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保健院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工作小結

2022-10-20 17:21:20 字數 748 閱讀 1394

我院通過制定和落實各項制度、措施,不斷改善醫療服務行動,努力做到安全無隱患,服務無門檻,醫患無距離,切實提高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按照醫院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工作方案要求,活動情況小結匯報如下:

1、本院以創愛嬰醫院為契機,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提公升服務人性化的理念,我們每位醫生、**和工作人員熱情接待每一位產婦,加強溝通,讓產婦對我們醫務人員有信任感、依賴感。在我院分娩的產婦,我們用車接送,做到服務至上、服務上門,方便產婦就醫,減輕家庭負擔,真正解決老百姓就醫難的問題。一年來接送產婦約250例,費用約5萬元,全部由醫院從其它收入中墊支。

2、婦產科每年為各鄉鎮計畫生育服務工作能做到盡心盡力,服務不計較得失,工作不計較勞累,以德從醫,服務社會。一年來在婦產科行中孕引產約380例,按常規收費一例引產病人所需費用約1350元,而計生部門每年只按一例485元費用拔付給醫院,一年醫院減少收入32.87萬元。

3、在改善醫療服務行動系列活動中,醫院黨支部把活動與共產黨廉政教育,醫改的要求緊密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改善醫療服務行動活動工作融入到黨支部的工作中去,多次深入到新州鎮的英均、英進兩村,排浦鎮的南華老村進行幫扶、扶貧工作,每年醫院又拔出一定的資金支援,改造村莊的環境衛生,道路等。院黨支部能做到改善醫療服務工作與支部開展幫扶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通過此項改善醫療服務活動,很大程度上促進了醫療服務的提高,保證了醫療安全,改進和優化了服務流程,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權益。同時也總結和樹立一些管理好、服務好、社會反映好、經濟效益好的科室,為今後繼續加強醫療服務行動計畫的可持續提高奠定基礎。

婦幼保健院醫療技術分類管理制度

為加強醫療技術臨床應用管理,建立醫療技術准入和管理制度,促進醫學科學發展和醫療技術進步,提高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根據 執業醫師法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等有關法律 法規和規章,結合本院情況制定本制度。一 醫療技術,是指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以診斷和 疾病為目的,對疾病作出判斷和消除疾...

麻城市婦幼保健院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制度

第一條 合管辦嚴格執行 黃岡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制度 按照醫療機構等級標準為參合農民提供相應的醫療服務,保證服務質量。第二條 接診參合人員就醫時應認真進行身份和證件識別,檢視本人合作醫療證 身份證 戶口本 核算補助時要認真核對住院 和門診 時的有關證件和病歷資料,並在所補助的患者合作醫療證的相應欄...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恭城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活動方案 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藥管理局為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醫改的成效,下達了 關於印發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的通知 國衛醫發 2015 2號 廣西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藥管理局根據檔案精神制定和下發了 廣西醫療衛生系統 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