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公文20XX 20XX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2-11-12 11:21:06 字數 921 閱讀 3462

三一文庫(其他范文/常用公文

一、班級基本情況:

二、工作要點:

1.上足上好晨會課、班隊課、品德課等課程,通過細緻的思想教育,培養隊員的集體意識,形成團結向上的良好班風,爭創「文明班」。

2.合理布置教室,充分發揮弘揚人文精神、完善人格品質、提高人文素質的班級文化功能,培養學生的自主自動能力、創新實踐能力、自我管理等多種能力。

3.健全班幹部隊伍,明確分工,每週並安排兩名值周班幹部,進行日常管理,並進行每週的小結。通過這樣的方式,讓老師了解更多班級發生的事情,看到平時不能看到的現象,能更好的管理班級。

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及時進行調整一些不好的現象。盡量讓班幹部自己組織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以提高班幹部的管理能力、組織能力、合作能力。總之,本學期放手讓學生去做,特別是班幹部,作為班主任我只把握住大方向。

4.加強行為規範教育,通過學生的主動參與、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等多種活動模式,使學生中湧現出一批「行為規範小明星」,並使全體學生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

5.配合少先隊的雛鷹爭章活動,在班內開展各種活動,以培養隊員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規範隊員的行為習慣,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使少先隊活動真正成為德育的有效陣地。

三、具體內容及措施

(一)抓好德育教育

1.明確《金家漕小學在校一日常規》,做到人人知曉。

2.充分發揮班幹部的表率作用,以一批帶全體。

3.用班會、晨會進行常規教育,抓好文明禮貌、行為習慣、遵紀守法等方面的常規,使行為規範訓練經常化、規範化。

4.定期進行行為規範的階段小結,評選班級「行為規範小明星」。

5.利用班級的布置,設計「全能選手大比拼」,「學習能手」以競爭促學習;「勞動能手」以競爭培養良好的勞動習慣,提高勞動能力,講究勞動方法;「禮儀能手」以競賽來約束學生的行為,做個文明守紀的好學生;「才。藝能手」希望學生能做個多才多藝的人,各種比賽積極參與,多獲獎,為自己爭光,為班級爭光。

團支部20XX 20XX年度工作計畫

作為社會中最積極 最活躍 最有生氣的一部分力量,青年應始終走在改革 建設和發展的前列,青年一 應成為學習 重要思想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先鋒與模範。年我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堅持以 理論 同志 重要思想和 十六大 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團的十五大精神,團結帶領全園團員青年,把握大局 認清形勢 結合幼兒園...

20XX 20XX年度建立文明單位工作打算 計畫方案

力求做到勞動成果同個人收益直接掛鉤,充分發揮職工的生產積極性。第三 生產管理部門都要樹立起服務意識 市場意識,各項工作要遵循效益優先的原則,積極開拓市場,尤其使管理部門要加快辦公自動化程序,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和工作水平。第 四 要有計畫 有組織 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類培訓班 學習班,加強對各級管理人員和關...

小學20XX20XX學年度教學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市 區教育局教研室和學校20xx年工作要點,用科學發展觀統領教學工作,深化學校 和諧 發展 文化 品位 的主旋律,紮實推進課程改革,加強教學精細化管理,提公升全體教師執教能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全面提高素質教育的質量。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