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縣人才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22-11-14 08:36:03 字數 1159 閱讀 1012

三一文庫(演講稿/發言稿

同志們:

這次全縣人才工作會議,是縣委、縣**決定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傳達貫徹了全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交流了全縣各條戰線加強人才工作的典型經驗,表彰獎勵了全縣人才工作中成績突出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各類優秀人才,研究部署了新形勢下的全縣人才工作。會議的召開,對於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主動適應促進我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具有重要作用。首先,我代表縣委、縣**向受到表彰獎勵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各類優秀人才表示熱烈的祝賀!

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做好新形勢下人才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乙個地區綜合實力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誰擁有了人才優勢,誰就擁有了競爭優勢。近年來,我縣各級黨政組織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在人才培養、教育、引進、服務以及制度創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人才工作的政策環境進一步寬鬆,人才總量逐步增加,「十五」末,全縣有各類人才15162人,比「九五」末增長5%,佔全縣人口的9.8%,人才結構更加合理,人才素質進一步提高,人才成長的環境更加寬鬆,乙個發展依靠人才、人才推動發展的局面正在形成。

但實事求是地說,全縣人才工作中還存在著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主要是人才總量不足,整體素質不高,結構失衡,配置不盡合理,適應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新農村建設需要的人才缺乏等,已經成為制約金塔發展的「瓶頸」。由於人才缺乏,我縣的許多優勢資源得不到有效開發;一些市場潛力好的專案,只能生產和加工初級產品,產業鏈條短,產品附加值低,直接影響了專案作用的發揮;有的企業因為沒有專、精、尖的人才支撐,企業經營舉步維艱。要實現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四抓三支撐」戰略目標,加快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努力在人力資源開發上取得新突破,就要學會「**琵琶」,善於以人力資源開發和人的素質的提高,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要保證縣上確定的「打造酒嘉地區『後花園』、建設『四大基地』」戰略目標的實現,如果沒有一支高素質的黨政領導人才隊伍、經營管理人才隊伍和符合專案建設需要的專業技術人才隊伍,我們的資源優勢就不能轉化為產業優勢,就會直接影響全縣工業化程序。各級一定要牢固樹立市場經濟就是人才經濟的觀念,樹立正確的「求才觀」,引進各類急需人才,盤活現有人才資源;樹立正確的「重才觀」,突出重特長、重能力、重業績和重貢獻的意識;樹立正確的「育才觀」,快速提高現有人才隊伍素質,用先進的思想和現**念來培養選拔人才;樹立正確的「用才觀」,從充分調動各類人才的積極性入手,科學選人用人,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切實做好人才工作。

在全縣烤煙生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在全縣烤煙生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副縣長 2019年3月2日 同志們 縣委 縣 今天召開這次會議,是在2月 日全縣農業生產工作會後,又一次專題研究烤煙生產工作,充分說明了縣委 縣 對烤煙生產工作的重視。這次會議的召開,必將對我縣今後一段時期農業農村工作起到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烤煙是我縣農民增收 財政增長...

在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教育局局長薛效盈 2010年12月日 同志們 這次會議是近年來首次召開的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和目的是,全面回顧2007年加強小學 初中音體美教學工作暨實施高中藝體戰略以來全縣教育各個學段的音體美教育工作,總結經驗,尋找差距,理清思路,制定對策,進一步促進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的又好又快...

在全縣幹部監督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縣委常委 組織部長 2012年5月24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全市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和嚴肅換屆紀律 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風工作推進 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如何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和組織工作滿意度工作。剛才,縣委組織部副部長 同志傳達了全國全省全市幹部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