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村官月工作總結

2021-03-03 22:22:21 字數 2390 閱讀 7526

記得在上一次工作總結中我有寫到這樣一句話:「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出發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假如說當初我寫這樣一句話只不過是套用了一種傳統的文章結尾的話,那末現在讓我重新再看這句話,我則很有感慨!

在歡樂和平和中過完我們中國傳統的新春佳節後,我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一樣的環境卻懷著不同的心情。由於今年我們金葫蘆社群將成立物業管理服務社,將會面臨許很多多的挑戰和任務,而我自己也將不單單只是協助我們社群的副主任朱軍芳及專職支委王勇峰的工作,還將擔負我們社群的團支部書記及青保工作的負責人。

當我在新年上來的第乙個班子會議上了解到這些時,我就暗下決定,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 首先要做好書記給我的兩個條線的工作,還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我們社群解決一些事情,為我們社群的領導分擔掉一點工作。

在緊張與充實中,乙個多月時間過往了,這乙個月中,我始終依照著當時下的決心在工作,固然碰到了很多挫折,但也著實成長了很多,現在我就這些日子的工作情況向領導匯報以下,懇請領導批評指正:

一、積極參加黨小組會議,認真思考黨員意見

在今年2月7日的支部大會上作出了一項決定,把支部全體黨員分為六個黨小組,規定今年黨小組活動每個月必須舉行一次。由於各黨小組的活動時間基本上不衝突,所以就給了我參加多個黨小組會議的機會。除在3月15日我參加了自己所在的第五黨小組的會議以外,我還參加了3月17日第六黨小組及3月 18日第***小組會議。

由於每乙個黨小組的人數都只在15名左右,所以這樣的會議情勢與支部大會有很大的不同。這樣的黨小組會議更像是乙個討論會。而且,支部對今年的第一次黨小組會議有乙個規定,就是會議必須就「你以為當前社群中存在那些題目,並結合此題目談談你的看法。

」這樣乙個議題展開討論,所以參加了這樣三次會議,對我的幫助非常大。我在會上認真的做了會議記錄,會後將會議記錄又做了仔細的整理。

我覺得這樣的會議使我在斟酌題目時的思路開闊了很多。就拿我們社群的種植蔬菜題目來講吧,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社群居民種植蔬菜這樣的行為牽涉到的緣由原來有如此之多,除我之前能想到的經濟題目、習慣題目以外,還有很多諸如草皮題目、種子題目等等。固然除種植蔬菜題目以外,還使我對失業、就業題目,社群內居民的文娛題目等有了新的思考和想法。

我想我以後還是會一樣積極的往參加各個黨小組的會議,以此來增長我社群工作的本領、拓展我斟酌題目的思路。

二、積極請教先輩,認真思考團支部工作

在接手了團工作後,我就積極的向我們社群原團支部書記諸慧玲了解了很多情況。在材料的轉接程序中,我了解到了我們團支部的一些基本情況,比如鎮團委對每乙個支部的基本要求和我們支部要完成的一些例行工作;也了解到了我們團支部工作的一些困難,比如社群團員活動性過大,弄活動難度大等等。

在初步了解了這些基本情況後,我對自己今後的工作有了很多思考,並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第一,利用「五四」青年節這樣乙個活動契機,舉行乙個社群團員的茶話會。我發現我們社群召開的一些座談會參加的職員的年齡都普遍較大,比如黨小組會議、志願者會議、居民代表會議。

我們現在確切召開了很多會議,聽了很多意見,但是我覺得這還不完全,由於這些會議基本上沒有青年職員參加,所以青年們的意見我們還沒有聽到。而且我覺得現在在乙個家庭裡講話最有份量的很有可能就是25歲左右的青年。所以我想召開這樣乙個社群團員的茶話會,聽聽他們對社群管理及服務方面的一些意見及想法,也能夠向他們傳達一些我們社群的規定,催促他們引導家庭成員一起遵守。

第二,在暑期對社群內的大學生團員做乙個摸底,然後組織這些大學生弄一些類似於志願者活動、幫困活動等有益於構建***社群的活動。金葫蘆現在居住的人口愈來愈多,我想其中的大學生也必定愈來愈多。假如能把這些社群青年中的佼佼者利用起來,我想對我們社群的管理和建設是很有幫助的。

這些都是我的一些基本想法和思考。我會在今後的團工作中,不斷思考、不斷的努力,爭取把我們社群的團工作弄的有聲有色。

三、積極投進綠化整治工作

作為今年我們社群的一項重要工作,在經過量次的討論和協商後,社群的綠化整治工作在3月28日正式開始了。這項工作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能鍛鍊人的「忍受力」。在這次蔬菜整治的程序中,讓我感到累的不是每天在小區內曬著太陽配合領導指揮整治綠化的員工,而是每天要面對著部份小區居民無情的漫罵還要挺著張笑臉做解釋工作。

連續幾天的整治工作,確切令我感到些許疲憊。但是,我覺得既然自己已選擇了這樣乙份工作,就應當要有這樣的忍受力往適應這份工作,而且要做好這份工作。

我覺得「農民新村」內居民種植蔬菜,這應當是城市化程序中必定會出現的現象,這類農村文化跟城鎮文化的衝撞是不可避免的。我以為要融會這樣兩種文化,引導是必須的,但是光靠引導是遠遠不夠的。應當要將引導與強有力的措施配合使用,這樣才能最快的轉變一些社群居民的觀念。

我們在這次蔬菜整治中,就是應用了引導與強有力的措施左右開弓的工作方法,既然有強有力的措施存在,就免不了會有社群居民的不理解存在,有了不理解存在就免不了會出現漫罵、 欺侮。想通了這些以後,再往做這份工作的時候我覺得輕鬆了很多。

以上就是我這個月主要完成的三項工作,固然除這些工作外我還完成了區委組織部要求寫的調研報告,社群第二批保綠員工的雙困認定工作等等。通過完成各種各樣的工作,我覺得自己就像海綿吸水一樣的在吸收社群工作方面的知識和技能。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總結 從2008年9月上崗至今,已將近了三年的時間,經過三年的基層工作與鍛鍊實踐,我的思想認識有了很大提高,農村工作的經驗也由零開始得到了一定的積累。現將這一年時間的思想及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增強自己的...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來到衡南縣車江鎮恆星村擔任 村支書助理已經有三個多月了。還記得,當我第一次來到衡陽市委黨校的時候,心裡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 來到黨校的時候,市委組織部的領導非常關心我們的生活,為 我們準備了豐盛的三餐,賓館式的宿舍,實用的培訓課程和學習資料 material ...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2012年的12月,我走到了我村官生活的第四個月,比起剛剛到來的懵懂與茫然,現在的我多了那麼一點點的成熟和穩重。不長的四個月時間了,我卻在鎮村兩級領導的指導關心下成長了許多,而參與的工作也讓我不斷地積累著經驗。找準定位,積極融入村中的生活。剛剛從學校走出來的我,或多或少都還帶著一些學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