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校20XX 20XX年度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22-11-13 03:33:04 字數 973 閱讀 9245

一、指導思想:

結合上級檔案和相關主題教育活動精神,以全面提高教師思想素質和班主任管理水平為突破口,以奧運年為契機,以豐富多彩的實踐體驗教育活動為載體,以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高尚的道德品質為重點,創設全員、全科、全程的德育育人機制,力爭使學校的德育工作呈現多重結構的育人網路。

二、具體工作安排更新師德教育理念,樹立以人為本的新思想

把學生的能力培養、個性發展和人格形成當作教育之本,嚴禁有違師德現象的事件發生,做到務實、求新、全員參與、全程參與,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時時育人,處處育人的德育機制。本學期,繼續對教育理論,育人成功案例,師德楷模故事等進行學習討論,為師德工作的有效開展打好堅實基礎。加強學生的心理健康的教育,把握學生思想脈膊,把心理教育與法制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切實防止學生違法犯罪現象的發生,四月份聘請心理教育專家、法制教育專家來學校進行講座。

充分把「心語小屋」利用起來,使個別學生釋放心理壓力,健康快樂成長。班主任要勤於學習、善於總結、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成立紅小德育工作研討小組、編寫紅小班主任工作隨筆、組織班主任對教育中的成功案例進行經驗交流。每月德育研討小組要做一次班主任工作培訓。

繼續抓住學校、家庭、社會三個重要環節,建立「紅小家校教育搏客網」幫助家長創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圍。做好家長學校的培訓和結業考試工作。

(二)落實各項常規教育,在自我管理中提高學生的能力根據學生實際,拓展德育常規內容

本學期要拓展德育常規內容,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學生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活動。3月開展「三別」「四帶」「五無」活動,即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向不健康遊戲告別;「四帶」即把禮儀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長輩、把誠信帶向社會;「五無」即地面無痰跡、校園無紙屑、桌凳無刻畫、牆壁無腳印、出言無髒話。利用文明禮儀校本課程,開展低年級文明禮儀隊會觀摩課活動。

利用安全教育月,組織4-6年級學生參觀消防教育館活動,參觀汙水處理廠。通過從愛同學,愛老師,愛父母等最基本的愛的教育入手,培養學生有責任感,有愛心,昇華到愛學校,愛河北,愛祖國。

3、啟動讀書工程,打造書香校園。

小學20XX20XX學年度教學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市 區教育局教研室和學校20xx年工作要點,用科學發展觀統領教學工作,深化學校 和諧 發展 文化 品位 的主旋律,紮實推進課程改革,加強教學精細化管理,提公升全體教師執教能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全面提高素質教育的質量。優...

學校20XX 20XX學年度第二學期黨建工作計畫

一 總體目標 學校黨建工作將以 四個全面 為指導思想,以鞏固拓展 三嚴三實 黨員組織關係排查 規範組織管理為契機,以突出 一校一品 黨建文化建設為重點,以立德樹人為根本,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堅持 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繼續踐行 善篤 校訓,緊扣 更高質量 更具...

團支部20XX 20XX年度工作計畫

作為社會中最積極 最活躍 最有生氣的一部分力量,青年應始終走在改革 建設和發展的前列,青年一 應成為學習 重要思想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先鋒與模範。年我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堅持以 理論 同志 重要思想和 十六大 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團的十五大精神,團結帶領全園團員青年,把握大局 認清形勢 結合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