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填寫《入黨志願書》

2021-03-04 09:41:58 字數 962 閱讀 6822

8、「獎勵或處分」欄。指組織上正式授予的光榮稱號;擔任的公職或受口頭表揚的均不填寫。「處分」指組織上正式決定的行政或團紀的處分等。

9、「家庭主要成員」欄。指父母親(或撫養者)、配偶和子女等直系親屬,以及和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的姓名、性別、政治面貌、職務、單位與本人關係。

10、「主要社會關係」欄。指同本人有密切來往和對自己影響較深的旁系親屬:如岳父母、伯、叔、姑、舅等;還指那些與本人關係密切的同學、同事等;他們的姓名、性別、單位、職務、政治面貌與本人關係。

11、「對黨還有哪些需要說明的問題」欄。指本人在其它欄目中不好填寫的問題;或對前某項欄目中需要說明的問題。

第二、組織上填寫部分,主要欄目應注意:

1、「入黨介紹人的意見」欄。介紹人應本著對黨負責,對被介紹人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認真負責對待這項工作。把在培養、考察過程中對被介紹人的思想覺悟、政治品質、經歷與工作現實表現等方面的情況,全面綜合分析,概括地填寫出來,並表明對其入黨的態度。

不要以提希望代替寫缺點。支部大會上發言記錄比較詳盡,填寫時要較概括。介紹人「現任職務」欄。

包括黨內外職務,職務多,可填寫主要的。

2、「支部大會通過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欄。主要是:

(1)根據黨員條件,簡要說明入黨申請人的基本情況;支部大會對其評價與意見。

(2)支部大會表決情況,應到與實到黨員多少,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中同意的,不同意的,棄權的,各多少。

(3)支部名稱、支書簽名蓋章,通過決議的日期。

3、「上級黨組織指派專人進行談話情況和對申請人入黨的意見」欄。談話人考察教育的要點有四:

(1)了解其入黨動機是否端正。

(2)了解其對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紀律、組織原則,黨員義務和權力,黨在現階段的基本路線等。

(3)有無需向黨組織進一步說明的問題。

(4)要肯定其成績,指出不足,提出他今後的努力方向,並進行正確對待入黨問題的教育。

申請人是否具備黨員條件,談話人在籤填意見時,應表明態度。

入黨志願書 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入黨志願書是乙個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和黨組織對即將發展入黨的同志進行審查的主要依據,黨組織和申請入黨的人都必須嚴格認真地對待。黨支部負責人應對申請入黨人進行忠誠老實的教育,將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及其包括的內容向其解釋清楚,申請入黨人要嚴肅認真地按照 入黨志願書 的專案和有關要求,用鋼筆或毛筆逐一填寫清楚。...

如何填寫《入黨志願書》

中國共產黨 入黨志願書 填寫說明 僅供參考 申請人姓名張三 說明1.申請人填寫入黨志願書要嚴肅 認真 忠實。填寫前支部負責人應將表內專案向本人解釋清楚。2.入黨志願書均應用鋼筆或毛筆填寫,字跡要清楚。3.入黨志願書是黨員的檔案材料,上級黨組織在批准其轉為正式黨員以後,應存入個人人事檔案。調動工作時,...

填寫 入黨志願書

介紹人單位 職務或職業 廣州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 黨支部 時間 應為發展物件填入黨志願書後與支部大會前之間 志願書第9頁 支部大會通過接受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 本支部2011年12月5日在 地點召開了支部大會,應到正式黨員 名,預備黨員 名,實到正式黨員 名。會議認為 同志思想覺悟 政治品質 入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