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高階中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總結

2022-11-25 01:48:04 字數 1387 閱讀 2051

高階中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的管理,深化對黨章黨紀黨規的學習,促進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持續轉變,4月26日,自治區黨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學校黨政領導高度重視,並全面部署了學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現將具體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建章立制,為開展學習教育奠定基礎

一是成立領導小組。4月29日學校召開支委會會議,成立了以學校黨總支書記為組長,學校校長、副校長為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三個組,即:

綜合組、宣傳組、檔案組,具體負責學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任務部署、氛圍營造及檔案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根據地區教育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結合實際,制定了學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同時,要求各支部結合崗位實際,制定支部學習教育計畫。

二、突出重點,有序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一是召開動員會。5月9日,學校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動員會,校黨總支書記張旭光圍繞地委書記爾肯江《在地區「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在學校逸夫樓會議室做動員講話,給全體黨員上了一節生動的黨課。黨課圍繞為什麼開展學習教育、怎樣開展學習教育、學習教育達到什麼成效、有哪些要求四個問題對全體黨員進行了專題輔導學習。

會上,黨總支書記強調:一要原原本本學,學到精髓,補好「鈣」,加足「油」;二要認認真真思,力求創新思路,促進工作;三要扎扎實實抓,抓好學習、工作兩落實;四要切切實實查,查實問題,查明短板。黨員幹部要把「兩學一做」活動貫穿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善學善用,務求實效,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改革的勇氣膽識和實幹的工作作風,爭做教育教學的標兵,為促進學校發展而努力。

二是全面部署學習教育。學校學習教育要結合民族團結教育進步年、爭做具有x疆特色「四好教師」專題教育、「紀律教育年」活動開展,突出創新,活動中要注重總結好經驗好做法。

三是加強四支隊伍建設。即:加強領導班子隊伍建設,以上率下,提高領導班子決策水平;加強中層領導幹部隊伍建設,引領示範,提高中層領導執行力;加強備課組及教研組隊伍建設,注重課改,創新學校教育方法,促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凝心聚力,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三、下一步工作

、抓好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

一是紮實開展個人自學。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為目標,結合少數民族黨員的實際編印製作多種語言文字的口袋書、***;運用微黨課、微動漫、微**和工作需要,列出自學篇目,紮實開展個人自學。學習做到有學習主題、有學習計畫、有學習資料、有學習筆記或記錄、有學習體會。

二是定期組織黨員集中學習。以學校行政例會、黨員大會、支部會議為載體,緊密結合民族團結進步年、紀律教育年、爭做具有x疆特色「四好教師」教育實踐活動有關要求,定期組織黨員領導幹部集中學習。集中學習要做到有會議記錄、有心得體會。

2、開展專題輔導和主題研討。

教育學習文章鄉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鄉鎮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召開一次動員會。召開全鎮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傳達學習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 省市縣委有關要求,明確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目標任務 主要內容等。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制定學習計畫,把五月份作為集中學習月,各支部重點學習 黨章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 x...

教育學習文章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黨支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黨支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學習計畫 根據市委衛生工委 市委組織部關於印發 關於黨支部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抓緊制定學習計畫的意見 檔案精神,要求各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畫,有針對性地確定學習內容和學習方式,切實解決學什麼和怎麼學的問題。據此,結合我中心工作實際...

教育學習文章社群XX年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計畫

社群xx年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計畫 xx社群xx年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生動實踐,必須堅持不懈地抓下去,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紮實做好今年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一 規定內容紮實學。按照鎮黨委制定的學習計畫,組織全鎮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六中中全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