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2021-03-04 09:41:58 字數 2441 閱讀 8918

中國共產黨

入黨志願書

(填寫說明)

(僅供參考)

申請人姓名張三

說明1.申請人填寫入黨志願書要嚴肅、認真、忠實。填寫前支部負責人應將表內專案向本人解釋清楚。

2.入黨志願書均應用鋼筆或毛筆填寫,字跡要清楚。

3.入黨志願書是黨員的檔案材料,上級黨組織在批准其轉為正式黨員以後,應存入個人人事檔案。調動工作時,即轉往黨員所去單位儲存。

注意:填寫過程中如果某些專案沒有內容可填寫時,應註明「無」。應避免出現塗改的現象。

說明:1.「出生年月日」一欄,一律填寫公曆時間。

2. 填寫《入黨志願書》中的「入黨志願」欄,與本人最初遞交的「申請書」是有區別的。入黨志願是申請人提出入黨申請後,經過黨組織一年以上的培養、教育和考察,特別是通過「**培訓」和黨委組織部門預審同意後填寫的。因此,「入黨志願」在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上理應比提出入黨申請時有較大的提高。

所以千萬不能把入黨申請書照抄到「入黨志願」欄內。填寫這一欄目時,應著重闡述本人對黨的綱領、性質、宗旨、指導思想、黨員義務和權利的認識和理解,實事求是地表達本人對黨的認識和入黨動機,要反映思想發展和認識提高的過程,並對自己的優缺點作出分析,具體表明自己如何爭取入黨。

— 4 —

說明:填寫「本人經歷」,一般從7周歲或上小學時開始,起止年月要銜接。「何地、何單位、何部門」應寫全稱。

「何職務」應寫明具體職務,兼職較多者要填寫主要的。「證明人」應填寫最熟悉本人情況的人或在一起工作、學習過的同志或同學。經歷要填到目前(至今)為止。

— 5 —

說明:1.何時何地參加過共產主義青年團,任何職務,也填入本欄。

2.「獎勵」,是指因自己的工作和學習表現,受到某一級組織表彰的情況。如被授予勞動模範、先進工作(生產)者、「三八」紅旗手、新長征突擊手、優秀共青團員、三好學生等光榮稱號和被記功、晉級、獲獎學金等。

不要把擔任的某種公職(如「人大代表」 )和口頭表揚填入此欄,一般的文體競賽也不必填寫。「處分」,是指因自己的錯誤或過失,被某一級組織給予的黨紀、政紀、團紀處分或刑罰等,如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降職、撤職、留用察看、開除等。經組織複查平反糾正了的不再填寫。

— 6 —

說明:1.「家庭主要成員」一欄,主要填寫本人的父母或撫養者、配偶、子女以及和本人長期在一起生活的人(父母死亡的,也應註明)。

2.「主要社會關係」一欄主要填寫與本人關係密切或本人受其影響較大的親戚、朋友。

3.「對黨還有哪些需要說明的問題」一欄,主要填寫本人需要向黨組織說明,而在其他專案中包括不了的問題。

7 —

說明:1.入黨介紹人對黨組織和被介紹人負有重要的政治責任。

入黨介紹人應本著對黨組織高度負責的態度,向支部大會著重介紹發展物件的政治覺悟、思想品質、入黨動機和工作學習表現,並加以認真分析和作出全面評價,在介紹過程中,應實事求是地指出主要缺點和不足,並提出努力方向。兩位入黨介紹人應分別表示各自對申請人是否具備入黨條件的明確意見。

2.入黨介紹人的「現任職務」一項,應包括其現在擔任的黨內職務,也包括其擔任的黨外職務。如職務較多,可填寫最高的和主要的職務、入黨介紹人沒有擔任什麼職務,該項可不填寫。

— 8 —

說明:支部大會決議應由支部書記或副書記負責填寫,填寫這一欄的要求:

1、簡要介紹發展物件的基本情況,包括其入黨願望、主要優缺點及爭取入黨經過、黨組織培養考察情況的政治情況和基本評價;

2、支部大會討論的意見和結論;

3、簡要敘述支部大會的基本情況,包括:會議時間、應出席人數、實到人數、列席人數、具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數及表決時贊成、不贊成和棄權的黨員數,表決結果等;

4、對發展物件的希望和要求;

5、填寫這一欄目,應寫明支部名稱,支部書記應親筆簽名,落款日期應是支部大會召開之日;黨總支未下設黨支部的,由黨總支召開全體黨員大會,並將決議填寫在「支部大會通過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一欄,黨總支書記或主持總支工作的副書記親筆簽名。

— 9 —

說明:談話的要求:一是著重了解發展物件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知識的掌握情況;二是重點考察發展物件的基本政治立場、入黨動機、思想理論觀點和組織紀律觀念等;三是根據已有的入黨材料、實際談話情況和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加以綜合考察和全面衡量,並提出是否同意接受該申請人為中共預備黨員的意見。

填寫這一欄目,應由談話人親筆簽名,並寫明黨內職務和註明談話日期。

— 10 —

說明:1.應對支部大會決議進行審核把關,並經過黨總支委員會集體討論同意後,填寫審查(審批)意見。

對於教職工發展物件填寫審查意見,「經黨總支研究,認為×××同志已基本具備黨員條件,入黨手續完備,同意支部大會決議,可以審批。」;下設有學生黨支部的黨總支經黨委授權,可以審批接收學生黨員。「×年×月×日×××黨總支召開總支委員會,研究同意吸收×××同志為中共預備黨員,預備期自×年×月×日(支部大會召開之日)至×年×月×日」。

應寫上黨總支名稱,黨總支書記應親筆簽名(不宜用簽名章),並註明日期。

2.黨總支未下設黨支部的,不再填寫「總支部審查(審批)意見」欄目。

— 11 —

入黨志願書 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入黨志願書是乙個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和黨組織對即將發展入黨的同志進行審查的主要依據,黨組織和申請入黨的人都必須嚴格認真地對待。黨支部負責人應對申請入黨人進行忠誠老實的教育,將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及其包括的內容向其解釋清楚,申請入黨人要嚴肅認真地按照 入黨志願書 的專案和有關要求,用鋼筆或毛筆逐一填寫清楚。...

填寫 入黨志願書

介紹人單位 職務或職業 廣州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 黨支部 時間 應為發展物件填入黨志願書後與支部大會前之間 志願書第9頁 支部大會通過接受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 本支部2011年12月5日在 地點召開了支部大會,應到正式黨員 名,預備黨員 名,實到正式黨員 名。會議認為 同志思想覺悟 政治品質 入黨動...

如何正確填寫《入黨志願書》

8 獎勵或處分 欄。指組織上正式授予的光榮稱號 擔任的公職或受口頭表揚的均不填寫。處分 指組織上正式決定的行政或團紀的處分等。9 家庭主要成員 欄。指父母親 或撫養者 配偶和子女等直系親屬,以及和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的姓名 性別 政治面貌 職務 單位與本人關係。10 主要社會關係 欄。指同本人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