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鄉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2022-11-18 00:57:03 字數 666 閱讀 2578

鄉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召開一次動員會。召開全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傳達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市縣委有關要求,明確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主要內容等。

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制定學習計畫,把五月份作為集中學習月,各支部重點學習《黨章》、《***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xx年版)》和條例、準則,引導全體黨員幹部深刻理解「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將「爭做合格黨員」信念入腦入心。

撰寫一篇心得體會。要求參加學習的人員結合崗位和自身實際,撰寫一篇有質量的學習體會。

組織一堂黨課宣講。創新學習方式,各支部要結合實際開展黨課宣講活動,鎮黨委書記要為全體機關黨員幹部上一堂黨課,其他班子成員要到各聯絡村上好一堂專題黨課。

進行一場學習測試。在乙個階段學習結束後,通過書面答題形式,使全體黨員進一步了解「兩學一做」內涵,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接受紀律規矩約束和做合格黨員的自覺性。

開展一次專題調研。圍繞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班子成員帶頭深入基層聯絡點和困難村組,走訪了解情況,開展蹲點調研。

選樹一批學爭先進典型。在全體黨員中根據崗位的不同開展評選「黨員先鋒崗」、「每月一星」等評選活動,營造選樹典型創先進、比學趕超爭優秀的濃厚氛圍。

結合開展一項活動。將「兩學一做」與紀檢部門「機關效能建設」相結合,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推進幹部作風進一步改變。

教育學習文章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黨支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黨支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根據市委衛生工委 市委組織部關於印發 關於黨支部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抓緊制定學習計畫的意見 檔案精神,要求各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畫,有針對性地確定學習內容和學習方式,切實解決學什麼和怎麼學的問題。據此,結合我中心工作實際...

教育學習文章高階中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總結

高階中學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的管理,深化對黨章黨紀黨規的學習,促進黨員幹部工作作風 生活作風持續轉變,4月26日,自治區黨委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學校黨政領導高度重視,並全面部署了學校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現將具體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建...

教育學習文章社群XX年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計畫

社群xx年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計畫 xx社群xx年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生動實踐,必須堅持不懈地抓下去,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紮實做好今年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一 規定內容紮實學。按照鎮黨委制定的學習計畫,組織全鎮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六中中全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