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案 體育遊戲活動方案

2022-11-23 17:42:05 字數 978 閱讀 5333

指導思想

豐富學生校園文化、體育生活,促進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開展。辦好家長學校,使家長和孩子更加了解、更加親密、更加和諧。樹立「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三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思想理念,讓學生長大後能夠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

活動內容

1、體育與健康知識問答2、趣味體育比賽

1、體育與健康知識問答:每班可派出5個家庭參加比賽,每個家庭必須回答乙個問題(選擇題、判斷題)待抽籤後20秒鐘內必須作答,正確得1分,錯誤不得分,問答題待抽檢後30秒鐘內必須作答,正確得2分,錯誤扣1分。(只要答出要點即可)。

以上比賽,即可由該家庭的家長回答,也可以由學生回答,原則上不與啦啦隊商量。2、趣味體育比賽:

⑴春播秋收:20個家庭按自己編排的順序站在起跑線後,聽到發令後,第乙個學生手持5個桌球跑到對面(10公尺)盆子處,將球全部放在盆子裡後跑回與自己的家長擊掌後,家長再跑向盆子處用筷子將球乙個乙個夾出來,全部拿在手裡跑回起點交給下乙個學生。如此往返進行,直到最後一組完成。

按先後順序評出名次:第一名得8分,第二名得6分,第三名得4分,第四名的2分。

⑵搬踩墊子過河:家長、學生兩人一組,共20組,分成10組一邊,分別站在相距10公尺的線後,聽到發令後,第一組跨或跳到前面的墊子上,(兩人都必須站在同一塊墊子上),然後,只能用棍子將後面的墊子移動到前面。按次方法移動到另一邊的起點,將棍子交給第二個家庭;第二個家庭照次方法完成,直到最後乙個家庭完成。

按完成的先後順序決出一至四名。(分別計8分、6分、4分、2分)

⑶背靠背夾球接力:將20組家長、學生,分成5組,一組分別站在相距10公尺的兩邊:聽到發令後,第一組的家長、學生兩人側對跑道,手臂互挽,背靠背夾住籃球,用側身跑或側向滑步的方法移動到對面,將球交給下一組。

如此往返進行,直到最後乙個家庭完成。按完成的先後順序決出名次。(分別計8分、6分、4分、2分)

⑴按各組參加知識問答,五個題的得分和參加三個趣味體育比賽的得分相加的總分,評定出1—4名。

⑵家長、學生按得分總和分別發給紀念獎品。

戶外活動體育遊戲方案

1 頂沙包 目的 鍛鍊幼兒的平衡能力 玩法1 將沙包放在頭頂上,雙手伸平,在直線上行走。玩法2 彎腰,將沙包放在背上,雙手後伸,在直線上行走 2 拋接沙包 1 自拋自接 目的 練習臂力,發展靈敏性。玩法1 兩手托著沙包,頭仰起使勁向上拋,沙包落下時盡量用手接住。玩法2 幼兒單手持沙包,向上丟擲後,自...

體育課遊戲活動設計方案

班級 新造鎮中心幼兒園 2 材料準備 毛毛蟲頭飾 菜葉若干 泡沫墊若干拱形門4個 圈12個,筐4個 活動過程 一 開始部分 1 創設情境,引起幼兒的興趣 我們 我是毛毛蟲媽媽,今天我要帶著寶寶們一起去菜地裡找食物,你們想和媽媽一起去嗎?但是我們要先來活動一下身體哦。2 佇列練習 乙個大圓走。3 準備...

小班遊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 綱要 精神,加強學習和研究,不斷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育行為。為幼兒提供安全 健康 豐富的生活和活動環境,滿足幼兒多方面發展的需要,尊重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和規律,關注個別差異,堅持保教並重,使幼兒身心健康成長,促進體智德美全面發展。二 班級遊戲情況分析 小班的幼兒沒有幼兒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