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竇炎的食療偏方

2022-11-21 05:12:04 字數 449 閱讀 6235

鼻炎大都由感冒引起。鼻竇炎又是由鼻炎引起,中醫統稱鼻淵,或稱鼻漏。中醫認為是由肺氣虛寒,津液不能下降,並於空竅所致,或由風寒伏郁化熱,或膽經之熱上公升,燻蒸凊竅而成。

其症狀為鼻塞、流涕、分泌物或帶腥臭味,或鼻甲肥大,嗅覺喪失。初期噴嚏、清水樣鼻涕,後期膿樣粘液性鼻涕。鼻前庭紅腫,流涕或倒流於咽,導致耳鳴耳聾、咽癢。

咳嗽痰多、或伴有結膜發炎的症狀。惡寒發熱,食慾不佳、乏力,額痛或目眩,鼻音重,大便結而小便黃。

方一、芝麻油治慢性鼻炎,滴鼻用。

方二、魚腥草治慢性鼻炎,魚腥草、蒼耳子三比一煎服。

方三、蒼耳子治鼻炎,但略有毒性。可用成藥外用世紀本草鼻炎藥鼻舒爽,經科學處理,對各類鼻炎引起的不適症狀有很好的療效。

方四、豬肝治慢性鼻炎,豬肝晾乾,研末,每次服用兩三克。

方五、龍眼核治慢性鼻炎,龍眼核研末每次少許吹鼻。

方六、牽牛花治副鼻竇炎,適量牽牛花搗爛塞鼻孔中。

鼻竇炎是什么?鼻竇炎解讀

鼻竇炎是什麼?鼻竇炎解讀。鼻竇炎就是鼻竇出現了炎症,鼻竇炎分為以下幾種 急性鼻竇炎 3周以內 慢性鼻竇炎 3周到八周,但可以持續數月到數年不等。性鼻竇炎 鼻竇炎發作後1年內再次發作,稱為 性鼻竇炎。據美國乙份調查 每年患有不同程度鼻竇炎的美國人超過3700萬人,並且由於空氣汙染,發病人數正逐年上公升...

副鼻竇炎不能吃什麼,副鼻竇炎的注意事項

文章目錄 一 副鼻竇炎的飲食和注意事項1.副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2.副鼻竇炎的其他注意事項 二 副鼻竇炎的簡介 三 副鼻竇炎的高發人群和危害 副鼻竇炎的飲食和注意事項 1 副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宜食的食物 1.1 宜多食富堅果類,堅果富含蛋白質 油脂 礦物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有利於增強和改善體質...

慢性鼻竇炎的防與治

金秋十月,隨著天氣逐漸轉冷,耳鼻喉科門診接診的鼻腔 鼻竇疾病患者逐漸增多,尤其是慢性鼻竇炎的患者,他們飽受鼻塞 流涕 頭痛等症狀的困擾。今天,我們來說說慢性鼻竇炎的預防和 首先,我們需要簡單了解一下鼻腔 鼻竇的結構,鼻竇又稱鼻旁竇 副鼻竇。鼻腔周圍多個含氣的骨質腔。它們隱蔽在鼻腔旁邊,上頜竇位於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