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奇葩建築

2022-11-17 00:39:06 字數 1901 閱讀 2976

作為城市建設的重要單元,近年來中國大地頻頻誕生新建築,但其中不少奇特的造型重新整理著人們對建築的認識。

馬靴、大褲衩、比基尼、秋褲、超短裙,各有各的奇葩之處。

網友們特地蒐羅了分布在全國各地的十大奇葩建築,它們究竟是新地標還是奇葩柱,看看就能見分曉。

1、上海靴子樓

上海虹橋附近的lv大廈,遠遠望去,這幢位於上海遵義路的建築像乙隻巨大的馬靴。「靴子樓」位於上海遵義路仙霞路口,乳白色的外牆從側面看像是乙隻巨大的「靴子」。該專案總建築面積14萬平方公尺,建築總高134公尺,地面28層,地下4層,其中4.

7萬平方公尺超甲級寫字樓,4.9萬平方公尺商業設施,其餘為配套設施用房。總投資5億美元。

據說設計師的初衷是從各個角度看,大樓都要呈現l字樣,配合lv大廈的名頭。

網友「肋骨醬」忍不住呼喊:誰家的鞋到處亂丟!砸到小朋友怎麼辦?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嘛!

2、杭州比基尼大樓

杭州奧體博覽城如今稱為杭州知名的「比基尼大樓」,從遠處看上去,這個博覽城就如同**一般平躺在那裡。難怪有不少網友戲謔:目測雙峰距離超過20厘公尺,強烈推薦參加校花評選。

3、廣州「 銅錢大樓」

廣州方圓大廈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白鵝潭經濟圈最南端,是由義大利人約瑟夫設計的一座半圓形建築物,由於此建築形似銅錢,網友稱其為「銅錢大樓」,容易讓人聯想到暴發戶的心態。廣州方圓大廈的色彩和造型引起不少爭議,被網友稱為「土豪圓」。

4、速食麵桶樓

這棟屹立在重慶火車站附近像極了擺正的義大利比薩斜塔的速食麵樓,建築造型外觀非常獨特的成桶狀型。

網友調侃「從上到下依次是泡椒味、老罈酸菜和孜然乾拌的,一天三餐全解決!」「一桶能吃三種口味!」

5、積木大樓

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琶洲會展經濟核心區的這座奇特大樓從外**好似由乙個個積木疊加而成,被網友稱之為「積木大樓」。積木大樓原名南豐匯,該專案由香港南豐集團與匯貫**斥資50億元聯手打造。

網友吐槽:這神馬積木呀,不就是棺材大樓嘛,想公升官發財吧?

6、大腸塔

興創大廈位於北京南五環,這座興創大廈初現雛形時,附近居民以為是模仿芝加哥的停車大樓,但發現它越蓋越像一摞沒疊好的盤子。好不容易蓋好又得了一大堆外號:排煙管、蠶蛹、京南第一扭、大腸塔……

網友「yjxgsz」給它起的名號「大腸塔」得到網友們的反響最強烈,不僅形似,而且軟塌塌的那股勁更是神似扶不起的大腸……

7、央視「大褲衩」大樓

坐落在北京國貿cbd商圈的**電視台新樓,更廣為人知的名字是「大褲衩」,由荷蘭庫哈斯設計,建築面積為55萬平方公尺,工程總投資約50億元人民幣。央視新大樓的「大褲衩」設計一直有爭議,這個在100多公尺高空展開的「懸挑設計遊戲」,因外形怪異而引人矚目。美國《時代》週刊稱其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建築」。

8、北京某報社新大樓

這棟造型尷尬的大樓,曾引起全球關注,美國脫口秀主持人jimmykimmel直言,「看起來就像男性器官」,製作單位還將**拿到好萊塢大道詢問小朋友,他們不是對著**直視就是傻笑,難以啟齒這棟建築物到底像什麼。

9、北京天子大酒店

各種酒店見多了,但把酒店建**物的樣子還真不多。北京天子大酒店就建成了中國神話中的福祿壽的形象,酒店高達41.6公尺。

由於其奇怪的樣子,也被眾多網友評為「世界上最醜陋的建築之一」和「最**的建築」。

10、撫順「生命之環」

這個被稱為「生命之環」的建築物斥資億元、平均直徑157公尺、50層樓高、1.2萬只led燈、用鋼3000噸,被譽為全球獨一無二,坐落於遼寧撫順市瀋撫新城。

「生命之環」寓意連線天圓地方,貫通天上人間,無論是高度還是形式都是世界獨有的。「生命之環」主要由砼基礎和三角形截面的非同心圓環形鋼管桁架結構體系組成。外徑170公尺,內徑150公尺,結構頂標高153.

98公尺,鋼結構總重3500噸。

網友「源源起伏」說:撫順的生命之環上了英國的報紙。標題的意思是中國花了那麼多錢建的這個生命之環,但是啥用沒有,這個不是驕傲,是丟臉!

資料**:新華網、百度百科、搜狐網

中國十大無恥職業

10 no.10醫藥代表。美好的名稱下掩蓋的是骯髒.藥價虛高的40 是你們的功勞,至少大夫還給人看病,你們卻用金錢 大夫,來滿足你自己的需要。可是你們又知道,有多少人看不起病,在家等死!9 no.9大學研究生招生。你們用自己的關係和人情,把社會教育的資源瓜分,讓東西和珍珠在一起,難道你相信和珍珠在一...

中國十大裝飾公司

新近評出中國十大裝修公司 中國裝修公司很多,但是要想在眾多裝修公司晉公升為中國十大裝修公司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它們必須在裝修質量 裝修態度 裝修經驗 服務等等多個方面接受考驗。而且最主要的是能得到廣大消費者的認同,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裝修公司中目前能在全國範圍內排名前十的公司。n2 d p b8 j...

中國十大古琴名曲

中國古琴有著悠久的歷史,它伴隨著中華民族的文明史流傳至今。琴 棋 書 畫它被譽為四藝之首,古琴是中國之中佔據著中國古典樂藝術的最高點。那中國古琴的十大名曲都有哪些呢?接下來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下 漢族古琴十大名曲,指 廣陵散 高山流水 等。曲譜最早見於明代 神奇秘譜 1425 古琴浙派創始人南宋郭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