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學典禮發言稿

2022-11-06 20:39:03 字數 2378 閱讀 4561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又是乙個金色的夏天,乙個熱情奔放的季節,乙個緊張而又繁忙的學期即將劃上了乙個完美的句號。在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本學期我們順利地完成了期初制定的各項計畫,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的高度評價。在這裡,我要感謝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全體老師!

感謝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全體同學!

同學們,學校的生活快樂而多彩。「硬筆書法比賽」、「創新作文競賽」、「口算比賽」、「學雷鋒,齊修身」演講比賽的情景似乎還歷歷在目;「六一」兒童節活動的歡快時時湧上心頭;象棋比賽,繪畫比賽、國學操比賽的愜意讓我們心潮澎湃我們每天都有付出,每天都有收穫。我們每天總是在努力,每一位同學都在進步都在發展。

本學期,小學部有270多名同學加入了少先隊組織;有三百多名同學在期末評比中分別獲得「文明之星」、「進步之星」、「守紀之星」、「勞動之星」、「優秀班幹部」、「三好學生」的光榮稱號;鄧玉汶、張立泓、王綺敏榮獲「2023年中山市自強好兒童」光榮稱號;王綺敏同學被評為中山市優秀少先隊員;歐怡慶、康芳、何泉霏、梁華權、李心悅、鄧玉汶、詹倩雯、張曉瑩、侯倩怡、李誥、林妙梅、吳緒晴、鄧嘉媛、湛家淇、劉橋、鄒境琳、李金麗、張杰、孫婉婷19名同學被評為板芙鎮2023年度美德少年;。

一學期來,通過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同心協力,在市鎮各項比賽中,同學們也是碩果累累。在全國少年兒童世界和平海報作品徵集活動中歐怡慶同學的作品獲得廣東省三等獎,中山市二等獎;在中山市「爭做和平使者,共享平安成果」普法知識書畫大賽中劉策、歐怡慶獲得三等獎;在「2023年中山市中小學生結核防治知識競賽」中幸林清李宇軒獲得二等獎,黃敏兒獲得三等獎;在"板芙鎮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中劉橋獲得一等獎,歐怡慶獲得二等獎,林麗華、謝李幸、李宇軒獲得三等獎;在板芙鎮「一橋架兩岸修身繪新城」現場書畫比賽中歐怡慶四人小組作品,獲得特等獎,劉策四人小組作品獲得二等獎;在「板芙鎮小學英語口語技能大賽」梁華權獲得三等獎;在板芙鎮六年級學生數學知識競賽中,黃榮翔、黃雄彪、佘甜甜分別獲得二等獎,梁慧娟、陳燁

分別獲得三等獎;在2023年小學「育苗杯」數學競賽中我校五年級同學獲得整體成績第二的好成績。此外,鼓號隊在每週的公升旗儀式上表現不俗,在少先隊活動中受到上級領導的好評;葫蘆絲、舞蹈隊在家長會以及畢業典禮上的表演受到高度讚揚。更值得一提的是剛剛結束的期末統考,又有許多同學收穫了累累碩果,他們通過努力學習,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為了表彰先進,樹立學

習典型,下面對他們進行集中表彰:他們是獲得年級前十名的以下同學:

(請各班班長做代表上台領取獎狀。)

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以上同學,向他們表示祝賀!

同學們,學海無涯,學無止境,我們依然任重而道遠。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努力才能創造未來。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希望你們戒驕戒躁,虛心進取,再接再厲;沒有獲得榮譽的同學,不要灰心喪氣,要認真總結經驗,爭取獲得更大的進步。

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堅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將會取得更輝煌的成績。

從今天起,你們將開始暑期生活。你們將暫時離開學校,回歸社會和家庭,但學習及活動並不會因暑假的到來而間斷,暑假是你們開拓視野,提高全面素質的**時期。在此,對同學們的假期活動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一、尊重長輩,聽從父母教導,在家做個好孩子。

假期中,每個同學都要尊重長輩,不能任性,不能因一點小事與父母頂嘴鬧彆扭,更不能玩出走。在家裡,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還要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其他家務,為父母減少家務負擔。讓家庭因為你的懂事而更加溫馨。

二、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在社會上做乙個好公民。

一直以來,做「文明學生」都是我校養成教育的重要內容,近期,我們學校又在開展創衛活動。暑假期間,希望大家遵守公共秩序、愛護環境衛生,把在學校養成的良好衛生習慣帶到社會,帶到家裡。三、廣泛閱讀,讓書香與假期相伴。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乙個高尚的人談話。希望同學們,利用假期多讀書,讀好書,在讀書時,要學會積累一些詞彙和句子,更要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有必要的,不妨寫寫讀後感。我們還要學會關心國家大事,從每天的報紙的和新聞聯播中獲取新聞。

總之,讓書香與我們的假期相伴,假期會更加充實。

四、有計畫完成暑假作業

在歡樂度假的同時,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了老師安排的暑假作業。暑假作業要有計畫地寫,不可一下寫完,也不能快開學了瘋狂地補。五、練習寫規範字。

下學期我們將組織一批同學參加第四屆中山市學生規範漢字書寫大賽,希望大家利用暑期認真訓練,到時踴躍參加

六、安全度假

1、出行時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公路、鐵路),以免出現安全事故。

2、獨自在家,要注意用電安全和用氣安全。遇到緊急情況要會使用報警**110和火警**119。

3、注意游泳安全,游泳時要有父母陪伴,千萬不要私自下河游泳。4、出去玩要跟家長事先講清地點,並按時回家。

5、不去網咖,不去遊戲廳,不要和社會上不良青少年接觸,學會保護自己。親愛的同學們,祝願你們在假期放飛理想,鍛鍊雙手,磨練意志,增強能力,豐富經歷。度過一段充實愉快的美好時光!

最後祝同學們暑假愉快!希望每一位同學快快樂樂過暑假,平平安安回校園。

散學典禮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上午好!走過播灑汗水和希望的春天,走進校園收穫的盛夏,沐浴著七月的陽光,同學們心中裝滿了幸福,臉上寫滿了微笑。迎來了愉快的暑假。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心中充滿了歡樂 期待和夢想。回味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們的奮鬥,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思索。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收穫,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成...

校長講話散學典禮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本學期已經結束,一學期以來我校工作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縣局 鎮黨委 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我校以 以人為本,立足教改,科學管理,紮實教研 為指導思想,緊緊圍繞我校的辦學理念,制定了工作總目標,即 培養品 學兼優的跨世紀新一代,為中學輸送合格的生源 通過 內強素質,外塑形象 等活動...

散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 董事長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雖然有些微微的寒意,但是,我們的心裡都是熱的,因為今天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溫泉鎮中心小學貧困學生助學儀式暨xx年下期散學典禮隆重舉行!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對前來關心支援我校教育事業,並對我校十名貧困學生給予資助的 董事...