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群眾,不忘初心

2022-11-23 04:45:03 字數 1165 閱讀 339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西城大隊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服務群眾,不忘初心》。

我是一名城管崗位的新兵,在進入城管崗位前,我和巴城很多老百姓一樣對城管工作不是特別了解,停留在城管人員管理攤販的粗淺認識。也經常會聽到群眾和網路上對城管的負面評價,他們會說:城管冷血無情,剝奪他人生存的權力;或者會說,城管野蠻執法,素質太低等等。

我當時就想城管怎麼了,如果我成為了名城管隊員,我一定要服務群眾做一名好城管。

2023年我光榮的成為了一名城管執法人員,半年的時間裡我對城管工作經歷了有所了解到不斷深刻體會的過程。巴城近年來飛速發展,城鎮化導致人口激增,引發眾多社會矛盾,城市管理壓力巨大,阻力重重。城管工作涉及巴城生活方方面面,城管人做了大量工作,可群眾不了解不理解,心裡難免也有心酸和委屈。

我們西城轄區又為巴城老城區,眾所周知老城區情況複雜工作難度大。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大地時,我們執法人員已穿梭在大街小巷整頓秩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城管夜班人員還在巡邏、處理舉報、監督違法建設。

我們城管執法人員一次又一次清理路邊的衛生死角,是為了讓街道更加整潔;一次又一次勸說佔道經營的攤販還路於民,是為了讓道路更加暢通;一次又一次的監督過往的渣土運輸車,是為了讓道路更加乾淨;一次又一次動員業主按照標準更換牌匾,讓城市的品味逐步提高。有些人為了個人的利益不遵守法律法規,侵占了公共的利益,隊員們為了維護廣大市民的公共利益和能擁有乙個美好的生產、生活環境,去管理他、制止他或者拆除違法建築。他們的**被曬的黝黑,相比起他們的年齡來說,更顯得蒼老,但他們身後的街道,卻在他們的精心雕琢下,變得更加整潔與美麗,他們的汗水中對映著眾多忙碌的身影。

特別是在創衛期間,非常辛苦。巴城群眾對我說:有時候覺得你們挺討厭,但的確巴城環境煥然一新,你們辛苦了。

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這是群眾的肯定和認可。我想這也是城管人的初心和意義所在:服務群眾,讓巴城城市更美好。

不忘初心,讓我們做人民的好城管。

如何做一名人民的好城管,黨和**開展的「強基礎,轉作風,樹形象」專項活動可謂道出精髓,給我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抓住乙個強字,強基礎修內功。作為一名執法人員首先就要知法懂法。我們依法行政是代表**維護最廣大人民的利益,體現的是執政為民,體現的是法律的尊嚴。

這裡所說的法是我們城管人在工作中運用到各項法律法規、規章制度。根據職能劃分,我們行使8個方面的行政處罰權。我們面臨的問題多且雜,按照黨和**關於城管體制改革的指導意見提出的大城管的慨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作者 季廣花 教書育人 教師新概念 2015年第03期 孩子剛到新的學校和班級時,個個都志向遠大,雄心勃勃,可過不了多久,學著學著一些孩子就懶惰了 青年教師初登講壇,信誓旦旦,每天對每個孩子和每項工作都盡心盡力,可過不多久,教著教著一些老師就倦了 怠了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現象屢見不鮮,這是因為,在漫長...

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老師 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以此分享 共勉。歲月如梭 白駒過隙,轉瞬間中金建設已闊步走過五個春秋,鑄造了輝煌,成就了夢想,開創了天地。五年風雨兼程,中金建設人用自己的思想孕育了 敢想 敢幹 敢為 的企業精神 五年風雨兼程,中金建設人用自己的雙手獲...

不忘初心砥礪奮進

演示文稿第37期 2017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上午,xx鎮組織全鎮幹部職工 各村主要負責人在鎮 小會議室集中瀏覽 砥礪奮進的五年 大型成就網上展館。瀏覽過程中,大家紛紛就自己的感受和對祖國的祝福發表感言,並由鎮黨辦統一收集整理後進行留言。展館通過 踐行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 堅持中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