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4:37 字數 1218 閱讀 7533

2023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在社群居民的支援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了許多不足。現將2023年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有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一、 基層組織建設方面

1、協助社群黨支部組織支部黨員多次在轄區清理各種亂貼亂畫的小廣告,搞好社群衛生。並在降雪期間組織社群工作人員、轄區內黨員和低保戶等人員對轄區內道路積雪進行清理,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2、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組織培訓好轄區內的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有關精神檔案和黨的惠民政策,提高轄區內黨員的思想素質和為民服務的能力,解決轄區居民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做好為居民謀利,提高社群兩委與轄區內黨員的凝聚力、戰鬥力。

二、 計畫生育方面

計畫生育工作是關係國計民生的一項重要工作,為了實施好這一國家基本國策,我與社群幹部克服了重重困難,在工作中嚴格把關,按政策辦事。我與同事積極做好轄區流動人口的計畫生育工作。利用晚上與節假日的時間走訪流動人口,並發出了50份婚育合同,有效的防止了計畫外生育。

同時按時完成了計畫生育徵費及其他各項指標任務。

三、新型醫療保險宣傳和落實工作

辦理醫保期間我主動學習相關政策,並協助勞動保障員為居民辦理醫保,為新辦理居民進行講解、說明辦理所需材料等相關程式。

四、關愛社群弱勢群體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始終要將「為居民服務」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以前的工作中我對本社群的老年人、殘疾人、優撫人員的服務上建立了一人一檔案,及時了解這些特殊人群的詳細情況與困難,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除了繼續及時更新檔案,走訪社群弱勢群體,我和同事還會加大宣傳讓盡可能多的社群居民都來關注、關心、關愛社群弱勢群體,並不斷擴大服務的內容,拓展服務渠道,提高服務質量。

五、目前還存在的的問題和不足

1、創新能力還不夠。

不能充分發揮自己在社群的作用,主要表現在領導布置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自己創造性的建議和工作方法,因此工作就顯的比較被動。

2、身上還存在學生氣,社會歷練遠遠不夠。

由於工作時間短,對社會的認識還很片面,在工作中容易產生不良情緒,遇到事情考慮還不夠全面。

社群的工作生活讓我懂得了責任與態度,讓我學會了堅強面對任何困難,也讓我了解了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應有的使命感。工作的道路還要繼續走下去,許許多多未完成的任務還在等待著我。我深深地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有待改進,許多地方還顯得稚嫩,但是我將一如既往的努力奮鬥,踏實走好每一步,為未來打下結實的基礎,為青春留下美麗的足跡。

西大街金園社群書記助理韓紅燕

2023年3月5日

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農村工作一旦你深入其中,樂在其中,就不覺得累了,不覺得煩了,當你真正融入群眾時,你就覺得視野一下豁然開朗。工作中也會碰到民事糾紛和家庭不合等問題,面對這種情況,我和婦聯主任上門為村民做思想工作,吃過閉門羹,聽到冷言冷語。一次去不行,我們去二次 三次,擦乾委屈的淚水又接著笑臉向村民調解相互關係,講解家...

2023年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4 與下鄉隊員協助村戶籍人員做好外來人口登記管理工作,做好村內民爆物品的排查工作,確保村民生命財產安全。6 按照保基本 廣覆蓋要求,全面開展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工作召開村民代表動員會,為保證按進度完成參保任務,村兩委班子包片入戶,宣傳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惠農政策,我也分包到宣傳隊伍中,挨家挨戶上門做工作,同...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總結 從2008年9月上崗至今,已將近了三年的時間,經過三年的基層工作與鍛鍊實踐,我的思想認識有了很大提高,農村工作的經驗也由零開始得到了一定的積累。現將這一年時間的思想及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增強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