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2021-09-20 13:07:08 字數 1038 閱讀 1824

其次,是做好遠端教育培訓工作。根據黨員幹部群眾的學習需求,科學安排**內容並做好節目預告工作,每月對即將**的節目通過廣播、公開欄等形式進行預告。做好遠端教育內容的學用輔導,結合農村黨員幹部的實際,採取舉例說明、案例分析、示範講解等方式,運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就學習收看內容對黨員幹部群眾進行輔導,使黨員幹部群眾真正地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收到了良好效果。

充分發揮了遠端教育在推進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新農村建設中的作用,實現遠端教育站點「管理上檔次,學用見成效」的目標。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培訓服務,活動內容豐富,活動記錄完善。共組織遠端教育實用技術培訓20餘次,組織留守老人、兒童、婦女**各類教育片30餘次。

二、勇於創業,帶領百姓創業致富

首先是身先士卒,帶領群眾致富。2023年初,投入2萬餘元創辦了乙個養雞場,在我們村後山上開辦了乙個養雞廠。現在該廠共放養了土雞3000只。

通過帶動,很多村民看到了經濟效益,二組村民唐某也辦了自家養雞廠,現存欄3000只,他每天忙的高高興興,見人就誇自家的雞如何好。

其次是通過招商引資,發展村級集體經濟。2023年9月,我村引進專案—楚湘三元城專案。該專案占地地塊為我村村級集體經濟發展預留地,占地面積為70畝,因地段較好,開發商自己帶資與我村合夥開發,待專案建設完成,三元城內酒店年租金就可達100萬餘元,為我村集體經濟的後續發展帶來可觀資金。

三、存在的問題

雖然取得了一點成績,但還存在一些問題。

1、由於工作經驗不足,處理很多問題不能得心應手,所以我也不能急於求成。

2、創新能力還不夠,不能充分發揮自己在村中的作用,主要表現在領導布置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自己創造性的建議和工作方法,因此工作就顯的比較被動。

農村工作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最重要的是有犧牲精神,有服務大局的精神,遇到難題時能挺身而出,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只有這樣才能取得一定的成就,而這些正是我需要加強和學習的。

這就是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村幹部崗位為平台,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在實踐中不斷提高個人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發揚主人翁精神,增強宗旨觀念、提高服務意識,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新農村建設的工作中,為湖場村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總結 從2008年9月上崗至今,已將近了三年的時間,經過三年的基層工作與鍛鍊實踐,我的思想認識有了很大提高,農村工作的經驗也由零開始得到了一定的積累。現將這一年時間的思想及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增強自己的...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來到衡南縣車江鎮恆星村擔任 村支書助理已經有三個多月了。還記得,當我第一次來到衡陽市委黨校的時候,心裡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 來到黨校的時候,市委組織部的領導非常關心我們的生活,為 我們準備了豐盛的三餐,賓館式的宿舍,實用的培訓課程和學習資料 material ...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2012年的12月,我走到了我村官生活的第四個月,比起剛剛到來的懵懂與茫然,現在的我多了那麼一點點的成熟和穩重。不長的四個月時間了,我卻在鎮村兩級領導的指導關心下成長了許多,而參與的工作也讓我不斷地積累著經驗。找準定位,積極融入村中的生活。剛剛從學校走出來的我,或多或少都還帶著一些學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