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縣烤煙生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23-02-13 03:21:03 字數 1800 閱讀 3944

在全縣烤煙生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副縣長(2023年3月2日)同志們:縣委、縣**今天召開這次會議,是在2月**日全縣農業生產工作會後,又一次專題研究烤煙生產工作,充分說明了縣委、縣**對烤煙生產工作的重視。

這次會議的召開,必將對我縣今後一段時期農業農村工作起到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

烤煙是我縣農民增收、財政增長的重要支柱產業,也是我縣產業化經營程度最高的一項農業優勢產業。

它的興衰直接影響著整個農村經濟社會的發展和穩定,影響著加快全縣小康社會建設的程序。

因此,進一步鞏固和發展烤煙產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根據會議議程安排,我就如何抓好2023年的烤煙生產講三點意見。

一、2023年烤煙生產的簡要回顧今年,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全縣各級各部門認真落實科技興煙的各項措施,堅持科學規劃、擇優布局、合同種植,加大投入,強化漂浮育苗、寬行窄株、啤酒瓶定位環形施肥三項新技術和地膜煙的推廣,努力抓好培育壯苗、適時集中移栽、田間管理、病蟲害防治、科學施肥、封頂抹芽等工作。

同時,以提高菸葉級別純度、等級合格率為重點,以提高菸葉質量為目標,堅持成熟採葉、科學烘烤和分級扎把、統一眼光、平穩收購的原則,全力抓好烤煙收購及後期田間管理工作,克服了前期嚴重低溫、移栽期嚴重乾旱、中期連續低溫冷澇、後期持續**多天高溫乾旱及嚴峻的周邊收購形勢的影響,完成菸葉收購總量***萬擔,總產值***萬元,均價每斤***元(不含下檸四),上等煙比例達到**。

回顧今年的烤煙生產收購工作,由於指導思想明確,認識統一;政策對路,措施具體;領導到位,督促有力,基本實現了年初預期目標,全面完成了市**下達的各項指標任務。

二、2023年烤煙生產思路及主要措施儘管今年我縣烤煙產業發展取得了較大進步,但同全市其他好的縣區相比還有一定差距。

同時,在氣候等自然因素上也還有相當不利的一面。

對於這些問題,各級各部門必須通過進一步落實科技興煙各種措施來加以解決。

2023年是實現我縣烤煙「三年再創輝煌」的最後一年,也是最為關鍵的一年。

能否進一步提高烤煙生產水平,鞏固和發展烤煙支柱產業,促進農民增收、財政增長,取決於我們的思想、行動、措施及相關政策。

各級各部門必須牢固樹立科技興煙觀念、質量標準觀念、市場競爭觀念、利益兼顧和互惠互利觀念,團結協作,同舟共濟,真抓實幹,扎扎實實抓好烤煙生產及收購每個環節的工作。

(一)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2023年烤煙生產的指導思想:以「****」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穩定種植規模,注重科學規劃、擇優布局、規範種植、加大投入、強化管理、合同收購、提高質量、增加效益,確保實現我縣烤煙「三年再創輝煌」的目標,促進農民收入持續穩定增長。

目標任務及總體要求:全縣規劃種植烤煙***畝,完成收購總量**—萬擔,實現收購總產值***萬元左右,平均單價達每斤***元以上。

具體任務是:麟鳳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三桃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長安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羅布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雙河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水田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扎西鎮***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石坎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廟溝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高田鄉***畝,完成收購量**萬斤、收購產值**萬元。

要求上等煙比例達到**以上,中等煙比例達到**以上,下等煙比例控制在**以內;全縣收購菸葉綜合等級合格率達到**。

同時,對上檸

四、下檸

四、中下雜

二、上雜

二、上雜

三、青黃

一、青黃二等*個低次等級別的菸葉和雜劣品種菸葉不予收購。

在全縣人才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三一文庫 演講稿 發言稿 同志們 這次全縣人才工作會議,是縣委 縣 決定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傳達貫徹了全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交流了全縣各條戰線加強人才工作的典型經驗,表彰獎勵了全縣人才工作中成績突出的先進集體 先進個人和各類優秀人才,研究部署了新形勢下的全縣人才工作。會議的召開,對於進一步落...

在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教育局局長薛效盈 2010年12月日 同志們 這次會議是近年來首次召開的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和目的是,全面回顧2007年加強小學 初中音體美教學工作暨實施高中藝體戰略以來全縣教育各個學段的音體美教育工作,總結經驗,尋找差距,理清思路,制定對策,進一步促進全縣音體美教育工作的又好又快...

在全縣幹部監督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縣委常委 組織部長 2012年5月24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全市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和嚴肅換屆紀律 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風工作推進 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如何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和組織工作滿意度工作。剛才,縣委組織部副部長 同志傳達了全國全省全市幹部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