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語文教師年終教學工作總結

2022-11-16 02:15:02 字數 931 閱讀 2722

一、思想方面:一年來,我堅持學習***思想、***理論,認真學習、踐行xx大精神,堅持時事政治的學習和新聞報紙的收看,積極參加黨課的學習,認真做好政治筆記,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處處以乙個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要求來約束自己,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愛崗敬業,服從組織分配,對工作盡職盡責,任勞任怨。

能嚴格遵守校級校規,嚴格按照作息上下班,團結同志,能與同事和睦相處。

教育教學中,始終把關愛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當作自己德育工作的終結點。

時時事事以平等的、愉快的、平常的心態善待每一件事,每乙個人。

一年來,我從不因故請假、遲到、曠工。

不怕苦,不怕累,以負責為己任,以助人為樂趣,以百倍的熱情積極的工作。

二、教學及教育工作上:教學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中心,也是檢驗乙個教師工作成敗的關鍵。

一年來,在堅持抓好新課程理念學習和應用的同時,我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充分運用學校現有的教育教學資源,大膽改革課堂教學,加大主體參與教學方法使用力度,取得了明顯效果,具體表現在:1、備課深入細緻。

平時認真研究教材,多方參閱各種資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準確把握難重點。

在制定教學目標時,非常注意學生的實際情況。

教案編寫認真,並不斷歸納總結經驗教訓。

2、注重課堂教學效果。

針對學生特點,以主體參與教學模式為綱,以愉快式教學為主,不搞滿堂灌,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

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

3、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經常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並經常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

聽公開課多次,自己執教兩節公開課,尤其本學期,自己執教的公開課得到了學校領導和教師們的肯定,同時也給我提出了不少寶貴的建議,使我明確了今後講課的方向和以後語文課該怎麼教和怎麼講。

本年度外出聽課2節,在校內聽課22節。

2019高一語文教學小結

到目前為止,高一語文已完成了一學年的學習,下面就這一年的語文學習對近期教學進行一次小結和反思。一 學生方面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學生的語文功底普遍較差,從字音字形到詞語的掌握 語法修辭的認識,在不同程度上都含糊不清,尤其是文言文的語法知識可以說是空白一片,這與初中的淡化語法有著一定的必然聯絡。2 沒有...

高一語文教學反思

2013 2014這一學期年,我擔任高一年級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我認為自己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精力投入,較為圓滿地完成了學校交給的教育教學工作。先將這一年的教學工作做乙個反思,以便指導自己日後的工作。一 對上學期工作的分析 一 保持 激發學生語文學習的興趣,做好初 高中的銜接工作。1 眾所周知,興...

高一語文教學小結

語文是一門工具學科,對學生而言,既熟悉又困難,在這樣一種大環境之下,要教好語文,就要讓學生喜愛語文,讓他們對語文產生興趣。否則學生對這門學科產生畏難情緒,不願學,也無法學下去。為此,我採取了一些方法,就是盡量多講一些文化生活故事,讓他們更了解語文,更喜歡學習語文。因為只有語文水平提高,他們才能提高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