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科普的工作總結

2022-11-21 17:27:04 字數 1958 閱讀 7363

大學生村官科普的工作總結

在農村工作的這一年,對於我來說是個極其不平凡的一年,我從乙個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學生,逐漸轉變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起初的我帶有幾分忐忑、幾分憧憬。但是此時的我是滿懷著建設我國新農村的熱情。

這樣的一年中,在上級領導的支援和幫助下,在各位導師的辛勤指導教育中,自己不僅在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學到了新知識,而且我很快的適應了農村環境,熟悉了基層工作。在農村的各項工作中,科普宣傳工作顯的尤為重要。

一、利用科技宣傳基地,大力開展科普宣傳工作。

科普知識宣傳工作旨在提高公民科學素質,以人才興國。這樣就要求我們結合科普工作發展要求和實際情況,因地制宜的做好相應的科普宣傳工作。這樣,科技長廊和科普知識宣傳欄,就是我的科普宣傳工作的基地,充分運用這一有利優勢,積極的做好相應的科普宣傳工作。

並通過組織活動等形式來帶動科普知識的宣傳。開展科普知識普及活動,大力宣傳科學技術的作用及應用,每個月在宣傳欄中更換相應科學宣傳畫,補充宣傳單以作發放之用。使農民兄弟月月有新技術學、有新知識看、有新資訊知。

二、依託農村科普學校開展農民培訓。

對農民進行培訓,提高他們的專業技能、思想道德水平。依託農村科普學校這一平台,開展培訓工作:xx年3月,我的農業技術輔導老師、縣動監局鮑傑老師來我村為養殖戶進行培訓,鮑老師解說了科學化的飼養。

其中介紹了:養豬、養牛、養羊、養雞、養鴨等。詳細的講解了各種養殖專案的投入和收益,簡單明瞭。

同時將種養殖業結合起來,讓農戶看到發展的前景。並發放相關材料:《絨山羊人工受精技術手冊》(附光碟)、《養豬實用技術》、《種草養畜禽生產技術手冊》等。

通過組織這樣的培訓,我深深認識到,農民渴求致富,希望致富,他們需要的是好專案,好方向,好環境,我要積極組織這樣的活動來為農民兄弟開拓眼界,樹立致富信心。同時,我將向鮑老師學習相關農業技術,使自己也有一技之長,更好的為農民兄弟辦實事。

三、利用遠端教育設施做好實用技術和黨員培訓工作。

科技興國,同樣的科技興農。在這個資訊的時代,科學技術的力量推動著整個時代的前進,也帶動著農業的發展。當代的農民要及時的轉變思想,改變自己原有陳舊的觀念,充分運用科學技術,使自己看清致富的方向。

遠端教育在這裡起到了它應有的作用。

在黨員的定期集中學習時,運用遠端教育裝置,對黨員進行轉變思想教育、先進性教育等。以黨員帶動,擴大到村民範圍中去。實用科學技術也是在科技示範戶帶動下集中進行學習,學習遠端教育中**的內容。

四、做好農業專案專家智力扶持專案聯絡員為農民服務。

我作為農業專案專家智力扶持專案聯絡員,就是要將相應的科學技術及時、有效的傳達到對應的農戶手中,並將農戶的有關問題傳遞給農業專案的專家。起到乙個紐帶與橋梁的作用,因此,我常深入到田間地頭,真真切切的了解農民兄弟的問題和困難,將這些實際的問題系統地總結起來及時的向農業專案專家反應。對於我來說這更是乙個深入了解、認識農村和農民的鍛鍊機會。

在此,我也給自己定下了乙個工作流程:

(1)按月定期收集廣大村民在進行專案中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做好相應記錄,及時反饋農業專家的回應資訊。

(2)根據需要,定期收集廣大農民對致富專案、新型科技成果、突發病害等的資訊需求,做好記錄,及時反潰

(3)協助農業專家做好農戶調查、實際成果反饋等相關活動的宣傳工作。

(4)參加農業專家的培訓,積極、努力學習相關知識。

時至今日,在農村工作的又乙個年頭,這是乙個充滿著機遇和挑戰的一年,對於我是提公升自己、鍛鍊自己、充實自己的一年。從實踐中吸取經驗,從基層工作中了解民情,從優秀幹部身上學習領導藝術。做好自己的「六員」本職工作,即科普知識宣傳員、遠端教育管理員、農業專案專家智力扶持專案聯絡員、便民服務**員、獻計獻策參謀員、文化活動組織員。

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全身心的投身於農村基層工作當中。為農民兄弟辦實事、辦好事。

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縣、鄉鎮黨委和村兩委的領導,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按照《大學生村官各項管理制度》來進行自我管理,使自己能更好的在工作中鍛鍊和提公升自己。

最後,我在這裡感謝各位領導和導師對我的幫助,真心的感謝你們給予我的支援和鼓勵,我將在日後的工作中,以我的實際工作來報答你們。

謝謝大家!

大學生村官科普工作總結

在農村工作的這一年,對於我來說是個極其不平凡的一年,我從乙個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學生,逐漸轉變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起初的我帶有幾分忐忑 幾分憧憬。但是此時的我是滿懷著建設我國新農村的熱情。這樣的一年中,在上級領導的支援和幫助下,在各位導師的辛勤指導教育中,自己不僅在工作 學習和生活等方面學到了新知識,...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感悟

三 勤於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 工作處處是課題。對於我們在村幹部這個崗位的大學生村幹部來說,農村工作是我們每天面對的試卷。隨著對農村工作的熟悉,我漸漸地發現做農村工作需要懂得的東西太多太多,也真正的明白了農村工作遠不如自己想得那樣簡單,農村工作包含極大的複雜性 矛盾性,從理論到實踐,是乙個不斷創新,不...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23年大學生村官待遇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14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目前尚未公布 考生可參考2013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及相關保障政策 高校畢業生應聘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 村委會主任助理的有關待遇,按照 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就業創業實現村村有大學生目標的實施方案 京組發 2005 16號 和 關於調整北京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