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讀書心得體會

2022-11-14 23:09:05 字數 1159 閱讀 5769

他到了"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洇國"。這些國家都很奇妙......"小人國"的人都比我們小,他們只有一跟手指那麼高。

"大人國"的人都比我們大,對於他們來說,我們就像"小人國"的那些人一樣小,"飛島國"在乙個可以飛的島嶼上,那裡的人們總是在想問題,可是想來想去卻沒有想出任何有用的東西。"慧洇國"可以說是乙個最另類的存在了,在那個地方,自稱"慧洇"的馬兒才是主角,而我們人卻是叫野胡的畜生......

看完了這本書,我感受很多:從這本書裡,我看到了太多社會的墮落,"大人過"的平民為了賺錢,把格列佛當做物品來展覽,拍賣,使他生不如死,"小人國"的人為了公升官,不惜去誣陷別人,用別人的痛苦來換取自己的幸福。"飛島國"的貴族們制定了乙個見國王要舔地板的規矩,貴族大臣們還以能舔國王腳下的地板為榮!

"慧洇國"的馬兒彬彬有禮,而和人一樣的野胡卻和瘋狗一樣,這是何等的不堪入目哪!

不過,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我才真正明白了人性的不足,看到了世間那醜陋的一面,認識到了光明的後面還隱藏著一些什麼......

篇三:格列佛遊記讀書心得體會

《格列佛遊記》成書於2023年,是英國作家斯威夫特作的長篇諷刺類**,也是他的代表作。他通過豐富的想象,寫出了乙個離奇的童話世界。全書分四個部分:

小人國遊記、大人國遊記、飛島國遊記、慧馬國遊記。

書中的主人公——格列佛在一次航海事故中獨自漂流到了小人國,在這裡,小人國的居民把他當作乙個頂天立地的巨人,以至於一不留神就能踩死幾個小人國居民,甚至他的小便就嫩撲滅王宮大火。一頓飯要數百小人做。他可以讓小人在他的手掌上跳舞,輕而易舉地打敗小人國的敵人。

在大人國,他卻顯得非常渺小,以至於成了大人國兒童的玩具,那裡的東西對他來說都顯得非常龐大彈鋼琴也要站在琴凳上,並且不斷地來回跑動,用拳頭砸琴鍵,才能彈出聲音來。乙個大人國居民差點把他當食物吃了。在那裡,蒼蠅是他的天敵,冰雹似槍林彈雨......

而飛島國的統治對下方城市而言很霸道。要是誰反抗飛島國,他們就移動飛島到反抗他們的城市上空,不讓他們享受陽光權和雨水權。不過,自從下方城市居民準備了尖頂金剛石建築和燃燒液體後,飛島國屈服了。

在慧馬國,馬有了人擁有的理性和與人交流的能力,也比人高明。那裡的人就成了沒思想,沒感情的畜生!

其實,《格列佛遊記》寫的不僅僅是離奇的童話,也有諷刺的意思。它重在諷刺18世紀英國統治集團爭權奪位,並抨擊侵略戰爭和殖民擴張。

不過我們無法領略《格列佛遊記》的深層含義,還是要學學它的寫作技巧。

讀《格列佛遊記》心得體會

相繼讀完 格列佛遊記 的中文版本和英文版本,我有太多的感受想要跟大家分享,當然讀英文版是在家長的要求下才做到的。中文版有很多晦澀難懂的詞彙,我也是通過字典解決的。讀英文版的時候,這個過程有點漫長,比中文版多了兩周的時間,這期間我查閱了很多資料,比如英文詞典和使用網路。讀完中文版後,我感到很奇特,一會...

《格列佛遊記》讀書心得

每當回想起這本名著的時候,歷史的滄桑感便湧上了心頭,那些日子真是沒有成就感受,很失敗。一天僅僅十幾頁,舉 目 維艱,冷不防冒上一句 往事不堪回首 發自於肺腑啊!讀完之後,所帶來的精神上的愉悅,如同餘音繞梁,三日不絕。古人讀書有頭懸樑,錐刺股之說,而我讀書大概也有此種精神吧。只兩天,這本二指厚有餘的大...

《格列佛遊記》讀書報告

書名 格列佛遊記 出版年月 2010年6月 種類 遊記體諷刺 作者 喬納森 斯威夫特 作品背景 作者喬納森 斯威夫特 jonathan swift 出生於愛爾蘭首府都柏林,在基爾凱尼學校上學,是18世紀前期諷刺作家和政論家。這部書完成於1726年。格列佛遊記 的構思源於與朋友的一次聚會,斯威夫特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