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勞動的好孩子 語言

2022-11-11 10:09:04 字數 439 閱讀 5365

活動目標:

1、能有節奏有感情的朗誦詩歌。豐富詞彙:剝豆子、熱愛勞動2、萌發勞動意識,初步產生勞動最光榮的思想情感。

活動準備:

1、開展本活動前,老師積極鼓勵幼兒參加自服務勞動以及回家幫助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自繪**:五個孩子剝豆子

活動過程:

1、引發幼兒欣賞歌曲的願望,並根據歌曲內容自由創編動作。由欣賞歌曲引出主題。2、讓幼兒仔細傾聽故事《五個孩子剝豆子》,了解故事叫什麼名字,發生一些什麼事?

3、出示**,讓幼兒仔細觀察,老師一旁啟發式提問,從而初步了解詩歌內容。4、出示字卡《五個孩子剝豆子》,讓幼兒學習看字卡,自己念兒歌。

5、進一步激發幼兒朗誦詩歌的熱情,要求幼兒有感情、有節奏地朗誦詩歌。6、邊表演邊朗誦,老師一旁幫助,提示。

7、激發幼兒愛勞動的情感,讓幼兒知道勞動最光榮,讓不同水平的幼兒都有發言的機會。

讀愛的教育有感熱愛勞動,熱愛勞動者

讀了亞公尺契斯的兒童文學名著 愛的教育 我不止一次流下了眼淚。一共寫了一百個故事。書中的主人公平凡而又高尚。他們對祖國和人民,父母與兄弟,老師和同學的深厚真摯的愛,深深地感染了我。高尚的卡隆,刻苦的斯代蒂,才華出眾的代洛西。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書中有這樣乙個故事,引起了我思想上的波瀾,流下了慚愧...

做熱愛勞動的學生

甲 人生如茶,乙 靜心以對。甲 手執一杯香茗,品味著四季的蘊味 乙 品淡出人生的精彩。甲 在這個燦爛的季節,乙 在這個溫暖的午後。甲 紅領巾廣播站又如約與大家見面了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甲 我是主持人四四班 乙 我是主持人四四班 甲 首先進行 紅領巾廣播有獎問答 活動,乙 今天,我們隨機抽到了 ...

國旗下的演講熱愛勞動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年級二班班主任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熱愛勞動,勞動無尚光榮 記憶中有這樣乙個故事 春天到了,小白兔和小灰兔一起主動幫老山羊爺爺收白菜。可是,面對老山羊爺爺的答謝,小灰兔接受了老山羊送的白菜,吃完了又去要 小白兔不要白菜只要菜種子,自己種白菜,收了很多很多白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