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2022-11-21 18:06:02 字數 1696 閱讀 3659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時間過得飛快,又乙個月過去了,我在村幹部的指導下,紮實地開展各項工作,鍛鍊了自己的才能,豐富了自己的知識。作為太平村的大學生村官,我積極深入農村基層,協助村委開展了一些日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學習了不少農村基礎知識和基層工作經驗。在下半年裡,我將在以往的工作基礎上,總結經驗,尋找方法,再接再厲,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工作中去。

我覺得在將近一年的工作時間裡,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在接觸工作,熟悉工作的過程中,漸漸融入了太平村委會以及太平村村民這個廣大的集體。

一、勤於學習,不斷充實

參加工作以來,我從沒放鬆過學習,堅持每天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為了搞好領導交給我的各項工作,我學習了許多農村相關的工作知識,在完成任務的同時也豐富了自己的知識水平。農村的日常工作是煩瑣的,在如此空曠的大舞台上會感到自己的渺小與無力,就像乙個人使勁向前揮舞著拳頭卻無法找到著力點,在如此繁雜的事務中有些許迷失。

只有堅持主動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不讓自己落後於時代發展的潮流。

常言道:「學無先後,達者為師」。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主動向領導、群眾學習。

只有虛心學習才能使自己更快的了解農村、掌握農村工作的方法。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的思想也是單純的,做為「村官」,我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同時應該積極、主動、熱情的深入群眾,要入鄉隨俗,擺正自己的位置,讓自己適應農村的環境,我們要做村民,說村話,主動的去適應村民的生活方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很好地融入到人民群眾中去。

二、勤於工作,不斷錘煉

隨著農村經濟的快速發展,現在很多農村的村兩委辦公也日趨資訊化。很多農村支部都購買了電腦、印表機等辦公裝置。因此,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應當熟練操作電腦及各種辦公裝置,甚至是各種專業裝置。

剛來太平村時,我對印表機、傳真機等裝置不熟悉。由於以前在學校時從沒接觸過,所以心裡有些膽怯,害怕自己使用不好而辜負了村領導的期望,甚至擔心自己從此會被他們看不起。於是自己在工作之餘向懂操作的同志請教學習,很快我不僅能熟練操作,還能教其他不懂操作的幹部了。

本月我的工作情況如下:

1、積極參加鄉鎮、村委召開的各項會議,認真做好會議筆記,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協助鄉村做好各項工作。

2、協助村雙委做好我村的黨務公開和村務公開工作,多與村民、領導溝通,化解村民間的小矛盾,幫助解決生產生活中的一些實際性問題。

3、空餘時間我還會在網上收集一些致富資訊及科學種植等資料,以及通過**遠端教育,從中挑選一些適合本村本地區實際的好專案、好點子提供給村民們,讓他們多了解一些科學種植方法。

4、低保戶名單的重新評定工作。此項工作看似簡單,其實是非常艱難的,搞不好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村內的政治穩定。經過村雙委班子反覆開會研究,根據各小組報上來的名單,綜合各方面的實際情況考慮後最終確定了我村新的低保人員名單,

5、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的收費工作中,我主要負責登記造冊和在電腦中錄入資料的工作,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

三、勤於反思,不斷進步

孔子說過:「吾日三省吾身」。 在工作完靜下來後,我會勤於反思並總能發現一些不足,比如:

領導安排寫一些關於農村的工作情況匯報等材料,總感覺自己的理論水平不夠,而且對農村方針、政策及法律法規的了解不夠透徹。所以在日後我要加強農村方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的學習,提高工作能力和業務能力。

總之,我非常感謝縣委、縣**、縣委組織部給我這個為農村服務的機會,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虛心向身邊的優秀幹部和同事學習,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我會深入分析,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對工作取得的成績,我將及時總結,積累經驗,以指導今後工作的開展。

2023年度工作總結 10月大學生村官個人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來到 縣車江鎮恆星村擔任村支書助理已經有三個多月了。還記得,當我第一次來到 市委黨校的時候,心裡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 來到黨校的時候,市委組織部的領導非常關心我們的生活,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三餐,賓館式的宿舍,實用的培訓課程和學...

2019大學生村官工作感悟

三 勤於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 工作處處是課題。對於我們在村幹部這個崗位的大學生村幹部來說,農村工作是我們每天面對的試卷。隨著對農村工作的熟悉,我漸漸地發現做農村工作需要懂得的東西太多太多,也真正的明白了農村工作遠不如自己想得那樣簡單,農村工作包含極大的複雜性 矛盾性,從理論到實踐,是乙個不斷創新,不...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23年大學生村官待遇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14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目前尚未公布 考生可參考2013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及相關保障政策 高校畢業生應聘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 村委會主任助理的有關待遇,按照 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就業創業實現村村有大學生目標的實施方案 京組發 2005 16號 和 關於調整北京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