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實施方案

2022-11-13 06:45:03 字數 979 閱讀 4222

醫療服務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國計民生,事關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成效。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體驗,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醫療衛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對於提高社會滿意度,和諧醫患關係等具有重要意義。根據省衛生計生委、省中醫藥管理局《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實施方案》要求,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總體目標

x-x年,全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全面實施「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努力讓人民群眾就醫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效、更明晰,使醫療服務水平不斷提公升、群眾看病就醫感受明顯改善、社會滿意度再予提高、醫患關係更加和諧。

二、基本原則

大力弘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行業精神,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問題導向,堅持質量核心,堅持持續改進,大力推進深化改革和改善服務。

(一)堅持以病人為中心,進一步改進服務理念,改造優化診療布局流程,落實便民惠民措施,切實改善群眾看病就醫體驗。

(二)堅持以問題為導向,認真梳理醫療服務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出針對性整改措施,細化分解整改任務,持續改進醫療服務。

(三)堅持以質量為核心,認真落實醫療安全核心制度,加強內部質量管理與控制,努力提高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

(四)堅持持續改進,密切跟蹤群眾就醫需求,努力從體制、機制等方面分析深層次原因、尋找治本之策,採取可行措施,促進醫療事業持續發展。

三、工作措施

(一)進一步改善門診服務。

1.優化診室布局流程。根據門急診患者病種排序及其常規診查流程,合理布局各專業診室和檢查、檢驗科室,做到流程有序、連貫、便捷。

開設簡易(便民)門診,分樓層設定**、繳費視窗,有效引導和分流患者。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實行電子排隊、叫號。

2.保持良好就診環境。加強提醒和疏導,做好候診、就診區域衛生保潔,加強衛生間等基礎環境管理,保持就醫、診療環境清潔、舒適、安全、有序。

衛生間、坡道等特定區域設定防滑、防跌倒設施和警示標識。完善無障礙設施,放射檢查時為患者提供更衣條件和符合規範的放射防護。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恭城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活動方案 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藥管理局為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醫改的成效,下達了 關於印發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的通知 國衛醫發 2015 2號 廣西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藥管理局根據檔案精神制定和下發了 廣西醫療衛生系統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實施方案

醫療服務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國計民生,事關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成效。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體驗,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醫療衛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對提高社會滿意度,和諧醫患關係等具有重要意義。根據國家 省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要求,結合我區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

婦幼保健院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工作小結

我院通過制定和落實各項制度 措施,不斷改善醫療服務行動,努力做到安全無隱患,服務無門檻,醫患無距離,切實提高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按照醫院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工作方案要求,活動情況小結匯報如下 1 本院以創愛嬰醫院為契機,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提公升服務人性化的理念,我們每位醫生 和工作人員熱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