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語文備課組教學工作總結格式

2022-11-16 02:15:03 字數 1217 閱讀 9050

我們高一語文備課組是乙個充滿活力,團結互助,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團體。回顧整個學期的工作,我們付出了心血,灑下了汗水,做出了一些成績,當然也有一些不足。當此學期結束之際,我們尤其感謝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感謝學校教務處、教研處的科學部署,正是這些因素的綜合作用,我們備課組才能夠有序、高效的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

下面我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回顧一下這個學期的工作,以期對今後的工作有所幫助。

1.建立完善的備課制度。每週二為固定的備課組會議時間,每次由一名教師主備,圍繞後面要學習的內容,根據新課標和考綱,發表自己的備課建議。

其它老師根據情況發表自己的見解。語文教案要體現三維目標、重點、難點、教學方法,教學流程清晰,體現師生互動,生生互動,有科學的板書,教後提倡寫教學反思,青年教師寫教學反思。期中考試時有周冰潔老師、孫昌武老師、閔娟老師、莫娟娟老師的教案被學校評為優秀教案。

2.致力於打造高效課堂,進行同課異構等活動,加強教師之間的交流。本學期,高一語文備課組由周冰潔、**老師進行了師徒結對的展示課。

閔娟老師、石輝忠老師、章放老師、曾巨集老師、羅碩老師等一共上了十多堂同課異構課。周冰潔老師參加了縣級教學比武課。傅華老師參加了湘鄂邊教學研討活動。

3、開展豐富多彩的語文活動。如:根據現代漢語第六版,舉行漢字聽寫大賽活動。

舉行了原創文藝作品大賽。由學生自己寫作,自己排練並展示節目。相聲、小品、短劇、詩歌朗誦等形式多樣。

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體現了以素質教育為目的的語文教學的多樣性。

4、編寫讀寫週報十餘期,模組分為「經典賞讀」「詩歌殿堂」「思想世界」「美文閣」「佳作展」「微作文」。每個老師辦一期,按照班級序號從小到大輪流。

5、備課組開展專題研究。以羅xx等老師為團隊,開展原創試題研究,變高一備課組的銷售力為生產力,杜絕考生的舞弊源頭;以石慧中等老師為團隊,開展以「語文教學在自主招生中的地位與作用」為主題的研究;以孫昌武、傅華、石慧中、閔娟等老師為團隊,開展「萬分之一」研究,以傅嘉明、莫娟娟等老師為團隊,開展文化議論性散文寫作研究,以周冰潔等老師為團隊,開展高效課堂與語文教學機智關係研究。每個團隊在每個學期末撰寫研究報告,在全組交流。

6、必修二第二單元、第三單元進行了單元測試。由周代芳老師命題。

7、本學期完成大作文七次,微作文十餘次。

8、堅持全員坐班制和候課制,周一至周五,上午1-3節,下午5-6節均為坐班時間,早晚自習和上課,提前三分鐘到班,與學生交流。

9、xx老師、xx老師、xx老師、xx老師、xx老師、xx老師、xx老師等人工作尤為認真負責。堅持早晚坐班,工作任勞任怨。

高一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3 抓緊抓好批改 輔導 搞好單元驗收。改作業是教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通過批改作業可以了解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我們語文組的老師堅持每週批改一次作業。批改作文是語文組的重頭戲,為了提高學生的作文水平,我們組的教師堅持兩周按照學校要求批改作文。由於批改的細緻,對學生的作文水平了解的清楚,因此講評...

高一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5 在基礎知識落實方面,我們把字詞掌握和課文背誦作為高一的重點內容。措施如下 採用周周練小卷子形式進行每週一練,資料由唐平天老師負責。當堂梳理課內字詞 加強背誦檢查練習,力求人人過關。在平時的聽寫中,賀寶英老師工作尤其做得細緻,常抓不懈。這學期,我們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績,但還有不足...

高一語文備課組工作總結

2013 2014高一第一學期 時間過的很快,一學期的備課組工作即將接近尾聲,回顧一學期的教學教研工作,我們有著幾分充實,幾多感慨。本學期,我們高一語文組的全體教師本著 求真 的理念,兢兢業業的工作中扎扎實實 卓有成效地開展著,為了以後的工作更上一層樓,現將一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堅持理論學習,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