讀書 上學 教書 機關,這都是一樣的人生。突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