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性格行為分析

2022-11-21 20:33:02 字數 1823 閱讀 8203

培訓總結

為期歷時3個月的外訓,意義深刻,感謝公司提供的這個培訓機會,在培訓過程中積極參與老師的提問,按時完成課後作業,培訓時間較短,但是內容比較多,通過學習了disc性格行為分析,明白了針對不同性格人員溝通的技巧,學習了要事第一的時間管理,加深了時間管理,在有限的時間裡做重要的事,現總結如下:

一、 disc性格行為測試課程

通過本課的學習,理解了4種性格行為的特點以及溝通的方法,總結如下:

1、 孔雀型特點:

特質是浪漫和夢想的代表,通常都很開放、友善而合群,他們喜歡與人交往,經常想盡辦法讓自己成為注意力的焦點,能因為他人的注意和欣賞而大受激勵,傾向於靠感覺行事,對情況的反應較情緒化。

針對此型別下屬溝通:先聊輕鬆的話題再進入主題、運用圖畫方式進行溝通、對於事情就事論事不責罵當事人、給他讚揚及鼓勵、多運用一些肢體語言、可到熱鬧場合進行洽談,工作安排上可以安排對外協調溝通等。

2、 老虎型特點

老虎特質是控制和權力的代表,要求高且好競爭,是抗挫折的強者,成功和成就最感興趣,重視結果與效率,希望盡快達成目標,對別人的感受較不重視;支配權是激勵和驅動老虎特質的因子.要讓他們覺得可以控制整個情況。

針對此型別下屬:給他明確方向的語言、讓他知道做這件事對他的好處、說話中要給他很肯定的感覺不要懷疑他或不放心、直接說明不要拐彎抹角、請他記錄彼此溝通的內容。

3、 貓頭鷹特點:

貓頭鷹是理性和秩序的代表,他們喜歡小心計畫每個行動並了解各種可能性,喜歡程式和結構,通常會遵守指示、服從規定。非常不喜歡冒險和武斷行事,對真相和細節很感興趣,事情看得較系統、也較實際,他們重視準確與精確,但容易疏忽做巨集觀地思考。

與該型別下屬溝通方式:不要強勢與他溝通、交待任務最好自行確認後再說,不講不實際的事不說沒有憑證的話、說話要完整化,任務分配時可分解數項告知、讓他知道事情做完的成敗會有人負責、對事不對人不要批評他的專業。

4、 考拉特點:

考拉是忠誠與毅力的代表,天生忠實值得信賴,往往需要時間和耐心,並能周詳的計畫自己的語言和行動,很有毅力,會不屈不撓的持續努力直到任務完成為止,他們喜歡和人交往,但往往是傾聽者而非發言者,溫順而優雅,但缺乏社交自信。

此型別下屬溝通:不要強勢與他溝通,溝通中運用一些溫馨的語言、可聊聊天再進入主題、交待任務不要一次太多、讓他知道你會協助他、經常詢問這事情的進展、讓他知道在溝通中不要有所忌諱。

總之,在溝通中處理問題中多換位思考,工作中作為中層管理者,需了解下屬的性格行為特點,可根據不同性格行為員工安排適合的工作;作為乙個基層管者適應上級領導的做事風格,能在上級領導與員工之間能起到承上啟下作用,工作中彌補領導的不足,同時換位思考,站在不同角度看待問題,分析問題,為自己的領導能分憂承擔更多工作,解決工作上的問題,是乙個基層管理者必備技能。

二、 高效時間管理

時間有有限的,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事,對每天的時間能夠劃分,高效的時間內做最重要的事,通過以下方法可以提高時間利用率。

1、 做事之前明確目標和達到的目的,沒有目標或標準的工作可以不做;

2、 將領導臨時安排的工作以及計畫內安排的重要工作以**的形式體現,記錄完成的時間節點,並及時反饋。

3、 將每月、周、天應辦的事項按照重要順序進行排列,當天事不過夜。

4、 在制定計畫中,預留出10%-20%的時間作為緩衝,應對臨時安排的工作。

5、 學會拒絕:重要的時間內只做最當天最重要的事,拒絕外界干擾。

6、 在給領導匯報工作簡單明瞭,遇到問題帶著方案

在時間管理方面,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如工作計畫和考核目標時間沒有預留,沒有留出應急時間,在工作安排方面,不會拒絕,重要的工作容易被打亂,通過本次的學習,學會應對方法,重要的時間內只做重要的事。

再次感謝公司提供的這次培訓機會,也非常感謝領導工作的支援,學的知識內容豐富較多,在後期工作中進行轉化,不提高自己工作能力。

自我性格分析

自我性格的形成 性格的形成主要受後天環境的因素影響。環境方面的因素主要指家庭 學校和社會對個性形成的影響。家庭因素對個性的影響,是指家庭的經濟與政治地位 父母的文化素養和言行 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等,這些因素對乙個人的個性的形成和發展有重大影響。俗話說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有其父必有其子 就形象地...

自我性格分析

自我性格分析班級 09人力資源管理 姓名 範存濤 學號 0910 性格對於乙個人的成才成功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對自己的性格進行全面的分析也尤為重要。如果能真正了解自己的性格,給性格乙個很好的定位 進而從各種因素中培養自己的良好性格,那就能夠把握成功,把握命運。本文通過對自我性格的分析,找出了自己...

性格色彩分析

紅色優勢 陽光心態,積極快樂 紅色發明了飛機,藍色發明了降落傘 紅色發明了遊艇,藍色發明了救生圈 紅色建造了高樓,藍色生產了救火栓 紅色發 飛船,藍色辦了保險公司 如果說黃色的正面思考更加 於他們 不服輸 的動機,更加側重在解決問題上 那麼,紅色的正面思考,更多地是因為他們天性習慣於 嚮往快樂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