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病因是什麼醫學健康養生常識

2023-02-10 09:42:02 字數 497 閱讀 2928

鼻竇炎**是什麼

文章導讀

鼻竇炎患者想要科學的**,也不可以忽視**,了解**對症**才是解決疾病的方法,常見的身體抵抗力降低,或者是貧血,內分泌功能不足等問題,都可能與之相關。

1.全身抵抗力降低 ,如過度疲勞,受涼受濕,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環境不良所致。

2.**反應體質 ,全身性疾病如貧血,內分泌功能不足(如甲狀腺,腦垂體和性腺等功能減退),急性傳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紅熱,白喉等均可誘致本病發生。

3.鼻腔的一些疾病 ,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反應性鼻炎,鼻腔異物或鼻腔腫瘤,也可引起鼻竇炎。

4.鄰近病灶 ,如扁桃體炎或腺樣體肥大,上頜第二雙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染,拔牙時損傷上頜竇壁或齲齒殘根墜入上頜竇內等也可導致鼻竇炎。

5.其它 ,如鼻竇外傷骨折;游泳時跳水姿勢不當(如取立式跳水),或潛水與游泳後擤鼻不當,汙水進入鼻竇內;鼻腔內填塞物置留時間過久;高空飛行迅速下降,竇腔與外界形成相對的負壓,將鼻腔分泌物吸入鼻竇等也能造成發病。

鼻竇炎是什么?鼻竇炎解讀

鼻竇炎是什麼?鼻竇炎解讀。鼻竇炎就是鼻竇出現了炎症,鼻竇炎分為以下幾種 急性鼻竇炎 3周以內 慢性鼻竇炎 3周到八周,但可以持續數月到數年不等。性鼻竇炎 鼻竇炎發作後1年內再次發作,稱為 性鼻竇炎。據美國乙份調查 每年患有不同程度鼻竇炎的美國人超過3700萬人,並且由於空氣汙染,發病人數正逐年上公升...

副鼻竇炎不能吃什麼,副鼻竇炎的注意事項

文章目錄 一 副鼻竇炎的飲食和注意事項1.副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2.副鼻竇炎的其他注意事項 二 副鼻竇炎的簡介 三 副鼻竇炎的高發人群和危害 副鼻竇炎的飲食和注意事項 1 副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宜食的食物 1.1 宜多食富堅果類,堅果富含蛋白質 油脂 礦物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有利於增強和改善體質...

鼻炎鼻竇炎的食療偏方

鼻炎大都由感冒引起。鼻竇炎又是由鼻炎引起,中醫統稱鼻淵,或稱鼻漏。中醫認為是由肺氣虛寒,津液不能下降,並於空竅所致,或由風寒伏郁化熱,或膽經之熱上公升,燻蒸凊竅而成。其症狀為鼻塞 流涕 分泌物或帶腥臭味,或鼻甲肥大,嗅覺喪失。初期噴嚏 清水樣鼻涕,後期膿樣粘液性鼻涕。鼻前庭紅腫,流涕或倒流於咽,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