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山莊小學迎市督導簡介

2022-11-21 13:00:05 字數 1458 閱讀 6268

張山莊小學始建於2023年。學校總占地面積12000平方公尺,生均占地面積102.5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171平方公尺,生均建築面積10平方公尺。

正式教師12人,教師學歷合格率100%,專科及以上學歷教師達91.7%,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教師8人。現有教學班6個,在校生117人,教職工與學生比為1:

9.75。實際教學儀器裝置值由2023年前的9800元增加到219995元,生均教學儀器裝置價值1880.

2元。學生用計算機現有15臺,生機比為7.8:

1。教師人手一機,一套多**裝置。圖書由原始的2000冊增加到4944冊,生均圖書42.

2冊。運動場地7200平方公尺,生均61.5平方公尺。

各專用教室齊全,功能完備。

學校的辦學目標:以「陽光教育」為載體,建立一所灑滿陽光的學校,打造陽光校園環境,塑造陽光師生家長團隊,營造陽光課堂文化,鍛造陽光體藝品牌,家校共建陽光書香校園。核心理念、學校願景:

知書達禮,陽光校園。學校精神和「三風一訓」:知書達禮,健體尚美。

陽光教育的四個維度:讀書、明禮、健康、樂觀。

德育模式特色彰顯。陽光校園一日常規:陽光晨讀、陽光課堂、陽光午餐、陽光課間、陽光志願服務、陽光社團活動等。

堅持公升旗儀式「1314模式」:誦讀主題詩歌,唱國歌,唱校歌,唱《守則歌》,宣講每週教育主題,尋找本週陽光少年和陽光家長,表彰陽光教師和陽光班級。學校形成了家校共建「一體兩翼三聯盟三評一訪」模式,「家長參與管理,家長參與活動,家長參與評價,家長參與發展」已經形成傳統和特色。

學生在家一日常規「3132」模式:30 分鐘作業,10 分鐘鍛鍊,30 分鐘讀書,20 分鐘家庭勞動實踐(做孝親事)。家長填寫《家庭行為習慣養成報告單》。

讀書工程體系漸成。學校舉辦校園好聲音徵集、古詩擂主爭霸賽、「誰是讀書王」、「誰是推動讀書人」、課本劇表演、故事會、美文誦讀、好書推薦、好書漂流、主題班會、讀書存摺、發微信、隨手拍留下感動瞬間等系列活動。3月24日舉辦「讀書節」,從學校圖書室到班級圖書角、開放書吧、家庭小小讀書天地,從師生共讀到親子共讀,學生時時浸潤在濃濃的書香中。

教學工作以主題教研為突破口,「詞語有效教學」研究歷經校長示範課、組長講座、教師教研磨課,初見成效。

學校、教師和學生碩果累累。學校被唐山市教育局評為「三育人」先進單位;被區教育局評為「十星級建設優勝單位」;學校微信公眾平台被區教育局評為優質平台;唐懷信老師在教育部「一師一優課」活動中,執教的《月光曲》被評為優質課;田文先老師的班會獲全區一等獎;史立君老師參加區說課比賽取得佳績;趙金香老師在區班主任素質大賽中獲一等獎;趙春豔老師的讀書徵文在區級比賽中獲獎……王韻嘉同學獲得唐山市第二屆青少年讀書比賽二等獎;吳佳晉、田蕊菲等近百名同學獲得學校「品學優」銀行獎勵;在學校微信平台舉行的英語單詞競賽、古詩擂主爭霸賽、講春節習俗故事等多項活動中,楊璐薇、吳岳謙多名同學脫穎而出。「誰是讀書王」活動英才輩出,第一屆讀書王:

趙立偉和徐芳菲;第二屆讀書王徐芳菲和趙月華;第三屆讀書王趙鶴翔、趙成碩、吳印祈和吳佳琪。

張山莊的天很藍,張小的師生很陽光,家校共建陽光校園,我們已經在路上。

201503市綜合督導區迎評方案 增加張韌區長

迎接市 教育綜合督導評估安排方案 匯報稿 一 活動時間 3月11日,時間一天。二 參加人員 一 市 教育綜合督導組帶隊領導 於文龍市 副秘書長 張勇華市教育局局長 蘇雪峰市教育局副局長 市 教育督導室主任劉應新市教育局黨委副書記 二 市評估組成員 一組 教育綜合組 組長 劉應新 副組長 孫志堅 市組...

小學督導迎檢總結

在上級的正確領導和中心校大力支援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圍繞教育督導評估工作始終以 內強管理,外樹形象 為重點,進一步加強內部管理,構建和諧校園,努力改善辦學條件,突出重點 拓展新點,形成亮點。現將迎檢工作總結如下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督導評估是對學校各項工作開展情況的一次大檢查,也是一...

迎市教育督導評估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 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迎來了蒞臨我校指導工作的各位領導 專家。這是我校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全體四中人祈盼已久的共同心願。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員工,對各位領導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學校唐山市東南,始創於1952年,有五十多年的悠久歷史。半個多世紀以來,學校人文蔚起,英才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