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度工作總結示例

2022-11-13 03:48:04 字數 2390 閱讀 2368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   今天查字典***為大家介紹的是大學生村官2023年度工作總結范文示例,供各位查閱,希望內容能滿足大家的閱讀需求。更多精彩內容更新盡在查字典***,敬請期待。

家庭是幼兒語言活動的重要環境,為了與家長配合做好幼兒閱讀訓練工作,孩子一入園就召開家長會,給家長提出早期抓好幼兒閱讀的要求。我把幼兒在園裡的閱讀活動及閱讀情況及時傳遞給家長,要求孩子回家向家長朗誦兒歌,表演故事。我和家長共同配合,一道訓練,幼兒的閱讀能力提高很快。

年終之際,回顧20xx年,到村任職已兩年了,回想起初任村官時的激動和茫然,現在的我多了幾分成熟和穩重。在任職工作的兩年年的時間裡,通過鄉村兩級領導的提點指導和參與各項工作的歷練,我在思想認識和工作實踐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將這兩年時間的思想及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般說來,「教師」概念之形成經歷了十分漫長的歷史。楊士勳(唐初學者,四門博士)《春秋穀梁傳疏》曰:「師者教人以不及,故謂師為師資也」。

這兒的「師資」,其實就是先秦而後歷代對教師的別稱之一。《韓非子》也有雲:「今有不才之子……師長教之弗為變」其「師長」當然也指教師。

這兒的「師資」和「師長」可稱為「教師」概念的雛形,但仍說不上是名副其實的「教師」,因為「教師」必須要有明確的傳授知識的物件和本身明確的職責。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觀察生活、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理解詞義、發展語言。

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 我自上任以來,堅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黨的「十八大」相關精神及新農村建設的相關資料,深刻理解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內在本質。我時刻關心國內外發生的重大事件,經常上網關注全天實時新聞,這些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敏銳性和黨的自覺性,堅定了個人的政治信仰,對黨和國家在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觀察生活、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理解詞義、發展語言。

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 堅持學習,嚴格要求自己。擔任村官工作,只要一有閒暇我就主動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我認識到投身到新農村建設中,構建和諧社會,需要高素質人才。如果不主動學習,將會被社會淘汰。平時除了看書讀報,我還深入群眾,向群眾虛心學習,認真討教。

結合農村工作的實際,進行了一些實踐。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提高。

二、注重實踐,履行職責,認真做好各項服務基層工作

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珍惜工作機會,不斷錘煉自己,以日常工作為中心,協助村「兩委」班子做好各項工作,保質保量地完成了各項工作:

1、主動參加「兩委」會,做好村「軟體」工作,整理村里的黨支部會議、村委會議等會議記錄;做好全村文本性的工作。

2、做好基層組織建立工作並指導其它村的軟體臺帳資料;堅持不懈的做好遠端教育組織管理工作。

3、全程參與村「兩委」換屆及人大換屆工作,在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中充當好「宣傳員」、「指導員」、組織員」、「監督員」四種角色,充分發揮大學生村官在村級換屆選舉中應有的作用。

4、協助村「兩委」做好防汛抗旱、血防專案協調、「新農合」**收繳、矛盾糾紛調處、司法及民政等工作。

三、工作體會

一年來的工作,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要善於學習。要把學習貫穿於整個工作過程的始終。多向農村學,多向基層幹部學,多向農民學,多向實踐學;要學會從頭開始,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幹起,要把系統學習黨的理論知識與農村實際緊密相結合起來,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和實際工作水平。

二要學會溝通。溝通是營造優良人緣關係、促進工作順利開展的重要環節。學會與農民群眾打交道,增進與農民群眾的感情;以工作匯報、問題**和「拉家常」等方法,主動做好與各方的聯絡溝通工作,自覺接受領導的教誨與點撥。

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農村工作一旦你深入其中,樂在其中,就不覺得累了,不覺得煩了,當你真正融入群眾時,你就覺得視野一下豁然開朗。工作中也會碰到民事糾紛和家庭不合等問題,面對這種情況,我和婦聯主任上門為村民做思想工作,吃過閉門羹,聽到冷言冷語。一次去不行,我們去二次 三次,擦乾委屈的淚水又接著笑臉向村民調解相互關係,講解家...

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4 與下鄉隊員協助村戶籍人員做好外來人口登記管理工作,做好村內民爆物品的排查工作,確保村民生命財產安全。6 按照保基本 廣覆蓋要求,全面開展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工作召開村民代表動員會,為保證按進度完成參保任務,村兩委班子包片入戶,宣傳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惠農政策,我也分包到宣傳隊伍中,挨家挨戶上門做工作,同...

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2011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在社群居民的支援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了許多不足。現將2011年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有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一 基層組織建設方面 1 協助社群黨支部組織支部黨員多次在轄區清理各種亂貼亂畫的小廣告,搞好社群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