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志願書 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2022-11-13 18:06:02 字數 1240 閱讀 9796

入黨志願書是乙個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和黨組織對即將發展入黨的同志進行審查的主要依據,黨組織和申請入黨的人都必須嚴格認真地對待。黨支部負責人應對申請入黨人進行忠誠老實的教育,將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及其包括的內容向其解釋清楚,申請入黨人要嚴肅認真地按照《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和有關要求,用鋼筆或毛筆逐一填寫清楚。

"家庭出身":應填寫本人取得獨立經濟地位前的家庭階級成分。凡隨父母生活長大的,家庭出身應按父母的職業來定s。

凡靠祖輩或親戚朋友的經濟收入生活長大的,家庭出身則應按祖輩或親戚朋友的階級成份來定。經組織審查,家庭出身作了改變結論的,按改變的結論填寫,未經組織確定改變結論的,自己不得改變。

"本人成份":填寫"學生"。"現有文化程度":

主要按學歷填寫。也可按現有的實際文化和專業技術水平填寫。"有何專長":

填寫本人的業務專長,不填本人業餘愛好。"現任職務":填寫本人現在所擔任的黨內外職務,若兼職較多,只填寫主要職務。

"入黨志願":根據自己的思想認識和思想變化過程,著重寫自己對黨的認識,為什麼入黨以及自己的決心,表明志願加入共產黨,承認黨的綱領和黨的章程,服從黨的決議,遵守黨的紀律,願意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如何寫入黨申請書

寫入黨申請書沒有固定格式,通常應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明確表達入黨的願望,對黨的認識,表明入黨的動機和對待入黨的態度。

匯報本人的基本情況,包括個人簡歷、政治歷史情況和家庭主要成員、主要社會關係以及他們的政治態度等。

檢查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方面的情況,肯定優點和進步,找出缺點和不足,表明今後的努力方向。

寫入黨申請書,必須實事求是,有什麼,寫什麼,不能有半點隱瞞和虛假,要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談對黨的認識,向黨組織交心,切忌只是空泛地談認識,表態度,不談真實思想。

如何寫思想匯報

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為了便於黨組織了解自己的成長狀況,主動接受黨的培養和教育,應該經常或定期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狀況。

思想匯報形式可採取口頭匯報,也可寫成書面材料。匯報的內容主要是自己的現實思想和工作學習情況,包括工作和學習中遇到了什麼問題,工作態度怎樣,學習成果如何,一段時間以來思想變化情況等。此外,還應該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找準自己存在的不足,今後要努力的方向,要明確、具體。

思想上有什麼想不通的問題也可以在思想匯報中提出來,以求得到組織上的幫助。

思想匯報要本著對黨忠誠老實的態度,怎麼想就怎麼說,怎樣做的就怎樣談,不得隱瞞和假說。思想匯報的時間一般可以隨本人的工作、學習情況而定,如果重要情況應及時向黨組織匯報。思想匯報寫好後,可以交給自己的入黨培養人,也可以交給本支部的負責同志。

填寫 入黨志願書

介紹人單位 職務或職業 廣州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 黨支部 時間 應為發展物件填入黨志願書後與支部大會前之間 志願書第9頁 支部大會通過接受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 本支部2011年12月5日在 地點召開了支部大會,應到正式黨員 名,預備黨員 名,實到正式黨員 名。會議認為 同志思想覺悟 政治品質 入黨動...

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中國共產黨 入黨志願書 填寫說明 僅供參考 申請人姓名張三 說明1.申請人填寫入黨志願書要嚴肅 認真 忠實。填寫前支部負責人應將表內專案向本人解釋清楚。2.入黨志願書均應用鋼筆或毛筆填寫,字跡要清楚。3.入黨志願書是黨員的檔案材料,上級黨組織在批准其轉為正式黨員以後,應存入個人人事檔案。調動工作時,...

如何正確填寫《入黨志願書》

8 獎勵或處分 欄。指組織上正式授予的光榮稱號 擔任的公職或受口頭表揚的均不填寫。處分 指組織上正式決定的行政或團紀的處分等。9 家庭主要成員 欄。指父母親 或撫養者 配偶和子女等直系親屬,以及和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的姓名 性別 政治面貌 職務 單位與本人關係。10 主要社會關係 欄。指同本人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