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專項訓練

2022-11-18 18:09:03 字數 2272 閱讀 9800

小學畢業生專項訓練題

關聯詞專項訓練

一、關聯詞填空:

1、( )不努力學習,我們( )要落後。

2、我( )喜歡語文,( )喜歡數學。

3、關在「籠子」裡的( )動物,( )遊人。

4、( )金字塔是世界古代建築物的乙個奇蹟,( )吸引了許多遊客。

5、王紅( )成績優秀,( )從來也不驕傲。

6、同學們知道,( )現在好好學習,將來( )能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擔。

7、小楊很愛勞動,只要有空閒,他( )打水( )掃地。

8、( )社會主義,( )能救中國。

9、開國大典那天,( )群眾把嗓子都喊啞了,( )覺得不能充分表達自己心裡的興奮和激動。

10、( )詹天佑設計了「人」字形線路,( )火車上山就容易得多了。

11、( )生理學家和解剖學家用盡了方法把人的頭蓋骨完整地分開,( )都沒有成功。

二、選擇填空:

只要......就...... 因為......所以...... 不但......而且......

儘管......可是...... 不是......就是...... 寧可......也不......

1.氣墊船( )能在水上航行,( )能在雪地和沼澤上航行。

2.我和小剛一塊兒去上學,( )我去叫他,( )他來叫我。

3.( )我需要它,( )這幅畫一直掛在我的書桌前,多年不曾換過。

4.( )他買了很多書,( )並沒有真正讀懂。

5.( )掌握了現代科學知識,理想( )能變成現實。

無論......都...... 雖然......但是...... 因為......所以......

不但......而且...... 如果......就...... 一邊......一邊......

1.( )她對人有禮貌,又經常幫助老年人做事,( )鄰居都很喜歡她。

2.這種電風扇( )風量大,( )節約電,噪音小,大家都爭著買。

3.在這次比賽中,李明( )沒奪得第一名,( )他的成績比原來提高了不少。

4.( )下午刮大風,渡船( )不開了。

5.( )颳風下雨,我們( )要去植樹。

6.在國外的留學生要( )學習,( )勞動。

縮句專項訓練

1、一隊隊戴著紅領巾的少先隊員高高興興地走進十分華麗的少年宮。

2、又大又紅又圓的大蘋果滴溜溜地在濕漉漉的路面上蹦跳著。

3、2023年的乙個秋日,我在盛產雨花石的乙個採砂礦坑的亂石堆中,發現了一塊黝黑的雨花石。

4、乙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為大家表演節目。

5、喊我的是和藹可親、頭髮花白的房東大娘。

6、乙個漁民在金黃的沙灘上發現了一塊堅硬的琥珀。

7、雨大得像是從天上倒下來似的。

8、我們要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愛惜寶貴的時間。

9、五彩繽紛的焰火在夜空中構成一幅幅美妙的圖畫。

10、碧綠的千山萬壑和朦朧的山間雲霧構成了一幅精美的山水畫。

11、兩隻小蟲都淹沒在老松樹的黃色的淚珠裡。

12、這是第一面搭載我國自己的太空飛行器遨遊太空的五星紅旗。

13、數不清的輓聯掛滿了牆壁,大大小小的花圈堆滿了整間屋子。

14、在這戰火紛飛的夜晚,我被這種出自階級友愛的戰友間的關懷激動著,迸出了幸福的驕傲的淚花。

15、母親那雙顫抖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失散多年的女兒的頭。

16、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5號」載人飛船返回艙順利返回了地面。

17、六(2)班的語文老師給大家講了乙個關於小紅帽打敗大灰狼的故事。

18、相傳很久以前,牡丹江畔住著乙個美麗善良的紅羅女。

19、我國體育健兒頑強拼搏的事蹟深深地激勵著我們。

20、宋慶齡奶奶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少年兒童。

轉述句專項訓練

1.小紅軍對陳賡說:「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

2.老師對我說:「我教你怎麼寫。」

3.雨來搖搖頭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4.李楠小聲告訴我:「我家在少年宮附近。」

5.小姑娘說:「我要去北京,我要去看看北京的名勝古蹟。」

6.老師對王芳說:「學校讓你明天出席區小學生座談會。」

7.羅蒙諾索夫搖搖頭對爸爸說:「我也要一本書!」

8.雷鋒對大嫂說:「我送你一程吧!」

9.小鳥對青蛙說:「朋友,不信請你跳出井口看一看!」

10.有一家外國報紙輕蔑地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

11.老師說:「你今天放學之前必須完成作業。」

12.媽媽對我說:「你今天晚上不能看電視。」

13.乙個同學對我說:「借我乙隻筆。」

14、父親對我說:「你要像我一樣堅強。」

小學六年級閱讀專項訓練一

鎖誰都有不小心的時候,老張出門倒水,隨手一帶,門 砰 地一下鎖住了。他拎著臉盆,站在門邊 熱心的鄰居湧來,想盡了辦法,結果還是 沒門兒 我家大姑站在人群裡眨眼,忽然她笑起來,擠到老張跟前神秘地說著什麼,眼神乙個勁幾地往南院飛。老張愁眉漸漸舒展,卻又顯得很為難,大姑擺擺手,叫上幾個小夥子連請帶拽地拉來...

小學英語六年級專項練習作文訓練

要求 1.認真觀察圖畫,把觀察到的內容寫成一段通順的話。2.可以展開合理的想象。3.不少於五句話。注意規範書寫。3 4 畢業考作文訓練 請從幅圖中一幅圖進行描寫。要求 1.認真觀察圖畫,把觀察到的內容寫成一段通順的話。2.可以展開合理的想象。3.不少於五句話。注意規範書寫。5 6 畢業考作文訓練 請...

六年級上課外閱讀訓練專項訓練

一 魯迅愛書的故事 魯迅先生的全部生活內容裡,書籍佔著重要的地位,他被人稱為 愛書如命 的人。幼年時期的魯迅,看書以前,總要先把手洗乾淨了,然後才捧書閱讀,避免把書弄髒。成年以後,魯迅一直把讀書 買書 借書 抄書 修書,作為自己一直一種極大的樂趣和事業。對稀有的好書,他還親自動手翻印,裝訂成冊。在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