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個人頂崗實習計畫

2022-11-24 10:57:04 字數 1452 閱讀 6796

實習報告頻道xx個人頂崗實習計畫,供大家參考。

新學期一開學就迎來了為期兩個月的頂崗實習。對於這個學習任務我是又驚又喜,驚的是這是我次嚴格意義上的實習,對於實習我一直以來都是帶著憧憬的,但我又怕我沒有經驗什麼都不會笨手笨腳難以適應;喜的是,這對於自身是乙個機遇,乙個向前邁進的機會,人總是要成長的,原地踏步是不可能的,很高興我終於向前邁了一步。同時,實習不比學習,在實習中我可以學到很多書本上教不到的實踐,這也是相當寶貴的。

因此,制定實習計畫也就勢在必行了。

我的實習地點是在學校的系辦公室。為什麼會選擇在學校呢?那是因為我覺得在學校的作息時間就和以前當學生時的作息是相同的,方便我像以前一樣,我可以像學習一樣的實習;再者,這樣一來,實習地點離寢室很近,交通極為便利,我就不用和被分配到白楊街道社群的同學般擔心實習地點的遠近以及用何種交通工具才能到達,也不需要像去蕭山的實習生一樣搬行李;學校有食堂,我也就不用擔心去**吃飯了,總的來說,在學校實習好處多多且一切都不會出乎我的意料。

因為我不喜歡事情脫離控制這樣會讓我的心很沒底。

想想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此時的我已經是乙個快畢業的大三學生,一方面我還是在學校學習當個正常的學生,但是另一方面我也要為自己的未來作作考慮了。對於以後,我有我的一番打算。所以,在實習時,我會好好實習,聽指導老師的話,就像乙個好學生上課專心聽課下課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把頂崗實習當做一門慎重的課程,像學習一樣的實習;同時,在實習中我也不能不顧及的我的學習。

這學期我認為最為重要的是考出英語六級,由此,我會在實習閒暇時好好利用時間看我的英語,望工作學習兩不誤。

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管長還是短,時間總是會過去的,若想要這兩個月的實習極富意義,我就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天,我相信,兩個月後的我一定會變得不一樣,我希望,兩個月後的我會向乙個更好的方向轉變!

一、總結內容、形式和要求

總結分頂崗實習生個人總結、實習學校指導教師工作小結、實習學校工作總結、專案縣工作總結四個層面。

1、實習生個人總結:每位實習生至少上一堂公開課、舉辦一次主題班會或班級活動,並撰寫乙份不少於的個人小結。公開課和主題班會由實習學校組織,實習學校指導教師和實習隊成員參加,且要組織評課和評議,並拍攝相關電子**3—5張。

實習生個人小結主要內容包括實習基本過程、典型事例和故事、感動與心動、主要收穫和體會等,以a4或相當於a4大小的紙張書寫或列印,並由實習生本人簽名。連同公開課講義和主題班會實施方案一併上交實習學校。

2、實習學校指導教師小結:每位實習指導教師均需撰寫實習指導工作小結,字數不少於,以a4或相當於a4大小的紙張書寫或列印,並由實習指導教師本人簽名。主要內容包括實習指導基本過程、實習生素質與表現、典型與感人事例、指導工作經驗和體會、工作建議等。

3、實習學校工作總結:實習學校要召開一次由校領導、指導教師和全部實習生參加的總結暨歡送座談會,拍攝相關電子**5-10張,並撰寫乙份不少於工作總結。總結內容主要包括學校開展頂崗實習工作的基本情況、主要做法、工作亮點、成功經驗、典型與感人事例、實習生素質與表現、實習生對本校教育教學工作的作用與意義、完善該專案工作的建議等。

XX學生頂崗實習計畫

根據學院人才培養方案的要求,20xx級市場營銷專業學生已完成全部課堂教學任務,現進入畢業前頂崗實習階段。頂崗實習是高職教育教學實現專業人才培養目標的重要實踐性教學活動,是落實黨和國家高職教育政策 實施 工學結合 的人才培養模式 提高人才培養水平和實現人才培養目標的重要舉措,也是培養學生職業素養和提高...

個人頂崗實習工作計畫

一 頂崗實習的目的 通過頂崗實習,培養學生吃苦耐勞 團結合作的精神品質和正確的處事原則,進一步增強學生實際操作能力 專業應用能力和崗位適應能力,並取得用人單位正式聘用。二 頂崗實習的形式 採取學校安排與學生自主聯絡相結合的辦法確定實習單位。學校安排主要以供需見面招聘的方式進行。三 學生頂崗實習的任務...

頂崗實習個人總結

我於2011年9月18日,來到遵義縣石板中學頂崗實習,3個月的從教生涯讓我淋漓盡致地體會了一番教師的生活,真正的體驗了教書育人的工作。3個月的實習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感悟頗多,受益匪淺。在實習期間,我不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履行著自己作為人民教師的職責,在日常的實習生活中,我漸漸地由乙個懵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