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2022-11-13 07:06:06 字數 1510 閱讀 6063

黨支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根據市委衛生工委**市委組織部關於印發《關於黨支部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抓緊制定學習計畫的意見》檔案精神,要求各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畫,有針對性地確定學習內容和學習方式,切實解決學什麼和怎麼學的問題。據此,結合我中心工作實際,特制定中心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一、基本原則

緊密結合黨組織的特點、黨員實際情況以及學習需求,在學習安排上做到具體化、在學習要求上實現精準化、在學習方式上體現差異化,充分調動黨員學習的積極性,切實提高學習教育的成效。

二、學習內容

合理確定學習內容,既要有共同必學的內容,又要有結合本領域實際自主選學的內容,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必學內容

1.全體黨員學習內容。主要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以及黨的歷史、革命先輩和先進典型等。

2.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內容。除全市黨員共同必學的內容外,還要組織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談治國理政》、《***總書記重要講話選編》、***同志的《黨委會的工作方法》等。

自主選學內容

在重點學習基本內容基礎上,選學與本領域有關的黨規黨紀和***總書記關於指導本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選學《中共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學習***總書記關於抓決策部署的落實的重要論述。

三、具體方法

1、五月中旬前,制定學習教育計畫並在中心**、公示欄內公開。

2、建立中心黨員「兩學一做」qq群、微信群,及時開展溝通交流。

3、堅持以「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為基本形式,以落實黨員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託,開展學習教育。中心黨支部書記講一次「兩學一做」主題黨課。

4、根據支部特點和黨員工作、生活、居住、身體等情況,採取務實管用的方式方法,積極探索創新,組織每名黨員制定全年自學計畫,把個人學習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

5、全體黨員關注「xx先鋒」微信***,認真學習推送內容。

6、充分利用「市直機關黨員大講堂」、「xx市直機關工委網上學習平台」等陣地,廣泛開展崗位練兵、比學趕幫超、業務活字典、黨員標準大討論等主題活動,結合主題黨日和紀念建黨95周年,開展手抄黨章、知識競賽等活動。

7、開展黨員模範先鋒崗主題活動,將學習融入日常工作中。發揮黨員領導幹部帶頭促學的作用,由黨員領導幹部帶頭講黨課、講學習體會。

8、定期召開組織生活會,支部黨員要聯絡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實際,分享自己在「兩學一做」中的學習心得。發揮老黨員的傳幫帶作用,邀請老黨員為年輕黨員講黨的歷史和革命先輩事蹟。

四、加強督促指導

為了確保把學習的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做紮實、做到位,黨支部將切實承擔起組織學習的主體責任,黨支部書記是學習的第一責任人。中心支部將嚴格按計畫完成學習任務,通過及時分享學習心得體會等方式總結推廣好的做法和經驗,以保證學習效果。

中共xx市健康教育與促進中心黨支部

xx年5月17日

教育學習文章鄉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鄉鎮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召開一次動員會。召開全鎮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傳達學習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 省市縣委有關要求,明確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目標任務 主要內容等。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制定學習計畫,把五月份作為集中學習月,各支部重點學習 黨章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 x...

教育學習文章高階中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總結

高階中學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的管理,深化對黨章黨紀黨規的學習,促進黨員幹部工作作風 生活作風持續轉變,4月26日,自治區黨委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學校黨政領導高度重視,並全面部署了學校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現將具體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建...

教育學習文章社群XX年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計畫

社群xx年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計畫 xx社群xx年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生動實踐,必須堅持不懈地抓下去,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紮實做好今年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一 規定內容紮實學。按照鎮黨委制定的學習計畫,組織全鎮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六中中全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