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平台移動終端需求 20140215 1

2022-11-24 17:30:06 字數 2720 閱讀 2609

移動終端app的主要功能需求如下:

1) 現場驗封:

施檢科室的查驗人員通過app檢視本人的驗封工作列表,查驗人員的介面可以看到虛擬報檢號及本人查驗的箱位,查驗任務啟用後,可看到箱號。

到達現場驗封時,登記貨櫃、貨物的驗封結果等資訊,同時對貨櫃封識進行拍照,並上傳封識影象資料。

2) 現場查驗:

施檢科室的查驗人員通過app檢視本人的查驗工作列表,查驗人員的介面可以看到虛擬報檢號及本人查驗的箱位,查驗任務啟用後,可看到箱號。

到達現場查驗時,登記查驗結果、檢出問題等資訊,同時對查驗過程進行拍照,並上傳查驗相關的影象資料。

注:查驗方式分為普通貨物平台查驗和廢物原料落地查驗兩種方式。現場查驗需支援多人查驗。

在預設分單模式(隨機派單模式,乙個報檢號為一票貨)下,平台查驗每票貨由一人負責,登記查驗原始記錄及上傳影象資料,廢物查驗每票貨由一組負責,每組由兩個人,分別是主檢和副檢組成。主檢負責錄入查驗結果原始記錄,副檢負責上傳影象資料。

在進一步拆分的分單模式下(比如,二分代表將一票貨物隨機分配給2個人,廢物查驗模式下隨機分配給2組人),施檢完畢後,由系統隨機指定牽頭人(平台查驗)或牽頭的組(廢物查驗)完成後續彙總工作。

3) 實時拍照及gps定位:

當查驗人員提交查驗結果登記頁面時, app記錄查驗人員的gps資訊,並隨機抓拍查驗人員的頭像**,並上傳至雲平台。

1) 加施封識:

當貨櫃從乙個場地流轉到另外乙個場地時,源場地的相關工作人員需對貨櫃施加封識(處理人員在處理完畢後,檢驗檢疫人員在查驗完畢後),拍照並登記貨櫃箱號、封識等資訊。

2) 核對封識:

當貨櫃到達目的場地後,相關工作人員需核對封識(處理人員在處理完畢之前,檢驗檢疫人員在查驗之前),檢查貨櫃箱號、封識是否與裝運前檢驗證書等相關單證所列明的一致,登記驗封結果,並採集相關**(關聯到報檢號、箱號)。

施檢人員對廢物原料進行驗封時,若發現貨櫃無封識或貨櫃箱號、封識與相關單證不一致的,應進一步查清原因,並登入電子監管系統增加掏箱設定,雲平台中根據驗封結果自動調整掏箱設定。

查驗人員在去查驗場地之前無法獲得查驗資訊(箱號、報檢號等),需先通過移動終端從雲平台中獲取所要查驗的貨櫃的場位資訊,到達查驗現場後才能明確箱號。

查驗人員到達場站後,通過輸入貨櫃號,系統根據箱號關聯出所要查驗的報檢號,查驗人員可檢視該報檢號下的詳細資料,並根據相關規定進行查驗(如報檢單位、收貨人、貨物資訊、貨櫃資訊以及證書等)。此外,查驗人員可輸入報檢號、提單號、貨櫃號等資訊查詢報檢單的詳細資訊。

1) 查驗結果登記。

對查驗完成的報檢單,app提供查驗結果錄入介面,支援移動終端對現場查驗記錄進行實時錄入,確保電子資料的實時性、準確性。同時,施檢人員選擇所需出具的證單後,雲平台根據系統模板,整合報檢單的基本資訊及查驗結果的登記資訊,自動生成查驗的原始記錄。

該模組提供「待錄入」按鈕,支援查驗人員回辦公室後在pc端再進行錄入。點選「待錄入」按鈕後,系統應在系統中形成自動提示,直至錄入者點選確認後方能去除提醒,確認錄入完成。

2) 檢出情況登記。

對現場查驗發現異常的貨櫃、貨物,查驗人員可現場實時錄入不合格項的詳細檢出資訊,系統提供異常情況的詳細列表,包括「禁止含有夾雜物超標」「嚴格限制夾雜物超標」、「一般夾雜物超標」、「放射性異常」、「清洗不淨」「檢疫異常」以及「其他」等。

點選異常型別後,應彈出手動錄入詳細內容的對話方塊,則需要現場錄入後點選「確認」按鈕完成錄入,或者點選「待錄入」按鈕待回至辦公室後再進行錄入。

可疑不合格者錄入完成後,應以查驗人員分組為單位將可疑報檢號進行彙總,待查驗確定結論後,錄入最終判定結果,確定貨物為合格或者不合格,並相應的錄入原因。

存疑貨物彙總介面中,點選存疑的報檢號後,應該在出現的後續頁面中選擇對存疑貨物的處理方式,包括:分選、放射性檢測、其他等。若某貨櫃判斷為存疑,則該貨櫃號、該貨櫃所屬報檢號均在存疑貨物彙總欄內顯示,以備後續集體對存疑貨物進行判斷。

3) 查驗結果上報。

施檢人員登記查驗結果並確認無誤後,可點選上報按鈕,上報後的報檢單進入科長的待審核列表中。上報後施檢人員不能擅自修改查驗結果,必須待科長審核返回修改意見後才能再次修改。另外,該模組支援列印現場查驗記錄結果書面審簽。

4) 檢出情況上報。

施檢人員登記檢出並確認無誤後,可點選上報按鈕,上報後的報檢單進入科長的待審核列表中。上報後施檢人員不能擅自修改查驗結果,必須待科長審核返回修改意見後才能再次修改。科長審核通過後,施檢人員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處理方式,比如複檢或者檢疫除害處理。

5) 對查驗結果及檢出情況的記錄進行後期維護。

施檢人員在上報查驗結果之前可對查驗結果及不合格項的詳細檢出情況進行修改,雲平台會記錄查驗結果的修改過程,形成歷史記錄,實現可追溯。

a) 提交審核前的修改操作,系統僅在後台操作日誌中記錄修改痕跡,無需通過介面查詢和顯示修改痕跡。

b) 提交審核後再修改,將在介面顯示修改痕跡供查詢。

注:對於廢物原料,進行現場檢驗檢疫查驗時,應填寫《進口廢物原料檢驗檢疫現場查驗記錄(貨櫃裝)》及《開箱、掏箱查驗記錄》。

現場查驗時,施檢人員點選「影像資料」按鈕進入拍照/錄影模式,拍照/錄影後自動儲存移動終端的本地資料夾裡,資料夾以報檢號-箱號-**次序的組合為名(如「1-14-2257-1-1」,「1-14-2257」為報檢號,前面-1為查驗第乙個貨櫃,後面-1為查驗貨櫃所拍第一張**),點選「上傳」按鈕即可上傳至雲平台。

當查驗人員提交查驗結果登記頁面時, app記錄查驗人員的gps資訊,並隨機抓拍查驗人員的頭像**,並上傳至雲平台,雲平台與提交的業務資料進行同步關聯,進行身份識別,確保查驗過程的透明性(需要根據移動終端的系統型號,呼叫其控制照相機的api)。

雲信平台 雲信平台介紹

雲信計算平台將為整個世界帶來更高的智慧型化 讓每個人 每個企業 每個組織和機構更好 更高效地溝通,構建 智慧型地球 軟體超市 4s 的模式將 擴大客戶市場 不細分客戶型別,讓人人都可以使用軟體,讓個個都消費得起軟體。有效降低企業的成本 為企業節省大量成本,包括昂貴的硬體裝置 軟體以及通訊裝置投資 人...

雲管理平台

h3c雲管理平台部署 第1章概述 h3cloud雲管理平台 以下簡稱雲平台 是h3c開發的一款高效能雲計算管理平台軟體,主要用於為企業 團體或組織提供it資源按需交付能力,是h3cloud雲計算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雲平台根據適用場景的不同分為運營版和企業增強版,兩者在功能和特性的支援上存在一定差...

移動平台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領航城領翔華府 深圳機場開發區 西區 二期房地產專案 整體工程總建築面積232070.37m2 位於深圳市寶安機場開發區西區航城大道旁,分為a b區。本工程為b區,總建築面積為103510.24m2,其中地下室 33099 m2,共7棟建築。其中3 6 7 棟為高層住宅 地上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