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幫扶工作的述職報告

2022-11-27 23:24:11 字數 1371 閱讀 7781

去年7月底被分配到xx鎮xx村工作,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心駐xx村,汗撒阡陌間》。

一、扎到泥裡接地氣,汲取營養

過去一年時間,每天吃住在村里,一輛電單車馳騁在xx村公路上,在村里工作讓我清楚認識到了農村的真實現狀,切身體會到了基層工作的酸甜苦辣。同時也讓我深感基層工作困難多,思想更不能滑坡.說話有人聽,做事有人幫,才能實在開展工作,來到農村就要學講農村話,學做農村事,把事情搞團圓,把話說撐展。

經濟普查不講清意義,資訊就錄不上來,新農合不講明利弊,錢就收不上來。農村處處都是大課堂,一笑一罵皆是學問。不走家串戶不清楚村民所需所想。

不經歷抗旱保收,認識不到用水的緊張與艱難。不入戶訪查核災,感受不到困難戶的無助與焦急。不上門登記普查,體會不到意識轉變的重要性。

不帶頭示範先乾,爭取不到群眾的理解支援。說破嘴皮子還不行,還得累酸倆膀子。大學生,小年輕,肩要能挑,背要敢扛。

村委會在鎮委**的領導下發展小果園,和書記一起種植的無公害葡萄正忙著修型裝袋,田間地頭都有我曾揮灑過的汗水。

二、安下心來做小事,不忘初衷

心駐xx村,我時刻告誡自己得安下心來做小事,做實事。一年來,工作大到全國性的經濟普查,新農保的收繳,新村部的落成,通組公路的建設,小到打字影印端茶倒水,點點滴滴方方面面都是我做實事的機會,我不嫌事情小,就怕做不好。我堅持把小事做好,把細節做精。

回憶一年駐村時光,站在新落成現代化新村部院內,回憶著按時按量上繳的新農合資金清單,採摘著成熟香甜的無公害葡萄,散步在新鋪設的通組公路,欣賞著村里的景觀苗木等,這些都是我一年來最美好的回憶,最寶貴的經歷,我參與,我幸福,我的初衷,莫過於參與創造美的事業。大事由小事構成,做好了小事,大業才會成就。

三、仰望星空有夢想,心存志向

埋頭實幹不忘仰望星空。第一天來到xx村,鎮里的領導和村書記就將我安排吃住在老支部書記黎啟華家裡,白天跟著書記主任轉,忙工作,晚上回到家陪著老書記聊天,學經驗,收穫良多。十八大精神的學習解讀,八項規定、六項禁令的嚴格要求,群眾路線教育的為民導向,民主生活會上的紅臉出汗,都使我一步步成長昇華。

學習使我心胸更開闊,有了仰望星空的願望,有了更高遠的志向.在完成王部長安排的三個一百的任務過程中,我對xx鎮山林資源保護與農民增收的矛盾問題進行了調研,袋料香菇產業,散養山羊,以及濫伐盜伐等原因造成了我鎮山林資源嚴重破壞!鍾祥市人大,市林業局成立工作專班,針對山林資源保護採取各項措施,努力在探索出一條農民增收與山林資源保護相協調的新路子.

持續才有發展,和諧才有未來.與領導一起解決這個問題是我現階段的目標與志向!

農村美,美在她的寧靜與淳樸;農村忙,忙在她的耕耘與收穫;農村苦,苦在她的落後與貧困,農村盼,盼在她的富裕與和諧。扎根農村,每天都有新體會,每天都有新感受,我生在宜昌,但我成長在荊門,在xx,心靜氣和,淡定從容。通過一年的駐村工作,我深感自己的學識、閱歷有限,我將多加學習,努力把自己錘煉成為一名實力型,活力型,魅力型的基層選調生!

駐村幫扶工作組駐村入戶活動調研報告

村下派工作組駐村入戶活動調研報告 按照上級關於 大規模駐村入戶,面對面談心交流 活動的要求,我工作組到村開展駐村入戶工作。活動開展以來,我工作組採取集中走訪與分組走訪相結合 矛盾戶重點走訪和困難戶多次走訪相結合 定時走訪與錯時走訪相結合 入戶走訪與下地走訪相結合等形式,積極開展入戶談心交流,對村莊整...

駐村幫扶工作計畫

在市委召開駐村幫扶動員大會以後,市 領導班子非常重視,工作隊與 區委 辦事處和 村兩委緊密聯絡,結合 村實際情況,深入了解,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工作,並在此基礎上制定了市 駐 村工作隊工作規劃,具體內容如下 一 村的基本情況 村位於。全村共有常住人口戶,人 資源條件的不足,地少人多 且土地貧瘠,產量低,...

駐村幫扶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按照 市七星關區 部門幫縣 處長聯鄉 幹部駐村 活動的精神,幫助五里坪村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推動農村科學發展,促進農民增收,切實為群眾辦實事 辦好事,促進社會和諧。二 2012年幫扶工作計畫一認真做好調查摸底工作。調查摸底工作是做好駐村幫扶工作的基礎。按照 市七星關區 部門幫縣 處長聯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