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5單元魯教版作文 普通的人生理想

2022-11-11 03:42:03 字數 738 閱讀 9019

我有乙個平凡的不能再普通的人生理想,那就是做一名醫生。

在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我就一直幻想著為祖國的建設效力,努力的盡出自己的乙份小小的力量,為祖國的江山社稷獻出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中國在侵華戰爭之後,就日益衰敗,**腐敗,人民民不聊生。特別是醫術,許多人因為沒有得到良好的醫療而慘死;許多衝上前線的戰士因為無知與無能將生命獻給了沙場。我如果成為了醫生,我就要用自己的醫術救死扶傷,讓臨死的人重現歡笑;讓病危的人重獲心聲;讓傷殘的人運動起來;讓不同人變為正常。

我如果成為了醫生,我要用醫術造福人類,使世界變得美好可愛;我要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醫術上,使人們不再為自己的病痛而煩惱。我要奉獻自己的生命甚至是每一滴血液,如果病人需要輸血,我就會義不容辭的奉獻出自己的血液。

我從小就堅定的認為,醫生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為人民服務,永遠做人民的堅強的前盾,保衛著人們的健康。

乙個國家必須有醫生,也就是醫務人員。我想;即使我沒有做醫生,那也沒有關係,我要每年去獻血,為祖國做一點點貢獻。

獻血雖然是小事,可是也許就是這一點點對自身來說微不足道的血液,卻能救活一條鮮活的生命甚至是兩條。就像----流星,在天空劃過的剎那間,心裡就決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出永恆的價值。流星雖小,卻能永遠留在人們心中;獻血雖小,卻能救治人們寶貴的生命。

我常常覺得我的理想很平凡,是每個人都能想到的。有時我也想過要放棄,但是一想到病痛的面容,一想到疲憊的病人,心就冷冷的痛起來,如果我能變成流星,在天空中劃下七彩的光芒,可以治好人們的傷痛那我會義不容辭的情願獻出寶貴的生命。

2023年五年級下1單元作文魯教版 小鴨子過馬路

五年級下單元作文魯教版小鴨子過馬路 盛夏的一天,溫哥華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乙隻鴨媽媽帶領著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漫步在溫哥華街頭.這可為溫哥華的街頭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它們沐浴著溫哥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鴨媽媽似乎對來來往往的人和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汽車熟視無睹.而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左瞧瞧右看看...

四年級下5單元作文魯教版 遨遊漢字王國

我們平時讀書看報作文都離不開漢字,但是你對漢字有更多的理解嗎?經過了這兩星期的學習,我已經對中國漢字有更多的了解,但對漢字的 並沒有結束.漢字大約產生於四千多年前,經過很長年代的演變,這其中有著許多不解之謎.通過學習 有趣的漢字 讓我們體會到字謎的有趣,諧音的趣談,還有因為諧音而引發的後果和笑話,這...

魯教版品德與社會五年級下教學計畫

五年級品德與社會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本學期我任教五年級的品德與社會。經過半年的引導,感覺孩子們的整體素質提高了,學習習慣也有好轉,學習自覺性提高了,特別是已經比較深入地接觸了乙個又乙個他們感興趣的話題,加深了他們對自我 對他人 對社會的認識和理解,並在此基礎上養成了較好的行為習慣,形成了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