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十大建築

2023-01-21 09:03:04 字數 661 閱讀 4105

1、 布洛克大樓

設計師:史蒂文.霍爾。這是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納爾遜藝術館擴建配樓。

2、聖弗朗西斯科新聯邦大樓

設計師:莫非西斯。這座大樓不僅為天空增添了絕美的輪廓,而且是座十足的環保建築。

3、西雅圖奧林匹克雕塑公園

建築師:韋斯/莫弗雷迪。西雅圖藝術博物館將其雕塑公園建於乙個舊工業區內,一條繁忙的公路和鐵路穿越其間。

4、ica總部大樓

設計者:弗蘭克.格里合夥公司。格里的這座非凡建築是一座起伏的白色玻璃平台山。

5、紐約新當代藝術館

設計師:sanaa。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和西澤立衛共同設計的這座建築像是不對稱金屬網格盒子的堆積體,造型新奇時尚,裹著白色的外衣。

6、北京奧林匹克體育館

設計師:赫佐格和德梅隆。參加2023年奧林匹克夏季奧運會的運動員將在這座鳥巢似的場館中競技。

7、**電視台總部大樓

設計師:雷姆.庫哈斯。當這座梯形結構完工時,它將成為世界上設計最激進的建築。

8、北京當代萬國城

設計師:史蒂文.霍爾。這座零售/辦公建築將由天橋連線其8座塔樓。

9、倫敦希思羅機場五號候機廳

設計師:理查德.羅傑斯。這個大廳建在乙個無柱巨拱下。

10、馬德里銀行塔

諾曼.福斯特的石油-天然氣公司將用上屋頂風力渦輪機。

國外十大建築

1 公尺約高架橋 這是最高的混凝土架橋,達800英呎建造這樣一座橫跨法國南部公尺約附近的塔恩河河谷的巨大斜拉橋需要驚人的勇氣。這座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建築高800英呎,沒有其他建築物能比得過。其上的桅杆又有280英呎,故從河谷底部到橋的最高部共1120英呎。我喜歡這座艾菲爾的工廠製作的橋面,因為我偏愛...

20050115合肥市十大建築縱覽

合肥市十大建築縱覽 尤文錦 2005 1 現代社會人們對建築的認識不僅僅只停留在外型是否好看,空間是否適用的層次,同時他們也對建築的科技含量十分關注。以合肥市內建築為例,越來越多的建築在科技含量 建築特色 設計 施工質量上正追求著更高的標準。去年由市委宣傳部 市建管局聯合舉辦的首屆 合肥市十大建築工...

課改十大建議

關於課堂教學改革的十條建議 素質教育的重點是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構建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課堂教學模式,筆者以為要把創新教育作為重點,課堂要營造創新氛圍 留有創新空間,開展創新活動。力爭做到以下10點 l 多一些自由,少一些限制。可嘗試取消舉手點名發育做法,學生隨時可以站起來回答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