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填寫入黨志願書

2021-11-05 21:43:03 字數 750 閱讀 3107

填寫入黨志願書,是申請入黨的人必須履行的手續之一。填寫入黨志願書,是對申請入黨者的一次實際教育和嚴格審查,是黨組織對申請入黨的人的進一步審查的主要依據之一,同時,也是黨員的重要檔案材料之一。因此,填寫入黨志願書必須嚴肅認真。

填寫前,黨支部應對入黨申請人進行忠誠老實的教育,將入黨志願書內的專案向申請人解釋清楚。入黨申請人要嚴肅認真地忠實地按照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填寫清楚,不得有任何隱瞞和偽造。入黨志願書,由申請人用鋼筆或毛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要塗改。

應注意事項:

簽名處都必須蓋私章,學生無章則須蓋手印。

若有的專案沒有內容可填時,應註明「無」。

相關條規:

《黨章》第五條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的支部,堅持個別吸收的原則。

申請入黨的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經過支部大會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並且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才能成為正式黨員。

介紹人要認真了解申請人的思想、品質、經歷和工作表現,向他解釋黨的綱領和黨的章程,說明黨員的條件、義務和權利,並向黨組織作出負責的報告。

黨的支部委員會對申請入黨的人,要注意徵求黨內外有關群眾的意見,進行嚴格的審查,認為合格後再提交支部大會討論。

上級黨組織在批准申請人入黨之前、要派人同他談話,作進一步的了解,並幫助他提高對黨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試行)》第十五條發展物件填寫《入黨志願書》,須經上級黨組織同意。支委會要對發展物件填寫的《入黨志願書》和有關情況進行嚴格審查,經集體討論認為合格後,在提交支部大會討論。

申請人姓名__張浩

怎樣填寫入黨志願書

入黨志願書 入黨申請人向黨報告自己的情況及向黨表明自己的入黨意願的書面材料。入黨志願書是由中共 組織部統一制定的。黨組織須在對申請入黨者經過一定時期的培養 考察,初步認為其已具備入黨條件時,方可將志願書交其填寫。入黨志願書是黨組織對建黨物件審查的主要依據。它記載著申請人入黨時的主要情況和全部審批過程...

填寫 入黨志願書

介紹人單位 職務或職業 廣州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 黨支部 時間 應為發展物件填入黨志願書後與支部大會前之間 志願書第9頁 支部大會通過接受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 本支部2011年12月5日在 地點召開了支部大會,應到正式黨員 名,預備黨員 名,實到正式黨員 名。會議認為 同志思想覺悟 政治品質 入黨動...

入黨志願書 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入黨志願書是乙個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和黨組織對即將發展入黨的同志進行審查的主要依據,黨組織和申請入黨的人都必須嚴格認真地對待。黨支部負責人應對申請入黨人進行忠誠老實的教育,將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及其包括的內容向其解釋清楚,申請入黨人要嚴肅認真地按照 入黨志願書 的專案和有關要求,用鋼筆或毛筆逐一填寫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