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家養動物

2022-11-25 15:18:03 字數 731 閱讀 1871

教學目標

1、認識更多常見家養動物。

2、能夠找出它們的相同與不同。

教學的重點

觀察描述常見家養動物的特徵。

教學難點

會依據特定的標準進行簡單的比較和分類。

教學準備

相關動物的**和**。

教學過程

課前活動

老師很想知道你們家養了什麼小動物,它們是什麼樣子的呢?願意告訴老師嗎?(生自由發言,隨機表揚)

1、 多**出示幾張常見家養動物的**

它們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不同的特點呢?(抽生)結合學生的回答,隨機表揚,激發學習的興趣。

2、 我們認識了這些動物朋友,我想你們還認識許多的動物朋友,p22,比一比,他們有哪些相同?並說說自己的想法。分小組學習交流、匯報。

3、 老師也收集了一些動物,並根據它們的特徵進行了分類,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想見這些動物朋友嘛?師展示收集的各種動物**,邊出示邊放**。

4、 下面我們來玩猜動物的遊戲。猜猜看,我是誰?師出示動物謎語讓孩子們猜。

當孩子們猜到後,追問你是怎麼猜到它的?出示幾則動物謎語。玩幾則後問好玩嗎?

想想看,你是怎麼很快猜到結果的?(總結出是根據動物的特徵猜出來的)你們覺得好玩嗎?那麼我們接著玩,現在分小組玩,一人說動物的特徵,其他的小朋友來猜。

看哪一組做得最棒。

三、課堂小結

孩子們,今天這節課,你們有哪些收穫呢?學生交流。

四、板書設計

認識動物猜動物

常見動物過敏反應的急救方法

四獸醫臨床 王大為吳紅梅 吉林省德惠市獸醫衛生監督檢驗所 吉林省德惠市畜牧工作站 在獸醫臨床和接種工作中,有時會遇到接種牛肺疫和口蹄疫等疫苗以及使用抗生素 尤其是青黴素 鏈黴素 等藥物 犬 據報道,犬在 過程中有 餘種過敏藥物,包括狂犬時,部分牛和豬等動物會產生過敏反應。過敏反應的防治原則要點在於對...

傳統居家養老與智慧型居家養老的區別

背景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口老齡化問題已經逐漸凸顯,逐步上公升成為制約我國社會民生 經濟發展的主要問題。據權威統計,2012年底全國老齡 超60歲 人口已經達到1.94億 2013是中國的 養老元年 因為這一年,中國老齡人口總數突破了2億 預計2025年將達到3億人 2050年將到達4....

英國的居家養老

目前,社群照顧被廣泛應用於英國社會服務的各個領域,社群照顧實際上包含社群內的照顧和社群照顧兩個概念。社群內的照顧就是運用社群資源,在社群內由專業工作人員進行照顧。社群照顧就是由家人 朋友 鄰居及社群志願者提供的照顧。如為有各種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家庭服務,這樣老年人便不用脫離他們所熟悉的社群,過正常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